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是最喜歡用受害者有罪論抨擊那些不幸的人

2022-11-09 12:45:11 字數 5438 閱讀 5028

1樓:百草狐元寶

強者向刀向強者,弱者拿刀向弱者,小人之所以是小人就是因為懦弱無能又不想努力,還要掩飾自己的懦弱無能,這樣就用抨擊別人來抬高自己,沒有成本,還能裝x,完成自己的虛榮心。

2樓:也許明天

是的,有些人就見不到別人好,別人一旦受害,他們就用受害者有罪輪也說事。顯得他們即使攻擊別人自己也沒有過錯,心裡不需要有負罪感

3樓:抄敏學

小人,顧名思義,就是喜歡在背後搞小動作的人,那麼無可質疑,也就是最喜歡用受害者有罪論抨擊那些不幸者的人,換句話說也就是喜歡幸災樂禍的人。

4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是的,那些小人,那些八婆。那些最喜歡在背後說人壞話的人,他們往往對受害者進行認罪抨擊,抨擊那些不幸的人,這些人是小人。

5樓:尋夢桃花源

我覺得是這樣的,凡是推崇受害者有罪論的都是那些對待問題沒有一個正確的看法,缺少憐憫和同情心的人。是三觀有問題的。

6樓:帳號已登出

小人呢,一般可能就真的會抨擊別人,而且特別是跟他有競爭,處在一些利益紛爭的,他就會抨擊那些不幸的人打擊他們。

7樓:帳號已登出

小人的話確實他就會很喜歡,這對受害者一個非常悲哀的事情,但是我們對於小人的話,千萬不要理他們。

8樓:勾清芬

小人是最喜歡用受害者有罪論評級那些不幸的人,我認為小人他就是小人,不會高大上一些,心情不會寬大一點,我認為你還是稍微離他遠一些,不要儘量打擾對方好一些。

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小人的概念比較寬。落井下石的叫做小人。背後說人壞話。叫做小人。看別人發展的好。惡意的抨擊或阻止別人發展的也是小人。

10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有些人的性格比較偏激,喜歡用不幸的人去評擊更不幸的人

11樓:別刪我回答了

我認為小人確實這樣,因為他們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更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去抨擊別人

13樓:魚勾和魚竿

這是因為小人不得志,所有的優越感是從別人身上來獲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法律是無罪推定就是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是無罪的,所以那些做有罪推定的都是別走用心的人

15樓:縹緲錄

君子和小人不在一個層次上,既然說是小人,咱們就遠離他,不用和他爭論與計較,因為沒有任何意義。

16樓:望覓雙

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現在鍵盤俠更多。以平常心看待吧。

17樓:活寶峰峰說電影

其實我覺得這也不算是小人,只不過是有點兒。勢利眼,因為他覺得那些人就不配,反正他就是看不起那些人。

18樓:睦霖

小人是最閒用受害者,有罪論評級這些不幸的人,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一個社會現象

19樓:泰丹秋

對經常有這種說法,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能就是你說的這種情況。

20樓:山海孟姜學長

小人的確是最喜歡用受害者有罪論抨擊那些不幸的人,之所以被稱作小人,正是因為他們心胸狹窄,坑人害人。

受害者有罪論是什麼理論?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能經歷過這樣一個現象,每當網上爆出車禍事件時,在圍觀的看客中,總會有人跳出來表達這樣的觀點:那裡車本來就多,為什麼不多注意注意?

