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訂閱專業的訂閱是哪個

2022-11-09 16:15:05 字數 3855 閱讀 5557

1樓:抄鉞

網上訂閱雜誌一般都不太可靠,我覺的你可以試下雜誌雲,是專門訂閱雜誌的,所以還有有一定的專業性的。

2樓:楊柳風

《知識就是力量》創刊於2023年,由***總理親筆題寫刊名,是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聯合主辦的青少年綜合**科普月刊。

《知識就是力量》經歷了半個多世紀的風風雨雨,凝聚了眾多科普工作者的心血,許多著名科學家,如高士其、茅以升、錢學森、李四光、華羅庚、周光召、白春禮等都為其創作了很多優秀的科普文章。目前活躍在中國科學界的不少專家,甚至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曾經是《知識就是力量》的讀者,許多科技人才也是從小看著《知識就是力量》雜誌喜歡上科學,最終走進科學殿堂的。

2023年1月,《知識就是力量》雜誌全新改版。改版後的《知識就是力量》雜誌成立了理事會指導下的編委會組織出版模式,成功搭建了紙刊、移動刊、互聯刊和大屏互動刊多刊聯動的科普全**平臺,為公眾提供「有知、有趣、有用、有益」的科普知識,成為中國科普資訊化的踐行者和領航者。

2023年7月,**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到《知識就是力量》雜誌社調研,祝賀雜誌創刊500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知識就是力量》為我國科普事業發展做出的貢獻功不可沒。希望《知識就是力量》雜誌成為點燃青少年科學夢想的火炬,傳播最新科技知識的視窗,弘揚科學精神的陣地,推進科普資訊化的先鋒,培養科普人才的基地。

名人名言(關於教育方面的)

3樓:

名人名言 教育·讀書·學習

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達爾文在觀察的領域中,機遇只偏愛那種有準備的頭腦。

巴斯德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

培根 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笛卡爾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寶貴。人缺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高士其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應該為了掙錢而生活,寫作。

馬克思我平生從來沒有做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嚴格試驗的結果。

愛迪生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馬克思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高爾基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

巴斯德學習 永遠不晚。

高爾基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波爾克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

愛迪生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

法朗士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人,比只有一種知識和經驗的人更容易產生新的聯想和獨到的見解。

泰勒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高爾基一切假知識比無知更危險。

肖伯納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高爾基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力的思索。

牛頓 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

李大釗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愛迪生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和啃噬著心靈的毒蛇,它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汁。

馬克思發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援,才有勇氣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進。

巴而扎克

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

托爾斯泰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

貝弗裡奇

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勝過責任感。

愛因斯坦

耐心和恆心總會得到報酬的。

愛因斯坦

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

柏拉圖平靜的湖面,煉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列別捷夫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托爾斯泰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托爾斯泰

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愛因斯坦

一個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巴爾扎克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伏爾泰我從來不記在辭典上已經印有的東西。我的記憶力是運用來記憶書本上還沒有的東西。

愛因斯坦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

愛因斯坦

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

達·芬奇

知識不多就是愚昧;不習慣於思維, 就是粗魯或蠢笨;沒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車爾尼雪夫斯基

參考資料

4樓:陽光中的雪兒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教鞭上有牛頓什麼的……我覺得不錯

急啊!誰有一篇簡述關於「人人可以成才」理念的文章。300字

名人偉人猶太人的讀書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勤奮刻苦的自學精神和自學習慣。

愛因斯坦後來的成功,與他從小就有的刻苦自學的習慣是分不開的。11歲時,他就讀完了一套通俗科學讀物,並對科學開始發生興趣。12歲時,他又自學了歐幾里得幾何。

這兩件事,對他以後得發展道路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除此之外,他還閱讀其他人的著作,並對哲學發生興趣,13歲就開始讀康德的書。後來,他在《自述片段》中曾說:「我的那一點零散的有關知識主要是靠自學得來的。」

第二,讀書學習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目標追求而有所捨棄。

愛因斯坦對自己曾有所描畫,其中有一句說:「我是一個執意的而又有自知之明的年輕人。」

他根據自身的特點、志向和興趣,不求面面俱到、全面發展,而是毅然地捨棄和「刷掉了」學校裡的許多課程,把精力和熱忱集中在物理學的學習上。結果不出所料,他在物理學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事實證明:

愛因斯坦的這一膽大舍棄和合理調整,以及所做的選擇,完全是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的。

第三,讀書學習之外,常與同學討論。

早在愛因斯坦上中學的時候,他就與兩個青年朋友經常在晚上一起學習和討論各家哲學著作,談論哲學和科學的各種問題。即使到了大學讀書,他仍有這個習慣,在蘇黎世工業大學讀書時,他與馬爾塞耳·格羅斯曼建立了真正的友誼,這種友誼與它們共同的學習與志趣是分不開的。

後來,他的這位同學成為著名的大學數學教授和數學家,最後又幫他建立了廣義相對論。因為廣義相對論中不僅有物理學的論斷和解釋,還牽涉到一些數學問題,這方面他解決不了,才請格羅斯曼來幫忙的。由此可見,學習中的討論交流不失為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有時對雙方都有好處。

第四,提倡深入理解,反對死記硬背。

愛因斯坦出生於德國西南部的古城烏耳姆一個猶太人的家庭。當時的德國學校,教育紀律十分嚴格,盛行的又是一些死記硬背的讀書方法。愛因斯坦對此十分厭惡,他喜歡「自由行動和自我負責的教育」,學習中喜歡採用深入理解的方法。

他在回憶自己要考大學的那段生活時曾說自己:熱衷於深入理解,但很少去背誦。以後,即使到了大學讀書,他仍堅持「深入理解」的學習方法,而決不去搞那些不必要的死記硬背。

「知識就是力量」是誰說的,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這兩句話是誰說的。

知識就是力量 這是英國著名哲學家 思想家培根 1561 1626 的名言。確實,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這位一生追求真理的思想家,曾被馬克思稱為 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和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培根一生竭力主張 提倡新方法,要人類充分樹立...

知識就是力量的過程和內容怎麼寫,知識就是力量的過程和內容怎麼寫

自從地球上有了人類,知識便萌芽在人類的智慧中,從茹毛飲血的遠古到高度文明的當代,每一次社會的進步。無不顯示出知識的巨大作用。知識的進步,推動了歷史的發展,促進了人類的文明。知識就是力量!古時候,風雨雷電等自然現象都被視作神的行為。每逢大旱,老百姓就殺豬宰羊。送上祭壇,磕頭求神,聽命道士呼鳳喚雨。在今...

戶外領隊應具備的專業知識,職業技能,證件有哪些

領隊的義務 1 你有義務盡你所能保障每一個參加活動人員的安全。2 你有義務根據活動難度級別在出行前對線路和時間有充分的準備以保障活動安全。3 你有義務根據報名先後接納參加活動的人員 不適合活動的除外 4 你有義務在召集活動時說明活動的難度級別,便於參加人員選擇。5 你有義務在活動召集時說明活動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