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在電梯裡怎么辦,被困在電梯裡怎麼辦?

2022-11-08 15:50:09 字數 5777 閱讀 1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打電梯裡的急救**或按急救玲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是最好的辦法

不會死得那麼慘哈

3樓:米粒計劃

如果電梯壞了我們沒被困在電梯裡面,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張。電梯都安裝有安全防護裝置,即使停電,電梯一般也不會下墜。利用電梯內的對講機、警鈴或者**等通訊方式請求救援。

4樓:鞏央褚雲逸

一般電梯裡都沒有**的。先扒門,裡層如果能扒開的話,外層上方有一個卡,拉一下就能開啟外層大門,如果是錯層,最好別冒險。如果扒不開,看一看頂上,應該有天窗,爬上去。

但是最好的辦法是等待救援。

被困在電梯裡了該怎麼辦

5樓:

被困在電梯裡,應該怎麼辦呢?

1.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冷靜,不要慌張、恐懼,要知道被困在電梯裡一般不會有事的。

2.建議先用力拍電梯門求救,因為外面有人的話會首先通知到電梯所在單位,單位一般都有電梯鑰匙的。

3.如果沒人迴應,或保險起見,按電梯裡的緊急呼叫按鈕。緊急按鈕可以與監控中心通話,按照規定,監控中心24小時內都需要有人接聽。

4.呼叫按鈕沒有反應,或保險起見,撥打電梯上面所寫救援或維修**及110.119等**。119也有用,因為電梯歸消防部門管。按照國家規定,救援人員30分鐘內必須到場。

5.如果這些都沒用,或電梯裡手機沒訊號乃至沒帶手機,或感覺自己呼吸越來越困難,那隻好扒門了。電梯一般有兩層門,裡面的門從兩側扒一般可以扒開的,外面的門如果正好停在樓層門口,據說也可以扒開。

但一般扒開裡面的門就可以了,因為會有較大的縫隙了,可以透進空氣來,也可以大聲呼救了。

當然,扒門是最後的辦法,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施行。

6.如果電梯掉了下來,也不要太害怕。將背部緊靠電梯,然後膝蓋彎曲,腳往外站點,這樣能最大限度進行緩衝,避免對人造成過大的衝擊。

7.被困過程中,還要注意保持體力,否則沒被窒息死而被餓死、累死就太冤了。如果人多的話,可以輪流呼救。不要做跳躍、踢打電梯等無用功還費體力的動作了。

6樓:米粒計劃

如果電梯壞了我們沒被困在電梯裡面,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張。電梯都安裝有安全防護裝置,即使停電,電梯一般也不會下墜。利用電梯內的對講機、警鈴或者**等通訊方式請求救援。

人被困在高層電梯裡怎麼辦?

7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1.電梯出現故障時要保持冷靜。

若突然被困在電梯中,千萬不要慌張,要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其他受困者,向大家解釋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不會掉下電梯槽,安全裝置也不會失靈,消除大家的慌亂心理。

2.警鈴求援。

利用電梯內的**、警鐘或對講機、手機等一切可能的求援方式求救。但切忌自行扳動電梯裝置。

3.切忌頻繁踢門拍門。

若無警鐘、**或對講機,手機又失靈時,可拍門叫喊或脫下鞋子拍門敲打,發訊號求救。如無人迴應,需鎮靜等待,觀察動靜,不要不停呼喊,要保持體力,等待營救。

4.切勿強行扒門。

被困電梯者無法確認電梯的所在位置,因此不要強行扒門,即使能開啟,也未必夠得著外門,電梯外壁的油垢還可能使人滑倒,這樣會帶來新的險情。

5.切忌從安全窗爬出。

電梯頂部均設有安全窗,該安全窗僅供電梯維修人員使用,勿扒撬電梯轎廂上的安全窗,否則從安全窗爬出電梯會更危險。因為出口板一旦開啟,安全開關就使電梯剎住不動。 若出口板意外關上,電梯會重新開動致使在電梯槽裡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電梯纜索絆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電梯。

6.最安全方法等待救援

如果不能立刻找到電梯技工,可請外面的人打**通知消防員。消防員通常會把電梯絞上或絞下到最接近的一層樓,然後開啟門。就算停電,消防員也能用手動器,把電梯絞上絞下。

7.如果外面沒有受過訓練的救援人員在場,不要自行爬出電梯。

8.在深夜或週末下午被困在辦公樓或商業大廈的電梯,就有可能幾小時甚至幾天也沒有人走近電梯。在這種情況下,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鎮定,伺機求援。

