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打算對一至四年級進行一次愛心支教,該小學很多留守兒童,我想此次主題是為他們做心理輔導,大家覺得

2022-11-09 14:15:08 字數 5088 閱讀 7131

1樓:

個人認為需要考慮,不採納沒關係,但執行時真的需要斟酌。

1~4 年級孩子世界觀正在建立,需要針對個人及其精準的引導,而你們既然是愛心支教,說明對他們都缺乏足夠時間去了解,貿然切入心理這個話題,容易產生抵抗。

接第一條,再看目標群體,是留守兒童,對留守兒童的關愛是一個很熱門,也很熱賣的話題,但是,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他們比正常情況的孩子更缺乏歸屬感,更容易消極抵抗外來的接觸。

愛心支教是一件好事,但是此次最好不要從主觀上確立「做心理輔導」這個主題,否則此明確主題的概念會誤導你們接下來的支教行動,產生一定不利影響。

推薦,,,推薦記住你們心理引導這個目的,但不要給自己「做輔導」的暗示。通過與孩子們的接觸,逐步瞭解,並關心他們,,他們需要的,不是輔導,而是愛。

您覺得呢?

2樓:濟南心理諮詢清源

留守兒童是一個特殊的群體,由於長期得不到父母的關心和愛護很容易造成心裡的缺失,會產生焦慮、抑鬱、性格孤僻、不願與人交流等多種問題。這樣的問題長時間得不到解決會對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會不同程度的影響他們的生活和學習。因此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是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否則不但起不到正面作用,還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更大的挫傷。

3樓:小小青石可壓稱

可行,這類物件急需這種服務!但你可具備這樣的能力嗎?要服務物件相信你才能達到效果。這可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五年級的學習計劃

4樓:小_杜嘟

在語文學習方面,我應該多注意,在審題、記文學常識和寫作方面,在審題方面主要是不夠仔細,有時沒有讀懂題目就在做題,文學常識方面,平時在記第一遍時很快就記住了,但過後複習的時候就很少,與論語裡的「溫故而知新」,相反,造成考試時模稜兩可拿不定注意。寫作方面是平時積累少,練習少,對於優美的句子都不善於利用。

數學練習上,應當注意多記公式,公式能幫助我們快速解決問題,多練習,多理解能幫助我們熟能生巧,在以後做題會更容易,還有是在做題過程中要多注意計算、檢驗,最後在做完題後一定還要認真檢查,確保無誤。

在英語學習方面,在上課時要仔細聽,做好筆記,不能聽懂的就要去問老師或者同學,要制定計劃多記單詞,課外要多找些自己比較差的題目進行練習,學英語最主要的還要注意多說、多煉,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口語能力。

總之,不管學習什麼,我們首先要建立信心,對自己充滿信心有助於激勵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要認真聽講,跟隨老師的思維走,碰到不懂的問題要提出來請老師或同學來為我們講解,在數學學習上計算用筆算很重要,要想得分高計算正確很重要。還有一點是要記住相關公式、單位及表示方法。

有了它們能幫助我們拿到一些細小的分。別看這些分很小,但它們積累多了,對我們也會有很大幫助。

要習慣和記錄讀書筆記的好習慣。

2、前5分鐘古詩文誦讀。

3、每天下午圖書室開放1小時。

4、堅持每天課外閱讀至少1小時。

5、與老師進行課上、課下交流。

推薦書目:

1、學校推薦的各種必讀書目和選讀書目和學校要求誦讀的古詩文等。

2、以童話、寓言、民間故事、戰鬥故事、歷史故事、兒童**、科幻**、歷史**、中外名著及時事新聞為主要內容的課外書。

3、自己喜歡的書目、家長推薦的書目。

5樓:不懂先生

1、專心聽課。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2、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3、不斷提升學習能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4、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5、做題反思。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夢迴強漢

實習態度要端正,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積極發言,學會定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我在家或學校該怎麼做,尊重同學考試的時候考多少分

小學生學習計劃怎麼寫 15

8樓:咻灰龍貓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做好以上五點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恆。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了,我升入了六年級,是全校最高年級,學校對我們各方面都嚴格要求,我也想以嶄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學期的學習、生活當中,特定計劃如下:

1.每天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各科作業,做到書寫工整、美觀。

2.每天有30分鐘讀書時間。看報紙、課外書籍,堅持摘錄好詞佳句,豐富語言。

3.針對數學計算馬虎的問題,每天保證10分鐘的練習時間,提高計算的準確性.

