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強者生存對於弱者來說是平等的嗎那么怎么說人是平等的呢

2022-11-09 13:25:09 字數 6057 閱讀 2951

1樓:

-=其實..乞丐之所以能成為乞丐..那完全是有原因的..相互關或是客觀...很有可能他自己不努力,貪圖享樂,成為了乞丐..所以它不能進酒店這不是很對麼~!

我們不能從單方面來判斷一樣事物的主觀亦或是客觀,事情和事情總是緊密相連的..有因久必有果..就像物理上的機械能守恆..社會裡..rp守恆..

所以說..平等是肯定有的..這種平等是主觀上的平等..關鍵在於你怎麼看待它~^-^

2樓:杞人文化

真正的平等只能在實現了共產主義之後才會成為現實。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必須做強者;做了強者,你要儘可能照顧弱者。

此外,你要儘可能幫助弱者成為強者。

而在成為強者的過程中,不得作惡,否則手段將使目的被替換。

這已經是極高的人生境界,比現在一般的共產黨員還高了;如果在成為強者的過程中就已經在做有利於全體的事,你無形中已經是共產主義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平等的... 強者生存... 那麼弱者可以把自己變強者啊!!!何苦一定要趨於人下呢? 他認為的不平等,只是不肯付出努力後的怨天尤人...

4樓:戎清潤

社會給人平等

人跟人不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沒有什麼平等的

現實社會中強者與弱者之間會有平等的朋友關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啊,事在人為嘛! 求採納

為什麼說「人人平等」這句話,其實是自相矛盾的?

7樓:剛榮

因為不管是享受不平等待遇的上流社會,還是希望享受不平等待的中間階級都只能說人人平等,天天說人與人不平等的只能是排除在主流社會之外的人,但是他們已經無關緊要毫無影響。

人 生而不平等,很多人富貴,就有很多人窮,很多人殘疾,很多人幸福,壞人償命,好人短命。所以不能說人人平等,也不敢說人人平等! 法律是正義和公平的象徵,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是法律的威嚴所在。

所以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中有這句話)

而「機會面前人人平等」是成功者欺騙失敗者的有力藉口、謊言和工具。在機會面前,不可能是人人平等的。什麼是機會?

機會就是給予具有某些掌握資源者的選擇和回報。例如招聘,某公司打出招聘總經理的廣告,對應聘者所要具有的條件列出若干。如果把總經理的職位看成一次機會,把看見這則訊息的人視為「機會面前的人人」,表面上,大家都有相同的機會,但實際上根本就不是平等的機會。

如:在條件上要求:碩士學位,大多數人就沒有機會了;再要求:

在同等崗位上工作8年以上,又有一些人掉頭走了;再要求:在同行業內工作5年以上,恐怕所剩下的就那麼幾個了;再要求:年齡——這樣的機會,怎麼能用人人平等來詮釋呢?

一個市長的兒子和一個普通工人兒子站在同一個機會面前,他們能平等嗎?其實看了這個文章之後更應該讓人們覺得機會面前就是人人平等的才是。在條件上要求碩士學位,同崗位上工作八年以上,同行業工作五年以上也是為了讓能把握住機會的人去競爭,年齡也是~不管怎樣我覺得這說的都不過是一群參差不齊的人來看待事物的觀點。

那麼本身在身份上就是不平等的人,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平等呢?所以這是詭辯。機會面前人人平等這句話實際上是很正確的觀點,關鍵是你看待事物的角度是否相對正確。

再舉個極端的例子,兩個互有競爭力的商人都看上了同一個**商,其中一個商人因為是**商的哥哥的小舅子的兒子所以照顧了一下,最後**商哥哥的小舅子的兒子拿到了**商的6%的佔有率,而沒關係的那個商人則只佔盡4成。這個看起來是相當不平等了吧?——————錯!

因為機會不是在這,而是在你拿到了佔有率的這件事情上!兩個人共持佔有率10%,最終完成的份額最大也就是這10%的部分,同等競爭力的條件下在活動的市場中佔有率的數額是會隨最終銷售比率來活動劃定的。也就是說能者多得~兩個人如果都非常非常努力的幹著而不分上下,那最終雙方佔有率都為5%——是不是覺得這樣**商哥哥的小舅子的兒子就虧了?

