這盆栽生病了嗎,生了什么病,怎么救

2022-11-07 03:20:10 字數 5153 閱讀 9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冒,建議喂點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很清晰,看上去像是生了蚧殼蟲病。家庭花卉防治,可以到花店購買蚧殼靈等藥物,按照說明書使用,全面多噴灑幾次,可以清除。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3樓:姑蘇老師

像是空氣太潮溼導致的一些真菌黴菌。

可以先把這些真菌黴菌用抹布清理乾淨,然後再噴灑一些驅蟲藥。

4樓:成功是失敗

給他撒一些除蟲的藥品或者肥料,她就應該會好吧

您好 室內盆栽的辣椒 不知道得了什麼病,我還能救它嗎?

5樓:來自貓兒山熱忱的黑耳鳶

真在室內種的辣椒就是這樣早蟲子,買的東西多,打農藥,我勸你,你別打農藥,我在家種辣椒也這樣,它自己慢慢長吧,長到一定程度,它也會凋謝

6樓:

看著你的辣椒長得像是黑黴病,可以到市場去買一些治黑黴病的藥就會好了

7樓:小兔種花

如果是自己隨便種的辣椒,個人覺得不用去管了,如果要打農藥,對室內環境也不好。

8樓:雪的形狀

把葉子送往農藥店,買點農藥

誰能幫我看看我的盆栽藍莓生什麼病了 30

9樓:牽手銀河

葉枯病,就是化肥燒的,氮太多,澆水稀釋 注意光照。

小葉紫檀盆景病了,葉子快掉光了,告訴我如何挽救?

10樓:0從此開始

葉子快掉光情況不妙,建議你按照以下步驟及時處理,儘量挽救:

1、撫育管理 :水、空氣等都要適度;

2、主要害蟲防治 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

3、此外,小葉檀喜溼熱氣候,不耐遮蔭,放在適合它生長的自然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枝條沒幹的話按時澆水,春季還可重新萌芽。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了就把枯葉子修剪掉,冬天就要少澆水了,一定在晒完太陽再澆水!

桔子樹(盆景)生病了,請問這是什麼病?如何**?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是蚜蟲咧 自己去買點藥打了就是了

盆景-梅花 生什麼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本植物在室內養護,是神仙也養不好。請你放到室外,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葉草。首先去採一些四葉草,把它們切碎和成泥,擱在盆裡,相當於施肥的作用。

我的白蠟盆景怎麼了,葉子掉的越來越少了,是不是生病了,該怎麼補救?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盆太小,土太少,養分**不上所致。

17樓:花兒朵朵

這個樣子啊有蟲害,蚧殼蟲,仔細看看有沒有,葉背面,噴噴藥,去花店看看有沒有花卉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葉片枝幹

盆栽花卉出現黃葉病怎麼辦

18樓:墨陌沫默漠末

花卉葉片失綠髮黃往往是在蒔養管理過程中對水、肥、光照掌握不佳造成的,症狀和防治方法簡述如下:

水黃花卉頂部嫩葉呈淺黃萎蔫,老葉暗黃。萎蔫的葉片用手摘下,挫成團不爛,仍恢復原狀。原因是積水久溼,土中缺氧,根開始腐爛。

應停止澆水,多鬆土,讓水分蒸發,在不傷根地前提下,掘出部分土壤,填入乾燥的營養土或在盆中埋吸溼性強的物質,如吸溼紙、粉筆、海綿、棉紗,每隔4天更換1次。

2.旱黃

花卉頂心的新葉夜色正常,而下部老葉片逐漸向上幹黃,曲捲脫落。原因是長時間不澆透水,不鬆土,土壤板結,大量水分揮發,造成植物缺水,引起下部枝葉老化。其措施是放半陰處,稍澆些水,同時將盆壁烈隙疏鬆,以放水從縫隙流失。

3.肥黃

新老葉肥厚光澤強,夜色墨綠,但葉背面皺縮凸起,葉片部舒展,老葉逐漸脫落,新葉嚴重時曲捲合閉,全株葉黃脫落,枝條突出楞翅。原因是施肥量過大過濃,應停水控制,並將花盆放在遮陰處,降低土壤溼度,可調節肥效的發揮。如果是施化肥造成,應及時倒盆換土,首先摘取全部葉片,重新定植後,澆水要適量,少量勤澆,放半陰處管理,待萌發新葉後,再轉入正常蒔養。

