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老是叫我孃家人幫忙怎么辦我該怎么辦??好沒面子大事小事都叫我爸幫

2022-11-07 13:10:08 字數 5428 閱讀 1245

1樓:抽菸屁的哥哥

能出現這種情況,很明顯就是習慣成自然了,剛開始的時候,你的婆婆可能會心存感激,時間久了,這個幫忙,用著方便了,所以就習以為常了,反正自己兒媳婦家的家人有能力,大事小事什麼事都能辦,而且,用著方便,還能把事情辦好,這種事情何樂而不為呢?你的家人,可能是礙於你的面子,礙於自己的面子,很多事情都是沒法解決,所以就形成了這個,現在對於你來說,應當適當的拒絕,因為你們家也不是萬能的,有些人情也有用完的那一天,找些理由委婉的拒絕。

2樓:相信自己

婆婆老是讓你孃家人幫忙,那你可以跟你老公好好的聊一聊。讓他說一下他媽媽不要什麼事情都要你老爸幫忙。你老公以他的身份去勸你婆婆,這樣他比較容易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給婆家人養成這種習慣。這小事的老麻煩孃家人,這是不對的。面子是一方面,但是事情不是這麼辦的。

這讓他們有依賴了嗎。事實上,能自己解決的事情,最好不要求人。婆婆不懂要教她懂。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事小事都讓你爸幫,依賴過頭了,你得把把關,別事事都攬下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不可能讓你爸爸幫他們一輩子吧!以後大事看著辦,小事直接推辭了。

5樓:裡興居

這樣的婆婆家人很不懂事情。是不是就因為幫慣他們了?不能老是這個樣子。太依靠你孃家人了。事情太多了,人家會煩。必須幫的情況下那就幫如果是事情不嚴重的話自己解決吧。

6樓:

你的親人不應該是婆家人嗎 ,都是一家人,能用得上也是 ,互相的,那你是不是覺得對方你用不上,所以感覺心裡不平衡 ,而且心裡很煩,但是阻礙龍用到的地方,能幫上了,就幫幫吧

7樓:困惑迷茫陷阱

其實啊,這個事情也不是像你那樣理解的,什麼事情都叫你爸爸過來幫忙的話,你覺得。好像是虧了似的,好像這個婆婆家裡人老是佔你們家的便宜。可能你婆婆家首先是對你爸爸的這種能力的信任。

8樓:紅色秋天

如果你爸很為難那就不要去幫忙了,證明婆婆家沒有實力還是要靠你孃家,婆婆家對你好嗎?

9樓:實事求是

偶爾幫一下還說的過去,經常這樣就不好了。幫不了就婉言拒絕吧。

婆婆經常無理取鬧孃家人老時跑來指責我我該怎麼辦?

10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這種情況應該把一家人聚在一起把心中誤會解開

找個合適的時間把彼此的心裡話說出來才能化解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該做的,只要不虧心,就不怕她鬧。

妻子總是接濟孃家人,我該怎麼辦?

12樓:非常可愛

和老婆攤牌。

婚姻幾乎是每個人成年後,必須面對的事情。正如讀書一般,有的人總是名列前茅,有的人經常墊底,還有一大部分人無論多麼努力也是中等水平。進入婚姻的我們也是如此。

生活的智者和愚者不分性別,真的是男女參半。不考慮自身家庭情況,沒有原則的接濟孃家,這件事情,是女方的錯!沒得商量和溝通,自作主張就把那麼大金額的一筆錢,借了出去,換作哪個男人,也會生氣的。

女人偏心孃家人沒有錯,如果自己日子過好了適當接濟也可以理解。但是,結婚後你們的角色已經變了,你們的生活重心應該是你跟你老公組成的新家庭,希望你儘快轉變自己的身份;尤其是你弟沒錢完全是因為自己好吃懶做造成的,自己又沒有喪失勞動能力,憑什麼要你來養活?你又憑什麼私自決定你們的家庭來承擔他給你們帶來的生活壓力?

