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進水的時候,除了計量泵可以控制進水流量外,還有什么好的方法嗎,或者是一些方案也行,謝謝了

2022-11-09 14:35:09 字數 2715 閱讀 4228

1樓:大連裡瓦泵業

樓上說的不錯。在此我給他補充解釋一下,流量計是一般是可以調節檢測介質流量的,但是,他無法給介質增壓。如果,您所說的汙水可以利用虹吸作用,或者液位差等原理,可以考慮使用流量計一般情況下。

計量槽,計量槽一般程度上運用在汙水量比較大的情況下。但是流量控制效果不是很理想。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考慮。

氣體裝置。其實說白了就是一個數值的桶下面有個壓縮空氣裝置,通過給桶內的汙水充氣,降低桶內密度,來完成的。據我瞭解,好像不太能打到計量流量的作用。

其實,我覺得您說的不全面,您說的全面一些的話,可能我還能盡我的微薄之力幫助你。比如,你說的控制水流量。水壓多大啊?

壓力是否恆定啊。等等。ps:

本人剛畢業,來lewa工作為了能讓自己學到更多東西,所以自己申請了一個賬號。希望能在幫助其他人的前提下和大家一起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計、計量槽(利用堰的原理,控制迴流)、氣提裝置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泵的上端流量計的前段設定一個迴流系統,流量計後頭加個球閥,用球閥來控制就可以了

液位計怎麼控制進水流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液位計配上液位控制器和控制閥就能控制流量。

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汙水廠進水泵站如何實現恆流量控制?流量計要安裝在什麼地方?怎麼實現控制的?

5樓:天涯水過客

一般簡單的實現方法:

1、確定正常的日汙水量;

2、根據此量,分解到24小時,每小時需要處理的量,即總量/24=處理量/小時,然後以20分鐘或30分鐘為單位,再分解(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分解用的厭氧菌或好氧菌會死亡);

3、根據計算出來的每20分鐘(或30分鐘---以下均以20分鐘為例)需要處理的量,再根據配置的水泵流量,計算出輸送此流量需要的時間t1(正常情況下一定小於20分鐘,除非泵配置的不合理,偏小),然後將控制程式修改為連續工作t1時間,然後停機(20分鐘-t1=t2)時間。

4、為防止突發大量來水,可設定一個水位上限,當水位達到上限,水泵連續工作至某水位,然後恢復至t1時間執行,然後停機t2時間。

上述控制方法實現叫簡單,對於一般進水變化不大的系統較適用。

對於有較精準的流量控制需求的系統,需要安裝一些裝置來配合:

1、在進水池中安裝水位高度測量計;

2、輸送泵安裝變頻器;

3、根據進水池的長寬以及高度計的讀數,在自控系統中(一般為plc控制)計算出現在的水量,然後分解到24小時至每分鐘需要輸送的水量;

4、根據水泵的配置(流量、揚程、工頻執行曲線、不同頻率時執行特徵《執行曲線》),用控制系統計算滿足此排水量需要的頻率,然後將此頻率訊號輸送至水泵的變頻器,控制變頻器的頻率,實現連續橫流量輸出。

此方式雖然說是恆流量,但也僅僅是相對的恆流量控制,因為進水的量是不斷變化的,因此,使用此方式是為保證在進水的枯水期使後一級仍有持續不斷的進水,而豐水期,後一級的水量不至於過多(即水泵的持續工頻水量)。

是採用液位控制方案好呢,還是採用流量控制方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提供工藝裝置情況背景前提下,這兩種方案不能說哪種好,必須要看工業和裝置情況而定!

液位控制方案一般較直觀高效,成本低,但控制較粗,宜做報警控制;

流量控制方案一般較精準,成本較液位控制高,但控制精度隨裝置選型不同而差距較大,宜做定量控制。

汙水處理小試,用一個「三通」兩個閥門控制,進水流量怎麼老是變化?

7樓:

用閥門調節流量是不可實現的,因為閥門開度有關係,你這個具體的原因我不太清楚,可能和流體動力學有關(閥門剛調節好的時候可能有斷流的情況,後面慢慢就是滿管流了,不過給你一個簡單的辦法,你可以採用工程的辦法,做個分配井類的小裝置,就是下面進水,溢流出水,需要多少水用人之形分割。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做實驗需要用到精密的計量泵,這就需要用到數字計量泵,但是**昂貴!這裡推薦用grundfos alldos 的數字計量泵

汙水處理廠測進水流量的流量計一般安裝在什麼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按照進入汙水水量結算的話,在總廠的汙水進水管道處安裝流量計,如果按照實際處理完成的水量結算的話,在總廠處理合格排出水口處安裝流量計。儘量要求前後都安裝。

進水流量計是安裝在提升泵後端,壓力相對穩定,而且對於速度式流量計應有相應的直管段,有利於計量的準確性。

10樓:豬尐寶

進水口,有條件的在出水口也裝一個,可以做比較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在進水管底的入口處吧,不太確定

12樓:飄蕩的煙霧

一般情況下都是計量清水進水量吧,我知道電鍍工業園一般都是這樣的。

工藝末端流量池,進水大,出水小。該如何改進?有人說是擴大流量池,但我覺得水要溢位啊,是不是擴大出水?

13樓:淺色冰封

減少進水或者擴大出水就不會溢流出來了

14樓:

帕歇槽的流量應該是企業的核準排放量,估計現在的排放量大於《排水許可證》上的核定排放量?如果排量不超?可以擴建帕歇槽或在帕歇槽出口用動力裝置提高流速送出。

古代用來測量時間的工具是什麼,古時候計量時間的工具是什麼?

日晷 是我國古代利用日影測得時刻的又一種計時儀器。通常由銅製的指標和石制的 圓盤組成。銅製的指標叫做 晷針 石制的圓盤叫做 晷面 使用時,觀察日影投在盤上的位置,就能分辨出不同的時間。日晷的計時精度能準確到刻 15分鐘 漏壺 漏刻 即用一個在壺底或靠近底部鑿有小孔的盛水工具,利用孔口流水使銅壺的水位...

汽車空濾進水,著火的時候抖動。請問還敢跑嗎

你好發著的時候發動機有異響嗎?如果沒有可以把空氣濾芯拆掉然後到修理廠檢查一下更換一個空氣濾芯 根據經驗一般情況下發動機進水導致連桿彎曲事一瞬間的事情,極少有2只連桿同時彎曲的情況,所以一般情況只需更換一隻連桿即可。汽車空氣濾芯進水有什麼異響?或影響?你好,空氣濾芯進水發動機會沉悶!嚴重會影響進氣量從...

有的時候啟動電腦的時候除了桌面背景什麼也沒有

那是因為explorer.exe程序沒有啟動,這個程序就是你的視窗程序,他不啟動,就只能看著桌面背景了,建議你關閉一些啟動項,關閉一些沒有用的服務,整理磁碟,清理垃圾檔案,還有如果你用撥號上網最好把ip固定,別忘了查查病毒和木馬。你的啟動項過多,裡面有沒用的啟動項和服務,ctrl alt del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