4.飢黃

枝條細弱,葉薄嫩黃,無生長萌發力,長勢「要死不活」。原因是植株大,盆小,多年沒有更換花盆、換營養土,鬚根盤結過密而且老化。應及時施肥增加營養物質,有條件的澆液體腐熟肥水,促其恢復生長能力。

5.光照

因光照造成花卉葉片發黃主要是管理不當。花卉有喜陽光、喜半陽光和耐蔭之別,強光時枝葉枯黃、萎蔫、梢焦,如文竹等。但對三角梅、夾竹桃卻相反。

弱光枝條徒長、花小、葉片小而發黃脫落,如月季,但對龜背竹、虎尾蘭等則適應。只要對花卉的生活習性充分了解,合理擺放花卉位置,及時調節光照、遮蔭的時間,定會枝繁葉綠、花色豔麗。

栽植養護技術:

1 土壤

土壤作為花卉栽植的載體,土壤的好壞直接影響花卉的生長質量,若土壤中有不易於花卉成活或生長的物質,將直接導致花卉栽植失敗。土壤的選擇應該根據花卉種類的不同而各不相同,首先要先去花卉的原產地檢視,瞭解花卉原產地土壤的成分,將花卉原產地的的土壤作為基準進行調配,也可以選擇一種相對來說比較通用的土壤。通用的土壤主要是由腐葉土、細沙及園土均勻調配而成。

這種土營養成分比較均衡,適用大多數花卉,能夠讓花卉茁壯健康成長。

腐葉土的製取方法一般採用坑埋法。製備時間一般是在秋季,將闊葉林的落葉放入事先挖好的坑裡並填實,當坑內的落葉頂面距離地面的距離為 10cm左右時,往坑內倒水至剛好沒過落葉頂面,待坑內的水大部分滲入地下,往坑內填土踩實後用塑料薄膜覆蓋。待第二年春季將腐葉挖出,並且要定期進行翻鬆,讓其充分風化並過篩即可使用。

這種土具有透氣性好、肥效持久、保水性好、營養豐富等優點,適合多種花卉栽植與生長。

2 澆水

花卉栽植好之後,就要進行澆水工序了,澆水工序對於花卉栽植是必不可少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澆水掌握不好會直接影響花卉的栽培效果。花卉的不同,澆水的時間及澆水量也不盡相同,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澆水措施。比如在水裡生長的植物每時每刻都離不開水,而多肉的植物每週澆一次水效果會更好,觀葉型植物最好使花盆始終處於潮溼狀態,水分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宜於植物的生長。

澆水量的多少還與季節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在夏季,由於氣溫較高,而且是大多數植物的生長期,所以需水量較大。冬季由於氣溫較低,很多花卉都將進入溫室避寒,冬季植物生長緩慢,需水量會降低,應儘量少澆水。冬季的澆水時間一般應在上午陽光充足的時候進行,儘量避免夜間澆水。

澆水量一般以大棵多澆,小棵勤澆為原則。

3 施肥

土壤的選擇和澆水雖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施肥也是花卉生長所不可缺少的一個關鍵步驟。首先要搞清是否缺肥,花卉一般在生長旺盛期的時候需要及時補充大量的肥料,而在其他時期,比如在幼苗期、冬期等並不需要大量的肥料。其次是搞清肥料的性質,比如哪些肥料是有機肥、哪些是無機肥及複合肥等。

並針對具體哪種花卉應該施什麼肥,根據花卉的生長情況施多少肥,只有搞清這些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再次是施肥的方法,肥料一般分為基肥和追肥。基肥的選用一般是肥效比較長久的有機肥,而追肥則應選擇肥效快速的無機肥,通常的方法是將肥料與水混合,配置成0.

