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剛進水簾洞的時候,有個神祕人離開了,這個人是誰

2022-11-10 14:30:06 字數 4192 閱讀 5351

1樓:妮可

孫悟空誕生後,很快融入到群猴中。一天,眾野猴閒得無聊,決定去找花果山尋找溪流源頭。到了目的地一看,卻是一股瀑布飛泉。

孫悟空主動提出願意去瀑布後瞅一瞅。他將身一縱,跳入瀑布泉中,睜開眼一看,裡面居然無水無波,有一座明明朗朗的鐵板橋。走過橋後,看到一片新農村場景,原著是這樣寫的——

鍋灶傍崖存火跡,樽罍靠案見餚渣。石座石床真可愛,石盆石碗更堪誇。又見那一竿兩竿修竹,三點五點梅花。

幾樹青松常帶雨,渾然像個人家。請大家注意以下幾個關鍵句子——1、「鍋灶傍崖存火跡,樽罍靠案見餚渣。」鍋灶有燒過火的痕跡,飯桌上還有殘湯剩飯。

說明洞內曾有人在此擼過串,並且離去時間還不長。2、「石座石床真可愛,石盆石碗更堪誇。」傢俱不是天然長成的,而是純手工打造。

水簾洞出品,你值得擁有!從現場來看,此人生活時間不短,沒事就愛當石匠,搞了全套生活用品。此外,他力氣還不小,不信你端個石碗吃飯試試!

3、「一竿兩竿修竹,三點五點梅花」,暗無天日的洞裡,怎會長出修竹和梅花來?明顯是人工培育的盆景,看來此人是個高階園藝師。此外,文中還有一個線索,鐵板橋下有條暗道直通東海。

孫悟空就是在老猴子的提醒下,從這條暗道游到東海龍王處尋得金箍棒。

綜上所述,此人必是個修仙的大伽。那麼,這位大伽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呢?有人說太上老君。

還別說,他的嫌疑最大!太上老君是道祖,一直關注著孫悟空的動態。在花果山修個洞燙著火鍋,天天盯著仙石,並非沒有可能。

而且金箍棒是孫悟空從東海得到的,它的前主人是大禹,生產商是太上老君。大禹治完水後,**不扔,偏扔東海。因此,我們有理由懷疑,鐵板橋底下的通道就是方便孫悟空去東海取金箍棒而修的!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書中沒有說,只是說了這個地方有人生活過。也側面印證這個地方適合居住。

3樓:上弦月

既然是神仙大咖們,為何還會食人間煙火,這隻能說明有人生活過而已,是個住家的絕佳場所。

4樓:

是大禹,他把金箍棒丟到東海的,而水簾洞裡有一條通道是通往東海。

5樓:一起吃麵嗎

書中沒有說清楚,應該是一直在觀察孫悟空的人,可能是太上老君。

6樓:阿狸

有的人說是太上老君,也有人說是菩提祖師,是一個很強的人吧。

7樓:貓

可能是太上老君吧,太上老君一直都在關注著孫悟空的一舉一動。

8樓:咖啡要加冰

這個原著並沒有說,可能是太上老君吧,因為他一直關注著孫悟空的動態。

9樓:卡布奇諾

可能是之前在這裡修煉的仙人,也可能是修建石洞的匠人。

10樓:春風化語

你揣摩的事情,真的是吃飽飯沒活幹,不如去南地數麥苗類,呵呵

11樓:小刺蝟歪歪

紫霞仙子,月光寶盒都說了,笨

12樓:在侯王寨取報紙的米老鼠

吳承恩寫書的時候沒考慮考慮?應該是小編的祖宗

13樓:愛曼吟

我查閱了很多資料,都顯示是小篇,這個人應該就是小篇,不會錯的了

14樓:進擊的巨人

原著中並沒有清楚地記載,應該是太上老君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這個人是誰,好像真的不太清楚,也沒有什麼描述和記載。

在孫悟空去水簾洞之前,花果山水簾洞的主人是誰?

16樓:俊飛小可愛

吳承恩老師寫的西遊記,我們每讀一遍就會在其中發現很多之前沒有注意過的細節。比如孫悟空跳過瀑布,進入水簾洞之後,便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但是很多人沒有想過,孫悟空在進入之前這裡的主人是誰。根據西遊記文中的蛛絲馬跡進行分析的話,花果山水簾洞上一任主人很可能就是鎮元子了。

孫悟空在跳過瀑布之後,發現瀑布後面別有洞天,於是便告訴了自己的猴群:

「這股水乃是橋下衝貫石橋,倒掛下來遮閉門戶的。橋邊有花有樹,乃是一座石房。房內有石窩、石灶、石碗、石盆、石床、石凳。中間一塊石碣上,鐫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裡面生活家居一應俱全,肯定之前是有住過人的。是後來這裡的主人神祕消失了,這個洞天才空了下來,被猴群佔據了。