為什麼在惡性事件發生後?會有人跳出來指責無辜的受害者呢?這就是牽扯出一個,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心理學概念---公正世界理論

公正世界理論是人格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中的一個重要概念,由美國心理學家lerner(勒納)最先提出,這是人們普遍持有一種信念,即這個世界是公正的,在這個公正的世界裡,人們得其所應得,所得即應得。用中國的老話說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多行不義必自斃」。

這些人認定了這個世界是公正的,他們認為惡性事件不可能隨機發生,不可能無其他原因,任何惡性事件的發生都有理由,他們只認可理解這樣的世界。他們不會違反這樣的理論,違反理論只會讓他們對世界的認知出現崩塌,所以在遇到某件事件事他們會相信如果被害人不獨自出門或不去某地時,災難就不會發生。

他們在給被害人挑完毛病,就會自我安慰的認為,只要不象被害人這樣做,就肯定不會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他們就可以安心了,他們始終覺得被害人遇害,因為他們做錯了一些事。所以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往吧!不要變成助紂為虐的敗類,還在沾沾自喜!

22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有罪論是基於人類本能的認知偏差,偏頗的,非理性的邏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它看做佛教因果學說的發展弊端

『受害者有罪論』和『弱者定律』矛盾嗎?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罪的定義是主觀過失。

受害者有罪,是指受害者也是行為人,請求有人來害或者互相傷害。明顯只是部分特殊的受害者有罪。

弱者定律是在強權體制下,弱者就會被欺負。莫說弱者,思想強如哲學家,也會被中國法官欺凌,因為中國法官可以不依法,只要一個人不能推翻整個政權,在中國法院就是弱者。因為在中國法院,沒有實權惡勢,沒有人會平等看你,就像黑車與一些旅遊景點消費場所,把每個來客當豬宰。

所以受害者有罪論侷限於受害者也是罪惡行為人,弱者定律侷限於缺乏平等人權的社會環境。兩者相對獨立,無必然關聯。或者說,因為在缺乏平等人權的環境中,形成了害人的風氣,人人是受害者,於是人人都想害人,弱者都會被害,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強弱轉換後,原先的弱者成為強者同樣害人,原先的強者淪為弱者同樣被害,一個人掉入墨缸不會被染黑是不可能的,除非是成為哲學家,人間至善者。

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人有受害者有罪論還有弱勢群體正義論呢? 255

25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認知有問題,有有罪推定的思維。

26樓:昨夜星辰

我從來沒有說什麼受害者有罪論,還有弱勢群體正義論的,我也從來沒有聽說過

27樓:天空居住者

問題要分開看,主要兩方面受害者的原因及情況,有的屬於弱勢群體,有的屬於自找麻煩,被迫成為弱勢群體,不管哪方面,都屬於矛盾關係

28樓:北平球

這本來就是正常的,一個社會不可能只有一種聲音,存在各種論調和說法都是正常的,但所有的說法都必須有法律做支撐,還有大眾的倫理道德來判斷,人類之所以要學習,就是用來分辨對錯,可能站在不同角度看問題就是不一樣。這就要看法律究竟怎麼支援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才算多,全民公投說明不了正確,只能說明大多數人的選擇,受害者首先是受害了難道因為受害不能反思,弱勢者難道不能得到更多的關愛,搞清楚前因後果在評價是否受害,是否弱者,再說是否有罪和正義,問題出在**,沒有原因的結果怎麼判斷,這就是說說而已

30樓:溫良的小二

因為這個世界弱者總是佔大多數

31樓:瑠璃巡

可能是人們判斷事實的依據不一樣,或者是它的處理事情的標準不一樣。

32樓:遊戲領路人

因為現在人想法越來越多,喜歡獨立小眾化。

33樓:

都是不良**宣傳鬧的,無中生有的事放大,

34樓:

這些問題還真是沒有研究過誒。

受害者有罪論者是什麼樣的心理機制

35樓:華藏

受害者有罪。運營者是什麼樣的心理機制,我覺得受害者有罪。著他的心理機制應該是,既然是他已經受害了,但是他也是。

第一次輸的還其中受害者是這個理能給這個看書害得罪罪者應該給他定一個什麼樣的罪,我覺得也不是自己給定製的,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我覺得這個人的受害者的這個人的心理機制也應該不是自己讓人家定一個什麼時候就見個什麼事兒。我覺得應該是法律才能給他定一個什麼罪。