人的一生中很多事情都發展到最後,結果總會出乎意料。人與人關係的遠近也不可能一成不變,時間不同了,關係的遠近距離也就不同。只有隨著生命的軌跡去調整自己情感的軌跡,才能讓人生過得相對完美。

媽寶男和媽寶女都犯了一個相同的錯,那就是他們認為自己一直都在原點,所以,萬物都不會發生改變。

破壞了兩家家庭的平衡關係。不管是作為一個姐姐還是作為一個妻子,你都是失職的,你一味遷就、縱容害了自己的家人;一味地自私、偏心害了你老公,所以,我認為你需要認真檢討你自己。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內心都會不自覺離自己家人近一些,這是血緣關係決定的,都無可厚非。

但是人的關係會根據一些特定規則重新劃分,社會秩序正是因為遵守這些規則才能井然有序,誰破壞規則,誰就要承擔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在有經濟條件的前提下,你妻子是可以接濟孃家人。你妻子會有分寸的。畢竟你們也有一個新家。

也需要生活。他會自有分寸的,這個你不用擔心。你作為一個男人,要有度量。

心胸不要太狹窄了。你妻子以後對待你的家人。也會像對待她的孃家人一樣。

14樓:灞橋雪飛

你應該裝作不知道,默默的觀察就可以了。

如果接濟的次數太多了,超過了你的承受能力,比較影響到了你的生活質量。那你應該委婉的給妻子指出來。畢竟你娶了妻子,而不是娶了她的一家人。

其實這個問題有更好的處理方法。主要是看你們雙方如何來做。如果你的妻子足夠聰明,接濟孃家人的時候,總是以你的名義來進行,那我相信你是在你孃家人的心目中地位會非常的重要。

如果妻子只是以自己的名義來進行,孃家人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和妻子主動的交流溝通一下,對接濟孃家人的方式方法和其他細節多商量商量。爭取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總是接濟孃家人,如果經濟允許,你最好寬巨集大量坦然面對這一切,因為親情最可貴,能幫則幫,不要計較太多,否則你會活得很累。

1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男人,往往都是贊成妻子接濟孃家的,只有傻男人才會鬧離婚,原因無非三點。

第一點:女人接濟孃家,那麼孃家人才會覺得女兒在婆家過得好,對男人而言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

岳母願意把女兒嫁給你,可不是讓你去欺負她女兒的,而是希望你好好照顧她女兒,男人往往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一個女人總是去接濟孃家,孝順父母,那就說明這個女人很孝順,她懂得孝順對自己好的人。

那麼男人也可以利用這一點,讓老婆在孝順孃家父母的同時,也孝順孝順自己的父母,如果小兩口的日子確實過得還行,那麼接濟下雙方父母也沒什麼,男人應該想想,岳母把女兒養大不容易,或許岳母收了你的彩禮,但是也把彩禮當做嫁妝還給了你。

男人想要女人把婆婆當親媽,那就首先要做到把岳母也當親媽,結婚後,並不是兩個人養兩個人,而是兩個人養四個人,等生了孩子,夫妻倆還要養四個人以上,換位思考一下,女人接濟下自己的孃家,好像也沒那麼十惡不赦。

第二件事:反過來想,如果男人不讓女人接濟孃家,女人心裡肯定會膈應,你不讓我對我爸媽好,那我也不會對你爸媽好

男人想讓女人對自己的父母好一點,最關鍵的就是不能阻止女人對自己的親生父母好,做人都是將心比心的,有得必有失,懂得舍才有所得,如果同意讓女人接濟孃家,那麼女人也會愧疚啊,總不能厚此薄彼吧,所以也會對自己的公婆好。

第三件事:讓女人去接濟孃家,可以藉此讓女人出去工作,不讓女人偷懶

很多男人婚後都會因為生活的壓力,就讓女人跟著自己一起出去打工,既是為了讓女人找份活幹,一起掙錢,也是為了讓女人在外面可以照顧自己的起居,但很多女人因為偷懶,不太願意出去工作,而如果男人同意女人接濟孃家,那麼不就是兩全其美嗎?

只要同意女人接濟孃家,那麼女人就會自己掙錢去給父母花,當然,女人也不會把錢都給父母的,只是適當的接濟一下,這對男人而言,也沒有任何損失,妻子孝順岳父岳母,又不是花的你的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妻子,總是接濟孃家,這是她善良的表現,這是她顧家的表現,也是她孝心的表現。這是一個人好的品行,好的品格。

如果你的家庭經濟狀況還可以, 她自己孃家並不降低你們的生活標準,並不影響你們的正常生活,在你們的經濟狀況允許的範圍內,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可以大度一點,可以不要管她,滿足她行善的心理需求。

如果你的家庭經濟條件不怎麼樣,自己的小家庭還沒有過好,就去顧大家,顧娘嫁人,這個時候你可以和你的妻子好好的溝通,我想她肯定是通情達理的。你只要找到適合的方式和充分的理由,跟她好好的溝通,她肯定會接納你的意見的。因為這種人,一般都比較善良,而且通情達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婚肯定是不能離了,因為有孩子,難道孩子不是親生的?