推測花果山水簾洞上一任主人是鎮元子基於兩點原因。第一點原因,孫悟空第一次到東海的時候和東海龍王並沒有見過面,只是因為一個夜叉與龍王通報說「花果山水簾洞的天生聖人前來宮中」。龍王便大吃一驚,急忙召集龍宮之人前去迎接,並且口稱「上仙」。

要知道在這三界之中,能被龍王稱為「上仙」之人並不多見,而鎮元子算是一個。龍王很可能是將孫悟空以為是花果山的上一任主人,這才稱呼其為「上仙」。

第二點原因,之後在西遊記寫到五莊觀的時候,我們在五莊觀的門上也可以看見兩行字。這兩行字可以說是與花果山水簾洞的如出一轍。

「萬壽山福地,五莊觀洞天」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花果山水簾洞裡面的字是鎮元子所寫,因此推測上一任花果山水簾洞的主人便是鎮元子了。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水簾洞的原主人最有可能是東海龍王!因為水簾洞鐵板橋下直通東海龍宮。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孫悟空之前水簾洞是沒有主人的,他只是一個山洞而已

19樓:善良的

那時候花果山的水簾洞沒有主人,就是一群猴子。

20樓:

水簾洞之前是沒有主人的,他是一個空洞孫悟空去了她才活躍了起來。

21樓:雙子顧大貓

水簾洞以前是沒有主人的,之後被孫悟空發現了,才成為孫悟空的水簾洞。

第二章,水簾洞的真正主人是誰

孫悟空入住水簾洞之前是那個神仙在裡住的?

22樓:六石映像

孫悟空是水簾洞現任主人,那前主人是誰?竟然與金箍棒有關!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東海龍王其實就是花果山水簾洞的前主人,他之前是在水簾洞裡面居住的,終於有一天這孫悟空找到了水簾洞這個地方,自己的使命也就完成了,他本來是奉了孫悟空父母的命令守護孕育孫悟空的那塊仙石的,平時除了住在龍宮以外就是水簾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

水簾洞是天然的!

在《西遊記》中孫悟空進水簾洞又出來有這麼一段:

眾猴把他圍住,問道:「裡面怎麼樣?水有多深?

」石猴道:「沒水!沒水!

原來是一座鐵板橋。橋那邊是一座天造地設的家當。」眾猴道:

「怎見得是個家當?」石猴笑道:「這股水乃是橋下衝貫石橋,倒掛下來遮閉門戶的。

橋邊有花有樹,乃是一座石房。房內有石窩、石灶、石碗、石盆、石床、石凳。中間一塊石碣上,鐫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真個是我們安身之處。裡面且是寬闊,容得千百口老小。我們都進去住也,省得受老天之氣。

可見孫悟空也說,是天造地設,故,是天然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神話**,何必那麼較真,無從考證。

2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沒有交代這個問題,按理,應該是一神仙,後來離開了

27樓:

按照西遊記說的話

之前應該是天然形成的,要麼應該是第一批來到花果山的猴子

屬於個人見解

孫悟空發現水簾洞時讓群后都住在裡面體現了他什麼樣的性格?

28樓:橙子學社

孫悟空發現水簾洞時,自己第一個鑽進了水簾洞,所以其他猴子都非常敬佩,說明孫悟空是一個有心計有膽量的人

29樓:

這是西遊記裡的情節,可見悟空豪爽大方、愛護同類、有擔當的性格。

西遊記第一集,孫悟空竄進水簾洞,裡面有現成的石座,是誰的?

30樓:雙靈魚月雅

孫悟空的,孫悟空坐在石座上,贏得美猴王的稱號。

寫眾猴進水簾洞時,用了那些動詞 這些詞語表現了眾猴什麼個性

寫眾猴進水簾洞時的情景,用了 跳 搶 奪 佔 爭 搬 移 等一系列動詞 表現眾猴 頑劣的特性 在寫石猴發現水簾洞和率眾猴進入水簾洞的過程中重點描寫了他哪些動作和語言 本文節選自西遊記,後面省略了眾猴 1.本文節選自 西遊記 後面省略了眾猴在水簾洞拜服美猴王的內容。請你分別用七個字概括前面省略的內容和...

女的掉進水簾洞!被老頭救了還用壁虎給她制眼睛!最後為父母報了仇

金粉游龍 1983 導演 張玲 司馬鵬 編劇 張玲 彭韋瑋 主演 張玲 孟飛 王俠 彭剛 石峰型別 動作 奇幻 製片國家 地區 臺灣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1983 劇情鳳明珠是武林盟主的女兒,他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讓人給她穿上一雙鐵鞋,卻沒教她武功。東宮太子高君天帶著小太監小豆子微服出遊,巧...

七龍珠z孫悟空和弗利沙戰鬥的時候,孫悟空實在那集裡變成的超

第95集,孫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相關劇情 悟飯和小林感覺不到任何人的氣,很擔心悟空和短笛。突然比克從水中出現,另一隻手還拉著悟空,四人都很高興。另一方面,界王星上的大家得知弗利薩被悟空幹掉都很高興,將利庫姆四人打入了地獄。就在這時,弗利薩突然又出現了。短笛為了保護悟空而犧牲,隨後弗利薩又殺了小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