4.做到不懂就問,不會就學,對當天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對當天出現的作業的錯誤及時改正。紮紮實實地學好文化知識。

5.寫好單元總結.每學一單元后,要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整理、分類、查詢漏洞,總結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6.每個星期去一次新華書店,只有博覽群書,才能開闊眼界,豐富知識.

以上是我的學習計劃,我一定按照計劃去做,朝著「三好學生」的方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畢業生 不知不覺,我已經踏入了新學期的門檻,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 新學期,收收心,要很快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為此,我決定列出以下的學習計劃,時刻提醒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努力勤奮:

1:每天都不能鬆懈。對於知識不能馬虎,有不會的問題,要經過一番思考,如果真的不會再去請教老師或同學。

2:每節課都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目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3:

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記筆記、回家認真做作業。此外,要每天把當天所學了的課程都複習一遍,還要把第二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遍。4:

寫作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認真仔細完成作業能發現不足並且可以鞏固知識。語文作業要字跡工整,仔細分析;數學作業,不能馬虎,寫完後認真檢查並驗算;英語作業,書寫規範,字跡工整。5:

作為少先隊員,不僅要尊老愛幼,尊敬師長,還要樂於幫助,別人時刻緊記遵守規則。6:揚文明誠信美德,展同望學子風采。

想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就要做到文明誠信美德。 一個學期是辛苦的,但我不能怕辛苦,別人能夠做到,我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所謂「苦後甘來」,只要努力去做,肯定會獲得回報。

在這個學期裡,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做到文明誠信美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各科作業,做到書寫工整、美觀。

2.每天有30分鐘讀書時間。看報紙、課外書籍,堅持摘錄好詞佳句,豐富語言。

3.針對數學計算馬虎的問題,每天保證10分鐘的練習時間,提高計算的準確性.

4.做到不懂就問,不會就學,對當天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對當天出現的作業的錯誤及時改正。紮紮實實地學好文化知識。

5.寫好單元總結.每學一單元后,要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整理、分類、查詢漏洞,總結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6.每個星期去一次新華書店,只有博覽群書,才能開闊眼界,豐富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 新學期,收收心,要很快投

入到緊張的學習中。為此,我決定列出以下的學習計劃,時刻提醒我在今後的學習中努力勤奮:1:

每天都不能鬆懈。對於知識不能馬虎,有不會的問題,要經過一番思考,如果真的不會再去請教老師或同學。2:

每節課都要認真聽講,特別是老師分析題目的時候,更要仔細聽,不能心不在焉。3:上課認真聽講、認真記筆記、回家認真做作業。

此外,要每天把當天所學了的課程都複習一遍,還要把第二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遍。4:寫作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認真仔細完成作業能發現不足並且可以鞏固知識。

語文作業要字跡工整,仔細分析;數學作業,不能馬虎,寫完後認真檢查並驗算;英語作業,書寫規範,字跡工整。5:作為少先隊員,不僅要尊老愛幼,尊敬師長,還要樂於幫助,別人時刻緊記遵守規則。

6:揚文明誠信美德,展同望學子風采。想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就要做到文明誠信美德。

一個學期是辛苦的,但我不能怕辛苦,別人能夠做到,我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所謂「苦後甘來」,只要努力去做,肯定會獲得回報。 在這個學期裡,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做到文明誠信美德。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的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100字作文

美麗的校園 我們的校園坐落於西南邊陲一座美麗的小山村裡,一條小河從學校門前流過,校園裡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春天的校園生機勃勃。小草探出了小腦袋,好像在說 我來了,讓我們交個朋友吧!樹木長出了嫩芽,如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在春風的吹拂下跳著優美的舞蹈。花兒也在向我們點頭微笑.啊校園裡的春天是多麼可愛,多麼...

給我承諾四年級閱讀答案,給我一個承諾四年級閱讀答案

1 1 我不要求別人的回報,但我要求你給我一個承諾 1.走過 敘述 突然 2.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自己也要盡力幫助別人。3.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裡,克雷斯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敘述那句同樣的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過的人。4.因為自己的愛心得到了傳遞 5.要做好每一件善事,答應別人的就一定...

四年級日記一則左右,四年級日記一則400字左右

冰凍生雞蛋 日記2016年3月12日 星期天晴 我看著冰箱突發奇想 水放在速凍箱裡會變成冰,肉放在速凍箱裡會變得硬硬的,像一塊 肉磚 冰淇淋放在速凍箱裡永遠不會融化。那麼,生雞蛋放進速凍箱會怎麼樣呢?我軟磨硬泡,終於讓媽媽 賜 給我一枚生雞蛋。我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進冰箱的速凍層,開始了二十四小時的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