第二,兩個人之間有矛盾太正常了。答主經歷了這麼多人,還沒聽說過兩口子在一起沒打過仗的。打打合合兩個人的日子還是一直在一起過。

當時你們能結婚除了有了孩子之外你肯定還欣賞她其他的方面,比如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最重要的是要磨合。比如,你現在有問題,你心裡不爽你可以提出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不要悶在自己心裡。記住,你是男人,要勇於擔當。你既然選擇了她,就無怨無悔。

因為你不選擇她,你選擇了城裡的女孩,你倆之間就沒有矛盾了?這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兩口子過日子還得靠磨合。

總歸一句話,談戀愛可以憑感覺,結婚一定要看家庭。

19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總是接濟孃家人呢,你也沒有什麼辦法的,因為她的孃家人了,把他從一歲養到從零歲,從十月懷胎養到十多歲,20多歲才把她嫁給你,她也是該養他也是該接近她的孃家人的,但是呢,也從那些農村人來說呢,也確實這事不是什麼好的事情,因為孃家人呢,畢竟是外人來的,因為這樣子吧,你就把那些錢該花的花在自己家裡面,把那些錢呢買一套房子給自己,然後有錢的話呢,就偷偷的存起來,就,然後就偷偷的買東西給自己的小孩,然後該花的地方都花完,他不要留下來,留下來,她就會拿去接近她的孃家人。你要跟他說一下自己的小孩以後要怎麼辦,該怎麼辦?要給這幾個小孩留一個非常好非常好的未來。

20樓:盛夏的約定

在你們經濟情況允許的條件下她接濟孃家人也無可厚非。畢竟孃家是生她養她的地方。她能做到回報說明他有孝心也很孝順。

當然如果你們家也有要接濟的時候,做到一視同仁。那說明你的妻子比較賢惠如果只接濟孃家人不理睬你家人。那隻能說她比較自私。

沒有把你家當成了他自己家。那你們應該要好好談談。把關係理好。

你們自己才會更和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什麼,這不算什麼事,兒,這應該是它很正常的一個思維很正常的人,他天天要做事,就是有事情找你,話說這種事情哪年也是可以理解的,解決姐姐不要太相信了,管那麼多,你管他他也不高興,還是認認真真的對待,認真真的把事情做好

不要因為家庭的瑣事而影響夫妻的感情,不要把自己的感情強加於別人,他願意怎麼樣?你就自己讓他去做,這些人都是由主導觀念的人,都是有自己的意志的,這種一治可能會很清楚的表明你的立場,不要想的太多

我的婆婆人很好,我們相處的也不錯,可是就是太沒主見,家裡的事情,都是婆婆的孃家人做主。我該怎麼辦?

22樓:美好生活靠努力

你也要理解你婆婆的孃家人,什麼事要以辯證唯物論主義來看待問題。

婆婆老說孃家人的不好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唄 你就聽聽算了

不然一個耳朵進去 一個耳朵出來了

只要你老公對你父母好的話

那你也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畢竟人家是長輩 你要忍耐下了

我該怎么辦

朋友,該怎麼回答你呢?是不是很矛盾,很傷心?很心疼很憐惜他?比以前更想多愛他一點呢?說實話,看了你的貼子,我很感動!也有點兒心酸!可以想象得出 你是個善良美麗的姑娘!你很想很想為他做些什麼,能為他分擔些什麼,好讓他能早日勇敢地正視自己的感情,面對你們的未來,可又總是有點兒顯得是那麼的力不從心!那麼的...

我該怎么辦

你表面可以跟他們嘻嘻哈哈稱兄道弟啊,你看誰不順眼學習就一定比他們好。不怕他們是不可能的,但他們那種學生結局會很悲慘,相比你這種分得清是非的人。現在在學校牛逼哄哄,以後社會上就捱打!事做大了就得蹲監獄。我跟你說,你就是學習不好以後也比他們強。真正學校扛旗的不欺負自己同學,但是也別惹他。如果就跟自己人能...

我該怎么辦

呵呵,樓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啊,不要太在意。你說想給她陽光,給她開心,那麼你首先就應該接受她,接受她的過去。你說這是你的初戀,你不想再戀,那麼說明你一心一意嘛。我想她一定會被你感動的。她空間裡的日誌還留著她的往事 不是根本不在乎你。珍愛往事的人更珍愛生命,更熱愛生活。這是你的福氣呢。再說,她能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