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義工旅行有哪些好處,義工旅行的意義

2022-11-08 14:55:11 字數 6554 閱讀 5924

1樓:帳號已登出

目的地是雲南,當時我們出發之前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是在到了雲南之後才和家長聯絡,說實在的我們的膽子還是比較大的,但是我們也確實是做了完全的準備。當時我們想的是就算是**我們六個女生肯定也是有辦法的,所以也就根本沒當回事。

我們去了雲南之後是有人來接的,雖然一直帶著防備的心態,但是到了旅社之後就都放鬆了下來。

說是義工但其實工作並不是很累,而且都很簡單,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可以用來遊玩的。而且當地的人其實還是比較好接觸的,基本一個晚上我們六個就和一起同行的人以及老闆打成了一片,大家在一起也是說說笑笑很是輕鬆。

但是說到底是旅行,所以還是花了不少的錢的,但是絕對要比你報團出行要划算的多,畢竟打好關係之後很多事情是完全可以走走後門的。其實有這樣的一段旅行還是比較有意義的,如果想要去的話,就找一個正規的平臺免得被騙。

義工旅行專案並不是旅行團,它是一個有紀律的組織專案。儘管參加者大部分可能目的是旅行為首要,但他們加入這個專案的同時就意味著有一份責任感。所以,義工旅行專案的加入方法並不像旅行團那樣,我給了錢,想怎樣就怎樣。

專案必須向自願者交代義工旅行的責任。同時自願者參加必須提交一份申請,把自己的各種情況列出來,尤其是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就等於是一個書面的面試。

2樓:此有效丶

義工是大學生通過各種義工組織利用自己的休息、假期去國內或者國外參加一些例如:保護野生動物、支教、去敬老院或者孤兒院等一些社會工作。

義工一直是大學生爭相參與的一種公益活動,但是參加義工活動對大學生有什麼好處呢,今天我就來列舉一下:

1.參加義工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獨立思考,因為選擇義工組織前期都需要我們去網上查詢關於各種組織的介紹,同時我們也需要準備很多資料,在這個過程中對自己的思考和計劃能力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2.參加義工讓我們有更多的組織參與能力。參加義工活動的志願者往往來自不用的地方,有些甚至是來自國外小夥伴,而我們所有分派到的工作崗位也都很有臨時性,這期間就要讓我們有更多的組織和協調能力,才能讓我們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

3.有助於提高我們的適應力。義工往往都是去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去工作,當地的生活環境、語言環境都會有很大的不同,義工旅行讓我們有機會更加貼近的去了解當地的生活、文化。

4.義工旅行也是對自己的一次心智修行。去看看那些需要保護的野生動物、去照顧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孩子、去教那些渴望教育的孩子們,讓我們好好的思考一下什麼是生命,我們到底擁有什麼…

5,可以培養大學生自力更生和自食其力的精神,為其步入社會奠定基礎,「打好預防針」。還有,旅行可以豐富大學生的閱歷,拓展思維,還可以藉此機會來放鬆,緩解壓力。另外,給了他們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也是在其心裡埋下了保護自然的種子。

義工旅行,好處多多,有機會都參加一下吧!

3樓:科普小星球

不僅可以充分鍛鍊自己的綜合實踐能力,還能夠通過旅行增長見識,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

4樓:花花就是我

好處其實就是可以鍛鍊大學生的體能,也能夠開闊他們的眼界,讓他們能力得到提升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可以鍛鍊自己為人處世的能力,順便遊覽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增長見識。

義工旅行的意義

6樓:晴天娃娃

義工旅行是自願免費加入某種團體在旅遊的同時完成某項活動、幫助某個物件等,所以在享受旅行的同時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把自己的旅行變得有意義,其實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也同樣跟我們多背一公斤的思想非常接近。在國內,儘管我們都覺得旅行業(我指的是大旅遊業包括自助遊和團隊遊)在中國發展地已經非常成熟。

說起技術含量,什麼無人區,什麼大雪山都有著豐富的經驗頂尖的人才團隊。在我看來,就一句話,精神文明跟不上物質文明。對於旅行意義的領悟,中國旅行者還在起步呢。

我們的旅行是為物,人家的旅行是為人。深入瞭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包括傳統文化思想與新潮的思維方式,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義。外國人為什麼喜歡義工旅行,有四點:

第一,就是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第二,深入瞭解當地文化。第三,結交當地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文化的人,瞭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理念。