————當然不會,因為能者就要多勞:你既然當初多拿了這1%,如果做的事情卻和人家一樣多,那虧了也是你自己的原因。當然還有很多讓人覺得噁心甚至窩火的案子讓人覺得「狗屁機會面前人人平等」,但拋開主**事件就是這樣的結果。

一個企業或者個人都是在給與同等身份的人相同且平等的機會,包括你自己也不例外。當你自己開個公司,弄間學校,拍個電影,找個工作的時候會優先想到的是什麼?——自己。

所以與其說機會面前不平等不如從自身找毛病,與其有事件抱怨機會如何如何的不平等不如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過程中來看差距。

8樓:望亦云

任何事都是相對應的

正因為沒有平等,才大喊人人平等,這樣得到是心穩

9樓:明雨帶你玩轉整合營銷

大概,人從某種程度上是平等的吧,也許人累從最原始進化開始是平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呀,當用你的矛來戳你的盾的時候,兩者處於矛盾,也就是對峙,你攻擊不了我,我也攻擊不了你,這其實不就是人人平等嗎?

注:我的回答並不是腦筋急轉彎。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相處,還是要分出高低等級?弱者與強勢強者相處,是否應該率先示弱?弱者不示弱會怎樣

11樓:一渡娛影

人與人之間平等相處是中理想狀態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難達到

弱者與強者相處

沒必要率先示弱

不卑不亢就好

因為即使不示弱

弱者的弱勢也一目瞭然

不如姿態好看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就得平等相處,不能分你強我弱的,更不能覺得自己有能力,就去欺負那些比你弱的人。

13樓:善良的

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雖然因強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相處方式。但這並不代表著誰就比誰差,誰就比誰低的。

14樓:q魚娘老師

只要有生命的地方,都會有強勢和弱勢的分類,所以有時候,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個人能力,不要讓自己處於弱勢的階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一般是不可能完全平等的,但是我們要的是一種相對平等,也就是每個人之間要有一些公正的在自己心裡範圍能承受的了的平等

16樓:東揚繪畫

人與人之間肯定是平等的。是由於社會階級不同。從主觀上已經把人分成為了三六九等。因為現在的社會是金錢利益為主的,為主導的社會。

17樓:阿里

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相處的,但還是有高低等級。

18樓:越磨越光芒

因為本身這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人自然會有高低貴賤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應該是平等相處的,不可能像動物那樣,因為人是一種高階文明的生物,他會利用工具,你本身的力量並不是看起來的那樣

20樓:潭晏

千萬不要狗眼看人低。

21樓:寶兒樂

人與人要平等共處,這個也是很難以達到的一定境界哈,因為人的能力有強有弱哈,也有強大的也有弱小的哈

我本來是一個崇尚人人平等的人,但有時候也會覺得強者生,弱者亡也是有道理的,是怎麼回事? 20

22樓:xl不及

你這種想法是十分正常的。

這個社會需要平等。

可是平等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平等不可能百分之百公平。

每個人想要追求平等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掙。

只有強者努力的人才有資格獲得真正的平等。

23樓:一一切會好

我本來是一個崇尚人人平等的人,但有時候也會覺得強者生,弱者亡也是有道理的,是怎麼回事?

24樓:超風短刃無影腳

我覺得你想的沒錯呀!許多種類都是是強者生存的,人也不例外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說白了就是這樣 哪有真正的人人平等

26樓:雲之吻寶寶

強者是建立在有太多懶惰的人

強者生存弱者亡這句話是誰說的?

27樓:步餘年

聽起來像適者生存,這是達爾文進化論的觀點,由嚴復引進中國,以警醒國人。

請問是強者生存還是弱者生存

28樓:紙上談價

當你成為強者時,你將有權保護弱者。

適者生存!

1樓說的沒錯,可什麼樣子是強者,什麼樣子是弱者,似乎沒有定義。

那麼是不是可以這樣說,當弱者將長處用來對付強者的短處,這時候,強者轉變成弱者。

還有,與其說時代需要淘汰,不如說社會階級需要轉變。可是社會永遠都有階級嗎?從馬克思的角度,答案是否定的。

樓主,強者並不能用攻擊和征服的字眼去描述,你見過那些征服者,有誰的土地是長久的保持下去?查理曼?秦始皇?成吉思汗?==!!

