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份八年級歷史材料分析題,我想要八年級歷史上冊的每一道動腦筋的的答案

2022-11-08 10:50:09 字數 1786 閱讀 6876

1樓:世人吟襠

2樓:腹黑一隻

八年級上冊歷史材料分析題訓練(一)材料分析題訓練

一、辛亥革命老人吳玉章在回憶錄中寫道:「我還記得甲午戰敗的訊息傳到窩的家鄉(四川榮縣)的時候,我和我的二哥曾經痛哭不止。這真是空前未有的亡國條約!

這使全國為之震動。以前我國還只是被西方打過打敗過,現在竟被東方的小國打敗了,而且還失敗的那樣慘,條約又訂的那樣苛刻,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啊!」

(1) 材料中的「甲午戰敗」是指清**在哪一戰爭中的失敗?「空前未有的亡國條約」是指那一條約?「甲午戰敗」和該條約對中國社會性質有什麼影響?

(2) 材料中所說「被西方大國打敗」主要指哪些事件(請舉兩例)?「東方的小國」是指哪一國家?你認為中國屢次被打敗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二、2023年在戰略要地天津門戶大沽口,清朝的官兵正在拆毀炮臺,老百姓疑惑地問:「炮臺拆毀了,來了敵人咋辦?」清軍無可奈何地說:「誰知道?這是皇上的旨意。」

(1)材料中的「皇上」是誰?他為什麼下了這樣一個糊塗的旨意?

(2)這個皇帝執政期間,中國的那些領土被列強佔領?

(3)材料中的皇帝除了頒佈有關拆毀炮塔的聖旨外,同時它還有可能頒佈哪些內容的聖旨?請你代皇帝草擬其內容並說明理由。

三、從(1840——1901)年短短的幾十年間,西方列強先後發動了幾次侵華戰爭。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清**完全成為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中國逐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請回答:

(1)清**與西方列強之間進行的第一次較量是那次戰爭?結果怎樣?

(2)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是什麼?賠款最多的條約是什麼?割地最多的條約又是什麼?

(3)中國近代史不僅僅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中國人民的英勇抗爭史,你對其中哪次反帝反封建鬥爭或哪一位愛國志士印象最深?你從中受到了哪些教育?

我想要八年級歷史上冊的每一道動腦筋的的答案

八年級上歷史考題+答案 (完整)

八年級上下學期歷史材料題20道,上下冊各10道帶詳細答案

3樓:大家樂問答

上冊:一.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題:

「當時帝國地跨歐、亞、非三洲,境內農業、手工業和商業發展起來,海路暢通無阻,陸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促進了**發展,也有利於資訊傳遞和軍隊調動。帝國同北歐、印度、中國都有**往來,中國的絲綢也傳入帝國。」

1.材料中的帝國是指哪一帝國?

答:羅馬帝國。

2.帝國初期大致相當於中國哪一朝代?

答:漢朝。

3.當時中國稱該帝國什麼名稱?

答:大秦。

4.請用一句西方諺語來說明帝國最初的兩百年間經濟繁榮。

答:條條大路通羅馬。

5.該帝國同中國**的通道被稱作?

答:絲綢之路。

二.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問題:

4樓:

樓上回答了主問題,那我就給樓主推薦幾款遊戲吧龍與地下城:龍晶

滅國英雄

咒語力量三部曲

魔都魅影

神鬼寓言

聖域2泰坦之旅

諸神黃昏洛基

翡翠帝國

傳奇:神之手

哥特王朝3

上古卷軸4

無冬之夜2

指環王之徵服

阿爾戈英雄的崛起

魔法黎明

魔法門之黑暗彌賽亞

地牢圍攻2冰風谷

一道八年級歷史題

通過資料不難看出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 公車上書。公車上書發生的背景是 1895年甲午中日戰爭結束,清 與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 馬關條約 於是康有為率同梁啟超等數千名舉人聯名上書清光緒皇帝。目的是 變法自強,通過進行政治體制的變革,希望中國走上君主立憲的現代化道路。背景 源於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

一道八年級生物題

酵母菌葡萄糖 酒精 二氧 化碳溫度過高,會將酵母菌燙死 提高溫度,滿足酵母菌生活所需要的條件,提高代謝速度,加速甜酒的形成形成缺氧的環境,使酵母菌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 產生水酵母菌生理活動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以氣體形式散發出來形成的 酵母菌多糖 乙醇喝水 高溫會使酵母菌滅活 提高酵母菌的發酵速度 隔...

問大家八年級上冊的數學題,問大家一個八年級上冊的數學題

是設原來三邊為a,b,c 則a b c 擴大n倍 三邊為na,nb,nc na nb n a n b n a b n c nc 即新的三角形三邊仍滿足勾股定理 即新三角形還是直角三角形 是。設rt三角形三邊為a,b,c c是斜邊 有a b c 擴大n倍是na,nb,nc,na nb nc n a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