第四,釋放自我,在一個美麗的環境中過上一些平淡的生活。

7樓:燕燕知識百科

把自己的旅行變得有意義,其實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也同樣跟我們多背一公斤的思想非常接近。在國內,儘管我們都覺得旅行業(我指的是大旅遊業包括自助遊和團隊遊)在中國發展地已經非常成熟。

說起技術含量,什麼無人區,什麼大雪山都有著豐富的經驗頂尖的人才團隊。在我看來,就一句話,精神文明跟不上物質文明。對於旅行意義的領悟,中國旅行者還在起步呢。

我們的旅行是為物,人家的旅行是為人。深入瞭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包括傳統文化思想與新潮的思維方式,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義。外國人為什麼喜歡義工旅行,有四點:

第一,就是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第二,深入瞭解當地文化。第三,結交當地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文化的人,瞭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理念。

第四,釋放自我,在一個美麗的環境中過上一些平淡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義工旅行的意義

善良是一種天賦,善意是一種選擇。

我們身邊似乎總在談論旅行。

這個時代給我們旅行的機會越來越多,但我們發現旅行的意義、真諦卻迷茫起來了。

有人說,旅行的意義是給平淡無奇的生活開一道縫隙,讓陽光滲透到生活,有時候旅行也僅僅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偶然,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規律。

我想,去到一個地方旅行不只是匆匆地來、匆匆地去。

前往一個熱門景點,拿著手中的手機一刻不停地拍呀拍,浮光掠影,走馬觀花,然後留下一種不鹹不淡的心理感受,最後似乎只有在發朋友圈的時候才會有點存在感。

旅行不應該如此,或者就像我常說的:不要為了旅行而旅行。

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你我迤邐人世間,每個人都需要被善意的摸摸頭。不論你晴朗或是陰霾,低谷期還是巔峰期,願你永遠被這個世間的善意所護持。

9樓:老房

義工旅行的意義,在於擴大它的宣傳,擴大義工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義工隊伍。為社會為需要的人做更多的義務服務。

10樓:朱老師情感分析

義工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他們是非常偉大的,他們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我覺得他們是非常偉大的。

11樓:小冰粉

義工旅行的意義,其實就是讓他們去到外面旅遊一下,放鬆一下自己,其實做義工的話,他們也是比較忙,每天也是比較辛苦的,所以一個旅行對他們來說就是可以放鬆自己,緩解壓力。

12樓:快樂專家

義工旅行其實也很好的,因為這樣的話,對參加義工的人也是一種鼓勵,也是對正能量的一種鼓勵。

13樓:耳冬三點瓦

義工旅行的意義義工旅行的話,呃,他可以那個編那個理由編做那個義工活動,這個是很好的那個創作創意。

14樓:跑馬的漢子

那得看你們公司安排了一些什麼呀,如果純粹是出去玩那就是放鬆啊,如果還安排了一些團建,那無非是想加強集體意識

15樓:冉趣人生

這位朋友,你好,他的意義呢,就是表現出你對生活的渴望和自己發展的一些軌跡的邏輯。

16樓:清心文竹老師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為了做義工,所以像這種的話,它的意義就是說證明自己義工本身就是這樣的,達到證明自己的目的是最主要的

17樓:天啟星辰

這些義工旅行的意義是能夠在旅行的過程當中發現很多愛情,並且能夠幫助很多人完成這些事情。

18樓:塔濱海

義工旅行的意義主要是為了在社會發展當中能為社會的發展多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

19樓:溜到被人舔

volunteerholiday中文翻譯「義工旅行」。這樣的旅行方式在國內是一種很新鮮的概念,但在國外,其實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旅行方式。

20樓:財會小助手

義工旅行不但可以增長見識嘛,完成履行還可以做一些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21樓:zyx栗子

其實這個是很有意義的。畢竟是為了為更多的人服務吧。然後在過程中可以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並且可以提升自己的一個眼界。

22樓:漂亮盤溪撿垃圾

想到屢屢紅義工旅行,到底有什麼意義的話?覺得應該是花最少的錢,也可以幫助到別人吧。

23樓:梅雨時節

義工旅行就是為了更好滴激勵義工,表彰他們義務奉獻的精神!

24樓:吉運升

如果出去旅行的話他也會幹一些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義工如果出去旅行的話,他也會幹一些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會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義工旅行的意義,你是不是作為志願者或義工參加一些公益活動,然後一個團體組織的旅遊,其實在旅遊過程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

26樓:逍遙姣姣

作為一個義工,他要旅行的意義應該是擴大他的知識面,增長人們的見識以及人文關懷。

義工旅行有什麼特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不花錢也可以旅行 :) ,最大的特點可能就是指定行較強,在旅行途中也需要完成一些義務職責。

其實都一樣,你做了義工等於對社會做了貢獻,國家體恤民情,給你適當福利補貼!