我覺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不能說是每一個人給每一個人去定一個什麼罪。應該經過法律去給他定個什麼事兒,他就能去頂一個什麼事兒。

我覺得如果說要是自己想給別人定罪,那是不可能的。

36樓:礱豔嫚昊

斯德哥爾摩綜合症(stockholm syndrome),斯德哥爾摩效應,又稱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或者稱為人質情結或人質綜合症,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這個情感造成被害人對加害人產生好感、依賴心、甚至協助加害於他人。

我想同情還不至於算是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吧。

受害者有罪論是怎麼把責任全部推給受害者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世界都很普遍,不單單是中國,比如受害者加罪論,捐款被逼迫,刮擦要求賠

3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被非禮被家暴都是女性的錯!這就是男權大男子主義!一出現女性被傷害事件拼命的洗!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男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的那個是稱為「施害者」的,很明顯大家都清楚是非,清楚是誰在犯罪。

但是受害者的安全意識確實有待提高。

40樓:匿名使用者

企圖犯罪者也總能找到犯罪的理由。災難可能降臨到每一個人的頭上,罪犯才是最該受人譴責的,對於受害者也請多一點同情,積一點口德。

41樓:易經啦啦啦

老虎 吃了 小白兔。

bai老虎 有什du麼錯呢zhi

?小白兔 有什麼

dao錯呢?

但 事實 就是回 老虎 吃了 小白兔。

那 為什麼答 看不到 老虎 吃了 大笨象 呢?

因為 老虎 吃不了 大象啊。

很多 事情, 本來 就是 如此,幾千,幾萬年,幾百萬年 都是 如此。

有 那麼 驚訝的嗎?不是 很正常 的現象 嗎?

42樓:拿磨佛

把許多受害者可能負責任的因素強加在受害者身上

4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以前有個商家為了賺錢說世界的可食用鹽要沒有了。所有人都在瘋

專狂購買鹽,從1錢就到了5錢。為什麼

屬被騙就是因為危機感和利益。危機感就是威脅到自己的利益或者生命。有些就是因為可以從中受益很多。

傳銷的人就是因為這樣。受騙的人一般會說,我怎麼這麼傻怎麼會有天上掉餡餅的事情。他在懺悔但是回不去。

再比如如果給他們一百塊錢在前面沒有人他們一定會去拿,但是別人去拿時被自己看見會說ta沒有公德心。一切都是利益的原因,就像戰爭就是因為利益引起。就像一個道理就算不能便宜自己也不能便宜別人。

我是受害者,肇事者不肯出錢,所以沒結案,我想知道這對車主有什

交通事故車主不處理,以後該車無法完成年審。年審前必須處理完畢交通事故或交通違章。對方不配合處理則可以提起侵權訴訟,侵權方和車輛的保險公司一起列為被告,保險公司在其承保的範圍內進行賠償,不足的侵權方賠償。所以要看對方車輛上的什麼險種。訴訟費先行墊付,可以在起訴中要求被告承擔,勝訴後法院會判決,證據確鑿...

電腦上出現 您可能是盜版軟體受害者 該怎麼辦 謝謝回答

更新了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notification kb905474 補丁後,會出現每次開機出一個提示 您可能是盜版軟體受害者 啟動後在托盤裡還有個圖示的後果,網上流傳在控制面板的新增刪除程式中可以解除安裝,其實在這裡根本不能解除安裝,在程序中也不能中止 程序名是wg...

求用日語寫我喜歡的食物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餃子,我的家

私 一番好 食 物 餃子 私 家族 好 私 故郷 毎週一回餃子 食 私 小 僕 最 幸 晝 學校 家 入 機 上 並 置 湯気 立 餃子 時 発育中私 一気 食 30人 餃子 現在 結婚 仕事 家 遠 母 一年 食 何回 本當 食 私 自分 母 味 私 世界 一番美味 料理 何 私 母 作 餃子!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