強者首先得有一顆獅子心,但必須出發點正確,而不只是「自我」。因為這樣才能心似大海,天空。有容乃大嘛。

強者即使深諳世俗,也絕不同流合汙,必須不偏不倚,絕不明哲保身。強者即使受群體的蔑視,也必須堅持真理。

這是我的理解。強者有勇氣,但絕非匹夫之勇。強者有智慧,絕非斤斤計較的小聰明。

但是,強者可以仁義,但必須顧全大局。樓主,你支援弱者,是因為你的善念,就像如來看見鷹捕食兔子而不忍,但實際上卻是破壞食物鏈的始作俑者。這時候,是善還是惡呢?

話到此,希望樓主能參悟。

樓主,我還是忍不住,其實人類的食物鏈不是一種本能,而是一種社會形態。這是區別於動物世界的。群體的鬥爭是盲從的,妥協的。

所以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社會就是人吃人的,等同食物鏈。可仔細想想是錯誤的,因為社會進步不是靠交替(今天被你吃,明天我吃你),是靠個體的思想。這就凌駕於社會的食物鏈上。

換句話是食物鏈的頂端。所以社會本質其實不是「食物鏈」,只是現在的社會還在發育而已。

這也解釋了現在的人為什麼仍舊存在人吃人!(我在h!裡具體解釋過)。

29樓:溫侯鐵騎

適者生存,弱者淘汰。只有你去適應世界,不能讓世界來適應你,從地球誕生的那天起生存的法則就告訴我們,世界是殘酷的。

30樓:以擾龍笛

各有強弱,比如魚和老虎。

在陸地,魚會死,在水裡,老虎死。

強者生存也是講條件的。

如果地球突然變成乾旱環境,不適應乾旱環境的生物就會滅亡,適應乾旱環境的生物就是強者。

反過來如果地球突然變成溫溼環境,不適合溫溼環境的生物就會滅亡,適應乾旱環境的生物就是弱者。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廢話麼 你見過小草吃羊的啊 你因為有善心 所以支援弱者 就像墨子一樣 了不起!!

32樓:雲夕霏

適者生存

不同時候需要是不同的

33樓:綿蠻

強者壓力大,容易過勞死~~~

34樓:

強者 弱者要被不停的攻擊

35樓:小邱道長

那弱者會被不停攻擊,早死了

請問是強者生存還是弱者生存 為什麼

36樓:

弱者的生存壓力來自強者

強者的生存壓力來自自身 (就好比霸王龍,雖然雄霸一時,但還是無法抗拒自身進化帶來的滅亡)

你覺得是挑戰強者有難度 還是挑戰自身有難度道家崇尚柔和弱,認為弱者只要避過強者就能無往不利 而強者永遠避不過自身

37樓:

世界並不以強弱論英雄的,只有賦予生存的權利的創造者,才能決定其是否生存。

地上的野草生命力有時比比蒼天大樹更強,一粒很小的芥菜籽也能成長為可以為小鳥提供棲息處,共產黨的小米加步槍卻打敗了國民黨的飛機加大炮。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獅子生存還是兔子生存?都能活嘛,獅子不一定過的更好,因為獵物不像草到處都是。

39樓:

能生存下來的都是強者

wwy既然是表演性質的拳擊比賽,你們他們是靠什麼來判定輸贏的

你是說來wwe吧,wwe是目前全球最源大的摔角 娛樂公司,而摔角不是拳擊,摔角是一種娛樂表演秀,一切都有劇情安排,純粹是表演而已,比賽勝負都是提前設計好了的,選手在劇情當中也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形象,各自扮演著正派和反派發展恩怨劇情,摔迷看的劇情和比賽,而不是說真是看誰真能打贏誰,那只是劇情而已 拳...

地球既然是圓的,人為什麼掉不下去

地球是圓的,為什麼人類走在馬路上還是平地?海水也不往下掉?你認為了 下 是什麼地方?地球是圓的,地球上的每個一人都受引力而站在地表上。只有上而沒有下。從宇宙 地球之外 都沒有所謂的上與下。上下,只是每個經以自己為參照才存在的 人站在圓形的地球上為什麼不會掉下來?由於地心引力。因為人被巨大的地球引力吸...

端午節既然是紀念屈原去世,為什麼還要慶祝

首先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屈原,並不是慶祝,紀念的方式是根據相關的傳說而來。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湧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 雞蛋等食物,撲通 撲通 地丟進江裡,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後紛紛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