參加國際義工有哪些作用,為什麼這麼多人蔘加

28樓:中公教育

一、瞭解國際義工(國際義工旅行):

國際義工旅行,2023年前後源於歐美國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各國經歷戰亂急需重建,所以出現了國際工作營,不僅加快各國社群重建的效率,而且透過互相派遣義工推動了世界和平。最初參與的國家是法國和德國。在國外,它已經是一種相當流行的一種有意義新穎的旅行方式。

二、國際義工旅行的意義:「義工旅行」也叫「公益旅行」,主張旅行者在旅遊中學會承擔,以旅行之名,行義工之職。再以義工之職,助需要之人。

一次義工旅行的體驗也許會影響你的一生,在奉獻愛心的過程中融入當地,感知異地的人文歷史,結交世界各地志同道合之人,學會感恩生活,學會知足常樂,擴大視野,提升自身。

29樓:leanin國際義工旅行

國際義工是有意義的,不僅普及更多的公益態度,同時還可以拓寬對世界認識的深度。我們往往認識到一個國家美的那一面,國際義工則是讓你真實的體會、理解一個國家的一種方式。

除此以外,國際志願者證書不僅是對於個人簡歷的一種豐富,更是在你人生驛站上一次獲得更多小夥伴的機會,不僅可以認識本國文化和其他國家之間的差距,更是能在這種文化不同中學會如何去文化融合。

參加志願者活動對一名大學生來說有怎樣的意義?

30樓:風翼殘念

我認為大學生做志願者的意義有以下幾點:

1、豐富心理世界。大學生作為特殊的青年群體,總體素質較高,有較強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大多數大學生都認為參與志願服務是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和義務,並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回報社會的培育,積極推動社會文明。

志願服務活動倡導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符合廣大大學生的特點,滿足了他們的心理需求,這也是許多大學生加入志願者行列的最直接原因。

2、提高道德評價。當代大學生主體意識普遍較強,他們內心崇尚自我激勵、完善,以構建符合當今社會主流價值觀的獨立、健全的人格。志願服務活動與志願者精神符合現代的道德規範,獲得了社會的積極評價。

志願服務雖然不計報酬,但收穫了心靈的淨化,提升了社會、集體和他人對自己的道德評價,這對大學生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3、豐富社會經驗。大學生志願服務活動的組織和開展大多以校外的社會需求為服務終端。積極參與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已經成為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積累社會經驗的一條重要途徑。

時代在變遷,社會在發展。現在的大學生,已經不滿足於校園內的固步自封、孤芳自賞,他們渴望接觸社會、瞭解社會並在社會中實現自己的價值,使自己今後能夠迅速的融入社會。

4、學習知識技能。隨著志願者行動的不斷深化,志願服務活動專案的專業化、知識化特點愈發明顯。大學生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能夠充分運用所學業務知識,並在服務中鞏固知識,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學生特別注重對自己各方面能力和特長的培養,而在活動中獲得專業培訓,掌握實用技能,就成為大學生從事志願者工作可期待的直接回報。

5、增強社會責任感。通過做志願活動,可以讓大學生群體認識到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還是非常多的,因此需要我們大學生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多多關心、關注弱勢群體,盡己所能給予他們物質和精神上的幫助。從而使得這個社會更加的和諧美好。

志願者精神:

志願者精神意指一種互助、不求回報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幫助、助人自助、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志願者憑藉自己的雙手、頭腦、知識、愛心開展各種志願服務活動,無償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大學生IT培訓有哪些好處,IT培訓對於大學生來說,有哪裡好處

大學學的一般都是理論居多,出來之前沒有多少實戰經驗,可以去專業的地方培訓一下,以實戰為主,增加經驗,更好找工作,也更能適應未來的工作 it培訓對於大學生來說,有 好處 it培訓機構對於大學生來說,主要有這些方面的好處 1 專業的知識性細分和具體的實施經驗結合。2 培訓的裝置的上機體驗機會和課程中的訓...

大學生體育鍛煉的好處有哪些大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目的及意義是什麼?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

大學生在校創業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好處是在校生資源比較豐富,便於溝通,成單效率高,壞處就是經驗少壓力較大,可能會影響學習 大學生創業有什麼優勢?又有什麼劣勢?現在自從開始了全民創業,萬眾創新的浪潮,大學生創業就層出不窮。就來說說大學生創業的優勢和劣勢。首先來說優勢 1 現在國家鼓勵大學生創業,從政策到實際的支援力度非常大,許多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