最好能忍受飢渴、悶熱之苦,保住性命,注意傾聽外面的動靜,如有行人經過,設法引起他的注意。如果不行,就等到上班時間再拍門呼救。

9.如遇到電梯下墜或電梯衝頂,不論有多少層樓,迅速將所有樓層的按鍵全部按下。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10.如果電梯裡有把手,一隻手緊握把手,這樣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人不至於因重心不穩而摔傷。

11.飛墜時蹲地背貼內牆。

電梯下墜時要使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因為韌帶是人體唯一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承受壓力會更大。

8樓:yyl非凡

首先不要慌,按下緊急呼叫按鈕,等待救援。如果聽到有人在外經過,可以大聲呼救,說明原因,等待幫助。

9樓:安未聞

電梯的內部報警按鈕按按,有**的試試看有沒有訊號,有訊號的話,打一下**,想辦法聯絡外部,而且這種情況下不管是物管還是寫字樓的管理人員都是會知道的,放平心情好好的等待就好了,不要自己嚇唬自己,好好等待就會有光明的,好好等待救護,一定要靠角落蹲下,不要站著

10樓:灰月亮

首先不要驚慌,把樓層按鈕從上往下依次按亮,這樣一旦運轉會在最接近你的那層停下,然後脫掉鞋子身體下蹲減少緩衝,不要說話保持體力。祝你好運!

11樓:星際蘑菇

一旦被困,立馬到電梯的角落裡,,身體成半蹲姿勢,等待救援人員前來救援,一般在電梯裡會有緊急救援聯絡**,等沒事之後可以馬上撥打,一切都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慌亂,等待救援,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被困在電梯裡了,就按報警器,就會有人去救你了。不要慌亂。保持體力。等待救援。

13樓:公孫飛雲

裡面有緊急**的聯絡,這個緊急**上面的號碼,如果說卡住的話千萬不要自己搬開門出去,因為這樣容易出事故,一般來說不會有什麼事,只要等救援就行了

14樓:

可以通過電梯裡的緊急呼叫叫人解救,在此期間不要慌,靜下來,慢慢的等待救援

15樓:出暢

按響報警裝置,同時按下所有樓層的電梯按鈕

16樓:灑笑天下

每個電梯裡都有求救**。首先在第一時間向物業打求救**,然後靜靜呆在電梯裡等待救援!

17樓:巢珠星

電梯裡有救援**,給物業公司打**,等待救援,不要著急,不要害怕

被困在電梯裡要怎麼辦

一 保持鎮定,並且安慰困在一起的人,向大家解釋不會有危險,電梯不會掉下電梯槽。說明電梯槽有防墜安全裝置,會牢牢夾住電梯兩旁的鋼軌,安全裝置也不會失靈。二 利用警鐘或對講機求援,如無警鐘或對講機可拍門叫喊,如怕手痛,可脫下鞋子敲打,並請求立刻找人來營救。三 如不能立刻找到電梯技工,可請外面的人打 叫消...

夢見自己被困在棺材裡,最後又逃出來了

可能是你工作壓力太大了吧 寓意新生重新開始?前晚夢見被人追殺,最後逃脫了。昨晚又夢見自己活著躺在棺材裡。每天都做些奇怪的夢,忘高人解 聽老一輩的人說 夢見這樣的一般都是好運氣的。我也經常夢這個,一夢見這東西一般運氣就特別好,不過這應該是心理暗示效應吧。我們中國不同的地方對相同的夢有不同的理解的 所以...

寫作一隻小鳥被困在了鳥籠子裡你看到後想說什麼想怎麼做說一說寫一寫

小鳥被困在了鳥籠子裡,我想說的是小鳥你嚮往天空,嚮往自由,但是當你被困住了時,什麼都不用想了,為什麼你會被困在籠子裡?因為你小的時候沒有練好本領?好問我是不是很容易把他們 一個小男孩兒看見一隻鳥關進籠子裡,小鳥對他說了什麼?他是怎麼做的?看圖寫話 你好,人家都看圖寫話,你是說圖這寫話,我們可沒這麼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