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伊朗爭鬥,是為了抬高油價嗎

2022-11-09 05:30:14 字數 4366 閱讀 9119

1樓:紅軍_騎士

首先回答是不是為了抬高油價,因為首先石油大國是沙特,伊拉克,俄羅斯,如果抬高油價豈不是把對手俄羅斯給成就了?

美國之所以打擊伊朗有四個原因

1,自從美國打擊伊拉克薩達姆以後,伊拉克政權由遜尼派主導變成什葉派主導,而什葉派已經形成德黑蘭,巴格達,大馬士革和貝魯特的什葉派新月,而沙特為了維持地區霸主地位給美國國內施壓迫使美國不得不把精力放在伊朗。

2,瓦解中國一帶一路建設,中方一帶一路途徑伊朗,走德黑蘭和大不里士北走摩蘇爾到大馬士革後最後通過伊斯坦布林到歐洲。瓦解伊朗主要是支援境內的庫爾德人造反,使得中東版圖破碎化阻止中國西進。

3,阻止俄羅斯南進,在瓦解伊朗的過程中,俄羅斯也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蘇聯時期蘇聯有一個四大洋戰略,是以阿富汗為跳操通過巴基斯坦俾路支抵達印度洋形成戰略威懾。瓦解伊朗後控制部分地區就會對俄羅斯南部形成戰略威懾,你可以看看地圖,裡海的西部是巴庫,西北部就是俄羅斯高加索地區,北部是烏拉爾河直戳俄羅斯腹地。

4,就是控制霍爾木茲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有全球接近一半的石油進出口**,就像自來水龍頭。如果哪個國家或者地區今後威脅美國利益,那也只要卡死霍爾木茲海峽,那麼一般不出半年一個國家的經濟就會走向崩潰,從而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

所以從宗教,政治,軍事戰略和經濟角度都讓美國決定好好收拾一下伊朗

2樓:座標北偏東

前面回答很有內涵,我單說說石油問題。

美國控制中東,很重要的因素是控制油價,而不是抬高油價。這兩者的區別是控制包括降低油價。

甚至還包括控制石油流向,像中國、日本這樣的石油進口大國,中東石油便宜,但是今天有明天沒有的能受得了嗎?

另外,美國已經進入資本主義最高階段,金融寡頭,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打擊一下石油產地,**、**市場就是驚濤駭浪。自己提前一小時知道訊息就是億萬財富。

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對國際油價有影響嗎?

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推高國際油價。

據奈及利亞《國家報》8月7**道,因美國重新對主要**輸出國伊朗實施制裁,收緊全球**市場,8月7日國際油價**。布倫特低硫******每桶74.08美元,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至每桶69.

21美元。

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於美國東部時間週二上午12點01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4:01)正式生效。許多國家(包括美國在歐洲的盟國以及中國和印度)都反對制裁,但美國**表示,希望儘可能多的國家停止從伊朗購買石油。

7月份伊朗平均每天銷售**近300萬桶。

美國一高階****週一表示,美國將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與各個國家開展合作,其目標是減少伊朗的財政收入。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對伊朗制裁將使現貨**市場的**量每天減少100萬桶。分析師警告說,全球熱浪也將影響石油需求。今年夏天,北半球的大部分地區都受到極端高溫的影響,工業和住宅製冷推高了對動力燃料的需求。

為什麼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 會帶來油價**

4樓:一品青蛙

每次中東一出現緊張局勢,都會引發油價**,因為中東是全球的加油站,那裡局勢動盪,就象是加油站頂棚快脫落,人家隨時可能關閉整修,加油就有點困難了……

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導致油價**的直接原因應當是以下幾個方面:

一、伊朗也是世界的石油出口國,美製裁伊朗歐洲國家也要跟進,伊朗石油出口受限,等於國際市場**減少,受市場規律影響,當然會出現漲價預期。

二、美退伊核協議,可能導致伊朗報復,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中東發生戰爭的影響會加大,可能導致互相攻擊油輪,這讓石油交易風險加大,漲價也在情理之中。

三、由於西方刻意打壓,現在石油處在低價區,****只是正常的迴歸,是市場反應。

美國製裁伊朗**出口是導致國內油價**的主要原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伊朗重啟制裁中國從伊朗進口規模不減反升

作為全世界最大的**進口國和伊朗最主要的石油出口國之一,中方明確拒絕了美方孤立伊朗石油出口的要求,7月份從伊朗進口石油的規模不減反升,增加了 26%之多,在7月份,伊朗35%的石油都出口到了中國。

中國拒絕削減從伊朗採購的石油,這將打擊特朗普的孤立政策。對此,***迴應稱,中國和伊朗在不違反各自國際義 的前提下保持著正常的交往與合作,這合情、合理、合法,無可非議。

俄羅斯軍事專家表示,利用石油作為**,中方一方面打擊 了對伊朗的石油禁令,另一方面,急於出口更多石油以彌補西方空缺的伊朗給出了更低的**,中方能夠以同樣的 **購買更多石油,增加石油戰略儲備規模。

中石化停止進口美國**

此外,中國國有石油巨頭中石化削減了對美國**的採購,對中國需求可能逐漸減少的擔憂加劇了油價的**。 據三位知情人士週五透露,由於中美之間的**爭端不斷升溫,中國石化已暫停從美國進口**。

訊息人士稱,中石化至少在10月份之前還沒有預訂新的美國**採購量。然而,目前還不清楚美國石油進口暫停的持續時間。

3月時曾有近12萬桶/日美國**流向山東省日照港,6月時該資料降至2.2萬桶/日,7月直接降至零。

中國在7月對美國**進口就已經驟降,從3月的44.5萬桶/日降到了一半。伊朗局勢成為左右未來一段時間的國際油價的最大的因素。

7月3日截至發稿時,美國wti****1.2%,報74.83美元/桶;布倫特****1.

