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氣候型別的氣溫 降水指標,世界各地氣候型別的分佈(氣溫降水圖)

2022-11-09 14:45:08 字數 655 閱讀 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根據降水,氣溫表判斷氣候型別.我現在

怎麼通過氣溫和降水量來判斷氣候型別?

怎麼通過氣溫和降水量來判斷氣候型別

各種氣候型別的降水狀況

2樓:你瞅啥

熱帶沙漠氣候,溫帶沙漠氣候:降水量在200mm以下。

溫帶草原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降水量在200-500mm之間。

地中海氣候,溫帶溼潤性氣候,溫帶季風氣候降水量在500-1000mm之間。

氣候型別即地區的自然條件,一般因為緯度位置( 陽光直射與斜射)、大氣環流、海陸位置(季風)、地形地勢和洋流等因素綜合影響的結果。它是分地域分型別的,各個地方氣候型別是不一樣的。

降水量是衡量一個地區降水多少的資料。具體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降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

幫忙發一下世界氣候型別的氣溫曲線圖與降水柱狀圖 10

北極和南極各是什麼氣候,北極氣溫範圍,南極氣溫範圍各是多少

極地氣候。極地氣候的特徵是氣溫基本零下,有極晝和極夜,有陽光照射期間晝夜溫差大。氣候異常,時而晴天,時而冰雪交加。北極氣溫範圍,南極氣溫範圍各是多少 北極各地區一月份的平均氣溫在 40 至0 之間,冬季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可低至 50 以下。七月份的平均氣溫在 10 至10 之間,某些地區夏季最高溫...

讀甲乙丙丁四地的氣溫和降水各月分配圖,回答下列問題

1 最復 冷月氣溫在15 以上為熱 制帶,從四地氣溫曲線bai圖看出,乙du地位於熱帶,從該zhi地氣溫曲線和降水柱 dao狀圖看出,其氣候特徵是全年高溫多雨,為熱帶雨林氣候 2 從四地氣溫曲線圖看出,丙地氣溫最高月為7月,氣溫約29 氣溫最低月為1月,氣溫約為 5 其位於北半球,其氣溫年較差在四地...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的分佈規律,世界氣候型別分佈規律?

1 熱帶雨林氣候 也稱赤道雨林氣候 位於各洲的赤道兩側,向南 北延伸5 10 左右.2 熱帶 又稱熱帶季雨淋 氣候。這種氣候主要分佈在赤道多雨氣候區的兩側,即南 北緯5 15 左右 有的伸達25 的中美 南美和非洲。3 熱帶草原氣候。與熱帶季風性氣候區別降水更少。4 熱帶乾旱與半乾旱氣候 也稱熱帶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