1%-0.5%的溶液,然後再進行噴灑或者是灌溉。最後是施肥的環境,一般施肥後要及時進行澆水,讓陽生花卉接受充足的陽光照耀,陰生花卉則採取遮陽措施,從而來保證同化作用順利進行。

4 光照

花卉要想茁壯健康的成長,就要按照它的生長習性讓它接受適當的光照,對於喜歡強光環境的花卉就必須把它栽植在具有強光環境的地點,而對陽光需求不是很大的花卉就應該採取措施讓它得到適合它本身生長的陽光,只有這樣,花卉本身才能健康的生長。

5 通風

將花卉放置在空氣流通比較順暢的地方,有利於花卉對二氧化碳的吸收而製造出更多的營養成分營造它本身的各個器官,屬於這一型別的花卉有石榴、月季等。

6 換盆

花卉換盆的時期一般選在春末夏初的季節,掌握正確換盆的方法,對於花卉的養植很有必要。首先在進行換盆前的2-3天,要對花卉施一些稀薄的肥液,這樣做的好處是花卉容易從盆內取出,並且換盆後縮短花卉的緩苗時間。

換盆前,將要用的花盆、基肥、栽植土等準備好,然後將花卉從原盆中取出,最好帶土坨將花卉取出,如果土坨外邊有很多老根的話,應用鋒利的剪刀將老根剪掉一些,在整個的換盆過程中,千萬不要將土坨弄碎,在新盆的底部放薄薄一層的栽植土,然後再放入少量的基肥,在基肥的上面再撒一薄層的栽植土,將帶土坨的花卉扶正後放入盆中,最後向花盆內填土,填土的高度一般較盆沿矮几釐米,這樣有益於以後澆水,一般填土至剛好埋住土坨。

填完土後要給花卉澆一次透水,第一花木網建議在澆透水前,應該先將花盆放在適合緩苗的位置,如果在澆水後再去搬動花盆會使土從花盆下面的孔洞漏出,還有就是搬動起來也不方便。

7 病蟲害

花卉如果養植不當,就會產生病害。花卉產生病害的主要原因有兩種,一種是非傳染性病害,另一種是傳染性病害。非傳染性病害產生的原因主要有溫度、溼度、陽光、養分不足和機械傷害等。

比如在夏天由於氣溫較高,植物缺水引起的花卉葉子灼傷或者乾枯;冬季葉片受凍;喜歡鹼性的花卉長期用酸性水進行澆灌,葉子逐漸變黃或者枯萎等。這類病害只對花卉本身造成傷害,而不會傳染給其他花卉。傳染性病害責是由於在花卉體內寄生的真菌、細菌等對花卉造成危害,而在溫度、溼度等其他條件適宜的情況下,會迅速的蔓延,而傳染給其他的花卉。

這個盆栽的葉子得什麼病了

19樓:金城點石成金

你好:這是金心葉門鐵,葉片出現黃斑,是盆土排水不暢,盆土太溼和溫度過低造成的,建議趕快把花盆移到室內通風采光好的地方,用筷子在花盆四周扎幾個小孔利於通氣。

希望能幫到你,祝新年快樂!

狗狗生病了我該怎么做啊,狗狗生病了 我該怎麼做啊

那就給他吃點止咳糖漿,消炎藥什麼的 希望早點 有點兒像細小病毒的記像,建議去大點兒正規醫院去確診一下,可別大意當誤了 期,細小這種病對狗來說是至命的,一但當誤一兩天可能就救不了了,小狗特容易得,沒有抗體,什麼都不要餵了,別外在問問狗狗 是不是買回來就帶病你沒看出來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做法,狗狗生病不能...

巨蟹座的人生病了怎么辦,巨蟹座的人生病了怎麼辦

出生日期 6月22日 7月23日 性 質 陰性,水象星座,支配型 守護行星 月亮 優 點 長於記憶 適應力佳 有高度的想像力 忠於愛情,重視家庭的溫暖與安定,擅理家務,重視家庭的和諧,是所有星座中最具家庭觀念的星座。缺 點 天性多疑且情緒化,個性善變 有時因生活態度太認真而失之無趣 心胸狹窄 喜歡被...

我家貓咪生病了,怎么辦,我家貓咪生病了,怎麼辦?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貓咪生病時,身體比較虛弱,萎靡不振,很多時候也會拒食,這時便需要主人的精心護理,為貓咪增加營養,提高貓咪自身抵抗力,但是如果盲目更換飲食的話,很可能造成貓咪的挑食,即使是身體恢復健康之後依然會比較挑食,這可怎麼辦呢?一 飲食要清潔 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一般來說,成年家貓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