01%,報78.08美元/桶。

美國製裁伊朗,對油價有什麼影響

6樓:來自褒禪山談笑風生 的藍寶石

對伊朗的制裁無非就是限制石油的出口,這將導致美******。

7樓:張徵忠

美國製裁伊朗,我們可以當它放個臭屁,並無多大影響。只是對美國這種霸權行為所不齒。

咱們照樣同伊朗做生意,美國是美國,中國是中國。

8樓:河裡魚兒跳

現在的有的**沒喲**

如果美國攻打伊朗,會對世界石油帶來哪些影響?

9樓:

首先如果美國攻打伊朗,石油**將會飛速**。石油產量也會急劇下滑,世界各國一時間找不到合適的石油**商。就會造成國內的油價飛速**,而且也會影響國內的經濟穩定。

更重要的是由於石油**的飛速**也會使得產品的**急劇**,這樣會使得各個國家出口量的急劇減少。

首先由於美國和伊朗這兩個國家都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國。一旦發生戰爭將會造成石油產量大幅度下滑。因為美國由於開採頁岩油。

一時間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所以一旦發生戰爭,美國的石油出口將會大幅度減少,這樣會造成一些使用美國石油的國家得不到充足的保障。就會造成石油短缺以及****。

這樣會在一些國家引發非常嚴重的經濟動盪以及社會危機。最嚴重的就是造成很多的企業倒閉或者破產。

對於伊朗來說同樣也是如此,由於伊朗是中東地區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國。而且它也是一些重要的工業國家非常依賴的石油進口國。所以一旦伊朗發生戰爭的話,就會造成這些工業國家一時間找不到合適的石油替代者。

一旦這些國家爆發大規模的經濟危機,以及工人失業現象就會給世界經濟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嚴重的話會引起新一輪的金融危機。

所以說現在美國和伊朗這兩個國家還是非常剋制的,因為誰也負擔不起發生戰爭所引發的連鎖效應。因為由於現在全球化非常緊密的今天。這兩個國家發生戰爭影響的不僅僅是這兩個國家的人民,更重要的是全世界。

所以說現在這兩個國家更多的是通過談判方式來解決,並不會採用軍事手段。

10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如果美國攻打伊朗,會直接導致世界石油**的迅速漲價,確實是一個不好的行為。

11樓:

石油****或買不到油,伊朗本身就是一個石油大國,而且處在波斯灣,一但打戰它就會封鎖波斯灣。

12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首先就是世界上很多地方的石油會遭到一定的影響,畢竟也是一個很大的石油出口國嘛

13樓:安徽應

很多國家都儲備了大半年的油,一個星期伊朗就沒有了現在的政權

14樓:在不在你好怎麼

對石油來說就是**能漲。

15樓:

就是石油直接漲價啊。

16樓:柴秋昀

如果以美國和伊朗發生戰爭,顯而易見,最新受到衝擊的就是石油市場,國際油價將會飆升,嚴重影響世界經濟發展,如果發展到最後,伊朗可能封鎖海峽,直接影響世界**,會給世界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美國什麼時間打伊朗,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朗?

為什麼要打伊朗?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伊朗發展核武了?1 如果沒有確鑿訊息伊朗發展核武美國是不會打伊朗的。2 如果伊朗不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美國是不會打伊朗的。3 如果伊朗突然宣佈自己有核 並且試射成功 不需要遠端短程即可 美國是不敢打伊朗的。4 美國 在即奧巴馬尋求連任短期內 第1 2條沒有成為現實 美國...

美國和伊朗打起來了嗎,伊朗和美國為啥打起來了?

所以我們希望伊朗和美國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只有這樣才能夠維持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東地區的老百姓常年飽受戰火的困擾,造成了中東老百姓的家破人亡,希望雙方能夠顧及中東老百姓的生命,不要將事態繼續擴大化。中東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火藥桶,美伊之間的隔空對罵都不知道來了幾輪了,本以為戰火很快會席捲伊朗,沒...

伊朗會開打嗎,美國和伊朗會開戰嗎??

伊朗的國土面積是伊拉克的數倍,軍事實力也強於伊拉克.美國就算打下伊朗,也無力長期佔領和控制.所以,美國應該僅會對伊朗進行經濟封鎖和有限空中打擊,投入地面進攻的機率不大.美國和伊朗會開戰嗎?短期不會,要看伊朗的態度了。把老美惹毛了,說不定真幹起來了!不會的,但不排除美國對伊朗 做外科手術 定點打擊斬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