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在家裡有什么辦法檢測是軟水還是硬水,或者有什么辦法可以檢測出兩邊那邊的水質好點,最近想搬家

2022-11-09 14:05:11 字數 1266 閱讀 8284

1樓:生活化學達人

硬水和軟水沒有截然的區別,只能說一些水質比較硬、另一些水質比較軟而已。因為硬水、軟水是指其中所含鈣鎂離子的多少,這個是一個逐漸變化的。

一般情況天然水都是硬水,當然,有很多地方的深井水的水質比較軟,這種軟水當然可以像一樓說的那樣,起泡比較豐富,反過來,硬度大的起泡就小。但是,這種方法如果沒有十足的經驗是很難看出泡沫的"多少"的。

有一個比較簡便的方法可以測出比較軟的水質,你可以先用蒸餾水和自來水對比一下就能很快掌握:蒸餾水當然是軟水,手上打上肥皂或者洗衣粉、洗潔精之後,再用蒸餾水沖洗,你會發現怎麼也衝不乾淨一樣,始終很滑!而如果用自來水,很快就不再滑了。

這就是硬水和軟水的最大區別。這是因為軟水中不含有鈣鎂離子,當洗滌劑的分子粘在手上時,因為吸附作用而不容易洗掉。但是如果是硬水,含有大量鈣鎂離子,你沖水的時候,不斷地有鈣鎂離子跟你手上的洗滌劑分子結合成不溶性的鈣鎂皁沉澱而被沖洗掉。

因此,很快就感覺不滑了。

2樓:hinsberg試劑

一般來說都是硬水

用肥皂可以測試

不起泡的是硬水

要測定飲用水是軟水還是硬水,可用什麼來檢測

3樓:房老師

可以用edta滴定法測定鈣鎂「總硬度」的方法來鑑定。

檢驗是軟水還是硬水的方法檢驗是軟水還是硬水的方法

4樓:叔曼華登申

(1)軟水---含鈣,鎂離子比較少的水!

(2)硬水---含鈣,鎂離子比較多的水!

(3)向水裡加肥皂水,不產生沉澱的是軟水,產生沉澱的是硬水!

(4)精密檢驗需要化學分析!

檢驗一份自來水水樣是硬水還是軟水的方法為

5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1)用肥皂水來檢驗硬水和軟水,把肥皂水滴在水裡攪拌,產生泡沫多的是軟水,產生泡沫少或不產生泡沫的是硬水

(2)用加熱煮沸的方法檢驗硬水和軟水。水加熱煮沸時,有較多沉澱的是硬水,不產生沉澱或者產生沉澱較少的是軟水。

用什麼檢驗是硬水還是軟水

6樓:寶居淨源

清淨源水處理裝置為您解答:最簡單的檢測方法就是用水壺少水,看看有沒有水垢。還有一種就是用鈣鎂離子試劑檢測,一測就出來了,這兩種只是最簡單的方式,並不能知道水中鈣鎂離子的具體含量是多少,最好的就是想水送往專門的檢驗部門檢測,每毫升水中含多少鈣鎂離子都可以檢測出來。

羅盤放在家裡有什么危害,羅盤放在家裡有什麼危害?

沒有什麼危害。羅盤,又叫羅經儀,是用於風水探測的工具,理氣宗派常用的操作工具。羅盤主要由位於盤 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中國古人認為,人的氣場受宇宙的氣場控制,人與宇宙和諧就是吉,人與宇宙不和諧就是凶。於是,他們憑著經驗把宇宙中各個...

家裡的書房有好多這種蟲子,請問有人知道是什麼蟲子嗎?是從什麼地方發出來的?要怎麼治理

感覺是蠹蟲,大概是書房裡的木製傢俱腐爛長蟲了,用滅害靈會緩解,想要徹底解決最好換掉長蟲的傢俱 家裡出現好多這種蟲子,想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怎麼讓他們消失呀,好像還會跳?這是跳蟲,是一種比較小的蟲子,但不屬於昆蟲,跳蟲形如跳蚤,彈跳 靈活,體深灰色,體長1 2毫米,無翅,有彈尾,體表油質,不...

家裡撿的狗狗,誰知道是什么狗么,家裡撿的狗狗,誰知道是什麼狗麼?

西部高地白梗的串 小樣還挺招人喜歡的呢。肯定是串串。有心收養就給它起個名就好了,什麼種不重要了,你喜歡它聽話就足已。無心收留就讓它繼續找它的舊主人或新主人。要知道丟了寵物的人會很著急的!不要有打算賣的想法!我在老家的時候見過這種狗喔 這個是串串 美國愛斯基摩犬跟薩摩很像 但是年家的狗狗太矮了 而且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