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織物不能使用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進行洗滌這種說法對不對

2022-11-08 01:35:09 字數 2179 閱讀 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市面上很少「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更多的是新增脂肪酶、蛋白酶的洗衣粉。

2、纖維素酶確實有,主是印染廠、水洗廠用來做水洗布,使牛仔褲或水洗褲手感柔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但這種催化作用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和適宜的溫度,否則根本不奏效。

3、棉織物可以用任何一種洗滌用品洗滌,即使是含有纖維素酶的洗衣粉,都沒有什麼不妥,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衣服手感——等你真的洗的強力都受了影響,至少要幾十次以上,那時,我估計你自己都不會再穿這件衣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纖維素酶就是生物酶,效果顯著/作用溫和,新增於洗衣粉中可以使纖維素纖維恢復柔軟/彈性,不會損傷纖維。

3樓:楠檢梓

棉織物是由纖維素構成的 ,而纖維素酶可以使纖維素水解 ,所以用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肯定不好了。

4樓:越曉曉

對吧。棉花是纖維,纖維素酶能溶解纖維,所以不要用這種洗衣粉洗衣服。

5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素酶在洗滌劑中的應用可以說是一項重要的發明。它的作用物件不是衣物上的汙垢,而是織物表面因多次洗滌而在主纖維上出現的微毛和小絨球。用纖維素酶處理後,織物表面的微毛和絨球就被除去,可以平整織物表面,同時有增白效果,使有色衣物的色澤變得更加鮮豔,使白色衣物恢復其本色。

另外,纖維素酶將主纖維上的微毛和絨球除去後,使主纖維變得光滑,減少了微纖維之間的糾纏,而使纖維變得柔軟。因此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具有增白、柔軟兩個獨特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容易破壞棉的成分,還容易殘留,易長黃漬

使用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可使衣物蓬鬆柔軟

7樓:李義勞光濟

a、使用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可使衣物蓬鬆柔軟,棉織製品也可使用,a正確;

b、加酶洗衣粉中新增了多種酶製劑,這些酶製劑及其分解產物能夠被微生物分解,不會汙染環境,b錯誤;

c、酶促反應需要一定的時間,使用加酶洗衣粉時,浸泡時間不足會影響洗滌效果,c正確;

d、加酶洗衣粉能將衣服上的蛋白質、脂肪等水解成溶於水的小分子物質,d正確.

故選:b.

加纖維素酶的洗衣粉能不能洗綿織衣物?

8樓:川西大貓熊

你是從**知道洗衣粉加的是「纖維素酶」的呢?

常規加酶洗衣粉,加的是2709鹼性蛋白酶,目的是分解衣物上的蛋白質汙漬,比如奶漬、汗漬、血漬等等。

即便是加蛋白酶的洗衣粉,也不是不能洗蛋白質纖維的衣服,比如蠶絲、羊毛的等等。現在中學化學課本中有此一說,真讓人無語!2709鹼性蛋白酶,分解的是球狀蛋白,而不是纖維蛋白,因此對於蠶絲中的絲素、羊毛纖維等,毫無影響。

從來沒有聽說過加纖維素酶的洗衣粉。

退一步說,即便是真的有纖維素酶洗衣粉,也不用擔心洗了之後棉布衣服就因此爛掉了——印染廠裡,還用纖維素酶軟化布料呢!這個絕非用一次就會導致衣服如何的,有機分解反應,沒有無機反應那麼明顯、快速、立竿見影。

關於纖維素酶在洗衣粉中的用處

9樓:闞秀榮俟夏

1、市面上很少「新增纖維素酶」的洗衣粉,更多的是新增脂肪酶、蛋白酶的洗衣粉。

2、纖維素酶確實有,主是印染廠、水洗廠用來做水洗布,使牛仔褲或水洗褲手感柔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但這種催化作用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和適宜的溫度,否則根本不奏效。

3、棉織物可以用任何一種洗滌用品洗滌,即使是含有纖維素酶的洗衣粉,都沒有什麼不妥,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衣服手感——等你真的洗的強力都受了影響,至少要幾十次以上,那時,我估計你自己都不會再穿這件衣服了。

棉麻類能不能用加酶洗衣粉?

10樓:生活化學達人

絕對可以用!

首先告訴你,加酶洗衣粉的酶,不是纖維素酶,而是2709鹼性蛋白酶。

其次告訴你,就是蛋白酶的洗衣粉,照樣可以洗蠶絲羊毛織物!我是絲綢印染廠的,我們每天都要用蛋白酶處理真絲產品,為的是將生絲上的絲膠分解掉,但是蛋白酶對絲素(也就是消費者看到的真絲面料)毫無影響。

沒有任何商家會把自己的產品弄成不能用的——你想啊,如果他生產的洗衣粉,這也不能用、那也別不能用,你說他是不是犯傻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酶不是化學物質,那是去汙的酶

手機不能使用簡訊功能,手機不能使用簡訊功能

nokia手機格式化 軟格 在手機上輸入 7370 之後要求你輸入鎖碼,一般諾基亞手機的初始密碼是 12345,如果你更改過手機密碼,那就應該輸入你更改後的密碼 注意,這裡不是sim卡密碼而是手機密碼 輸入密碼後會出現白屏,只顯示nokia字樣,3 5分鐘後便可完成格機,格機完畢後需要重新輸入手機時...

獨立顯示卡不能使用,獨立顯示卡不能正常使用

是不是一直黑屏,如果是,說明主機板對顯示卡的支援不好。如果有啟動畫面,說明重新整理率設得太高了。原因是在bios裡禁止了獨立顯示卡,在bios裡重新開啟獨顯就可以了。開機按del進入bios介面 在bios中選擇 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進入後選擇on chip vide...

未備案的域名能不能使用,域名能不能使用和備案有關係嘛?不備案域名能不能用?

目前 插口在中國大陸的,域名必須要備案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在網上從事非法的 經營活動,打擊不良網際網路資訊的傳播,如果 不備案的話,很有可能被查處以後關停。你好!1 你有域名的話首先要做好 記得不要提交到搜尋引擎 就和普通站沒有什麼區別的 2 備案的域名建站之後也是可以訪問的,但瀏覽器給出的 標示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