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八年級歷史題

2023-03-13 23:10:08 字數 2834 閱讀 8739

1樓:天生玩家酷

通過資料不難看出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公車上書。公車上書發生的背景是:

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結束,清**與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於是康有為率同梁啟超等數千名舉人聯名上書清光緒皇帝。 目的是:

變法自強,通過進行政治體制的變革,希望中國走上君主立憲的現代化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源於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敗於日本。2023年春,乙未科進士正在北京考完會試,等待發榜。

《馬關條約》內割讓臺灣及遼東,賠款二萬萬兩的訊息突然傳至,在北京應試的舉人群情激憤。臺籍舉人更是痛哭流涕。4月22日,康有為、梁啟超寫成一萬八千字的「上今上皇帝書」,十八省舉人響應,一千二百多人連署。

5月2日,由康、梁二人帶領,十八省舉人與數千市民集「都察院」門前請代奏。

根據傳統的歷史學教材所載:反對者反對簽訂《馬關條約》。提出「拒和·遷都·練兵·變法」等主張。

上書被清**拒絕,但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影響。之後,康有為等以「變法圖強」為號召,在北京上海等地發行報紙,宣傳維新思想。

【目的】:救亡圖存。

3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民族危機空前嚴重。

目的:救亡圖存。

4樓:洛月靜天

背景:此材料道出當時中國面臨內憂(揭竿斬木)外患(瓜分豆剖)。康有為為中國所處的國際險境非常擔心,也為清**的內政擔憂。

目的:康有為維護清朝統治、抵制人民反抗但又有憂國憂民的思想躍然紙上,我想也是戊戌變法的前奏吧。

5樓:

背景是列強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圖治」為救國之唯一方法。

目的是讓皇帝開始戊戌變法(百日維新)

6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是光緒帝在位時1895-2023年的維新變法其間,目的是變法以求生存。

7樓:邊疆

d無論是洋務運動的求富 還是北洋艦隊——東方的無敵艦隊的自強,在2023年甲。

午中日海戰中,一切都成了一個自嘲的巴掌,狠狠的打在了李中堂的臉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當時的情況知道的都瞭解清**是什麼一個情況,李鴻章不得不為,杯具啊。

9樓:網友

ca答案是不合理的 洋務運動並不是一無是處。

b答案,既然是李鴻章說的,我相信他本意絕對不是做表面文章,他是為他的成績汗顏!

至於d 是最終的結果,不應該是他這句話的意思。

ò»µà°ëä꼶àúê·ì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近代企業應該開始於洋務運動 是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開始適應是清**投資 壟斷該行業。

外國人投資辦場開始於甲午之後。

近代史開始於鴉片戰爭。

是洋務派辦的 為了發展生產力 發展經濟。

學習西方 發展生產 應是機器生產。

我不知道 你選的什麼 看看吧 我是這樣想的 不懂再聯絡。

11樓:網友

近代企業指以先進的現代化技術為基礎的企業。

12樓:飛天毒爪

因為中國是以自給自足的農業,手工業為主,而自從洋務運動開始後,這種自給自足的模式就被破壞掉了,機器代替了手工業,這就是近代的含義。

13樓:ctt晨曦

現代的科技發達,機器更不能落後,中國也正處在這個發達世界,只有讓機器好,機器妙,才能站得住腳,如果是手工,既要花費人力,物力得到的收穫也很小,所以高科技——機器真是夢寐以求的。你想是自己做還是別人做好。

14樓:珈若迦藍

答案是a

a,二者都是反封建的,前者並沒有完全推翻封建制度,且被袁世凱竊取了革命果實,後者在反封建基礎上,使民主共和思想得到進一步傳播。

b,新文化運動主要是思想解放鬥爭,談不上主張推翻清朝統治的c,辛亥革命是以三民主義為指導思想。

d,辛亥革命沒有提到這點。

所以,答案是a

15樓:匿名使用者

a 排除法:

b是新文化運動的旗幟,而辛亥革命並沒有提到這一項。

c是新文化運動的指導思想。

d是新文化運動的興起原因。

16樓:情迷鷹舞

新文化時沒清朝了c辛亥革命以舊三民主義為指導d辛亥反對清統治,只有對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生活選擇指南

洋務運動是地主階級的自救運動 所以它必然是做了實事的 而他雖然沒有帶領中國進入資本主義 卻為中國邁入現代化奠定了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b說是表面文章完全錯誤。雖說是地主階級的自救運動,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但是建立了一些列軍用和民用企業,比如江南製造總局、漢陽鐵廠、福州船政局等,大大發展了本國的民族資本主義經濟,引進了外國的先進技術。而且洋務運動組建的北洋水師在甲午戰爭期間也起了重大的作用,抵抗了日本侵略者。

c說勞而無功也不全面,封建意識雖沒有改變,但也在客觀上傳播了西方先進的技術和思想,讓更多的中國人開始覺醒,為以後的維新變法運動也奠定了一些經濟基礎。

19樓:ソ傲→琪フ沖天

b錯的原因:因為洋務運動只是為了維護清朝統治,而不是將中國引向資本主義。

道路,他所做的只是換湯不換藥,還是不改變封建制度,只是在學習技術上這層淺顯的表面做文章。

c錯的原因:洋務運動雖然沒有將中國引向資本主義道路,卻為中國近代企業積。

累了技術經驗,培養了技術力量,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為中國近代化開闢了道路。 因此不能說是勞而無獲。

一道八年級生物題

酵母菌葡萄糖 酒精 二氧 化碳溫度過高,會將酵母菌燙死 提高溫度,滿足酵母菌生活所需要的條件,提高代謝速度,加速甜酒的形成形成缺氧的環境,使酵母菌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 產生水酵母菌生理活動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以氣體形式散發出來形成的 酵母菌多糖 乙醇喝水 高溫會使酵母菌滅活 提高酵母菌的發酵速度 隔...

一道八年級物理題

首先肯定你的分析是對的。從理論角度,哈氣 的形成,是因為溫差造成空氣中的水分液化 冷凝 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消除溫差。故,夏天開暖風,冬天開冷風 答案應該是b,c吧。實際情況,夏天一般車內開冷空調,冷凝水在車窗外面,由於汽車的行駛,流動空氣加速水分蒸發,風也會吹散冷凝水。最多用雨掛器把水掛掉。其實小車...

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急急急明天要考試了快!!!

1 不能輕易見面。因為網路交往物件在網上可能表現得溫柔體貼 善解人意,他們或許出於真心,也可能故意偽裝起來騙取我們的信任。所以必須提高安全防範意識。2 網路交往物件具有虛擬性 間接性和隱蔽性 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輕易洩露個人資料,不隨意答應的要求,提高辨別覺察能力和抗 能力,遵守道德和法律,健康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