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第一天過後,對考生有哪些建議很實用

2022-11-09 19:05:06 字數 6397 閱讀 931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為這個暑假做好規劃,可以先打暑假工,再用自己掙的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2樓:馬寧學長

高考結束第一天過後,我覺得最好不要去討論成績,而是去專心複習明天要考的內容,比什麼都重要!

3樓:飄飄記

建議不要到有水的地方玩,因安全第一。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一下。

4樓:小宋學姐

如以下這些建議:首先應該放鬆心情,給自己的身心放個假,其次,考慮是否要考駕駛證,再次,不要丟下對英語的學習,最後,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出去旅遊,看看外面的世界。

5樓:py皓月當空

高考是我們人生當中最為重要的考試,我們通過高考,讓我們邁向大學,也讓我們在將來的社會競爭當中擁有更好的平臺。高考作為一個社會選拔人才的考試,是我們當今社會關注度最高的考試。在高考的時候,不僅僅要注意課程的學習以及對於高中三年知識的複習工作,更重要的就是在高考當中能夠調整好狀態,在高考時候發揮出自己的真實實力,甚至是超常發揮。

在高考結束第一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狀態的調整。我們在第一天考試完成之後,就會產生一些心態上的改變。當我們在第一天考試完成的時候,白天的考試狀態其實是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考試的狀態的。

在我們進行調整的時候,可以去小區附近的公園裡面進行適當的調整。以及合理的休息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第一天考試完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因為第二天的考試而熬夜學習。

這是我們在高考時候的大忌。我們熬夜學習之後勢必會對我們第二天的考試造成影響,甚至在考試的時候發揮不出自己的真實實力。

我們在第一天考試結束之後,不要進行大量的運動,要注意精力的儲存。這一點是在第二天的考試過程當中很重要的。我們作為高考考生,主要的工作就是在高考當中取得一個好的成績,加油!

6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高考結束後的第一天,考生緊張的神經可以放鬆放鬆了,可以睡一個自然醒的好覺,也不要出去狂歡,在家裡休息休息最好不過。

7樓:就是困了吐了

不要去網上對答案,會影響自己下一門考試的心態,應做好下一門的複習。

8樓:體壇剖析者

高考結束第一天過後,建議考生不要過多回顧前面的考題,放鬆心態,專注準備下面的考試。

2020第一天高考結束,試卷難度在你看來是高還是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明年踏入高考考場的21屆學弟學妹們,我有一些建議。不必畏懼高考,平常心就好了,你不用去管今天的模擬考考得好不好,你也不必擔心明天的月考是否讓自己滿意,你只需要平穩自己的心態,在每一次考試中尋找自己知識薄弱的地方,再去加強鞏固,比你一直擔憂好。不管是語數外,文綜理綜,我們的書本不可以丟了,高考最原始的內容就出自我們的書本,很多人說今年押中某個題,仔細一想,管仲、鮑叔、齊桓公他們不就來自我們的書本嗎?

如何為自己畫好自畫像,不就是平時我們對自己的思考嗎?語文書上,文言文、散文等等,都是啟發我們思考的文章,何不把他們利用起來作為我們的寫作素材呢?所以,迴歸教材,很重要,每一個細節,都不要放過,所以趕快把你們的教材找出來翻幾遍。

10樓:技術小輝

低。在我看來今年的試卷相對比較容易,比起往年都要容易很多,因為試卷上的題我幾乎都會做。

11樓:m阿繁

作為去年的高考考生,曾經被維納斯秀了一臉。但是今年的作文公子小白,管仲等難度確實要更大一些,對於理科生來說可能就有些吃虧了。

12樓:滄海娛樂看點

對於我自己來說高考試卷的難度當然還是高的,但是對於往年的試卷來說,我覺得高考試卷的難度並沒有大的起伏,跟以前差不多。

13樓:高飛的候鳥傳奇

我認為是不難的,總體難度比去年低。可能由於疫情的影響,今年的考生經歷了推遲一個月艱難的學習生活後,可以輕鬆通過高考是給考生們的一個禮物吧。

高考結束的第一天,你是怎麼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完的那個晚上,絕大部分考生都是在睡夢中度過的。 2、對於高考考生來講,經歷了三年的緊張複習,終於結束高考了,第一個想做的事情就是放鬆睡覺,補一補因為高考熬夜複習造成的長期缺覺狀態。

高考第一天可以吃紫薯糕嗎?

15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可以吃,只要你喜歡吃,那就是最好的。保持好的心情一定會考好,祝你成功。

高考第一天失誤怎麼辦?

16樓:洪水如斯

我想當你搜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或多或少已經覺得

自己第一科或者第一天的考試發揮十分不佳了。如果你看到我的這個分享,希望能對你有幫助,也希望好運能眷顧到你

我是2015屆的四川文科考生,我們那年是四川最後一次自主命題,題的難度會有下降。加上我又是復讀的考生,所以對我來說是最後的機會了。第一年考試英語很失敗,當然數學也不好

所以在復讀那一年我著重就看這兩科。尤其是數學,對於一個文科男生來說數學應該是能學好考好的,高四大量的精力都在數學上面,什麼天利38套做了無數次。結果高考第一天下午考數學的時候第一道大題概率的送分題沒解出來

。在考場上都快哭了,考完也是感覺到絕望,都覺得自己要讀高五了,後來的結果確實數學很糟糕,但是總成績還是正常發揮了,考上了一所211。給大家分享一下是當時如何調整的吧.

一.如果確實很沮喪,壓力很大,就找一個朋友或者你的老師哭訴一下吧。

當時和我一起復讀的有我高三的朋友,我給他說了數學考砸了。至今都還清楚地記得是坐在學校的草坪裡面,他給說他也沒有做出那道題【我感覺是他肯定做出來了】,有一點自己騙自己的感覺,但是確實還挺有用的。散心時又碰到了數學董老師,我主動打招呼還說了沒考好,結果數學老師很不屑的給我說沒事兒,反正數學也不是你的強項,明天才是你的關鍵。

誒,你還別說,當時就好了,到現在都還很感謝董老師。當時真的讓我舒心了。考試的科目不是隻有一門,不管你是自己騙自己也好,都要好好準備第二天的考試。

二.當做平時的一次測驗

很多考試高手都說把平時當做高考,把高考當做平時一次測試。這裡說的其實就是心態的問題。有一科考砸了或者覺得發揮差了,當天晚上就想想自己原來經歷那麼的的高考(測試)。

都有某些科目發揮不好的時候,結果總成績其實都差不多很穩定對不對。高考如果每科都發揮正常,那叫超常發揮,有一科沒發揮好,那叫總體正常發揮。都發揮太差才叫失誤好嗎?

所以說嘛,看到這裡,你第二天肯定就能認真正常的去考試。今天的你也該恢復鬥志了,看看基礎的文綜理綜,看看英語作文的模板。老天爺今天讓你失誤,明天就能還你驚喜

以上都是個人真實經歷,任何時候都請不要放棄一個努力的自己。

17樓:我們的記憶

作為一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感覺第一課不太理想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我們做後面幾科的時候,就會更加用心,因為人普遍都有驕傲心理,可能如果第一課做的太好的話,後面幾科就會放鬆警惕,丟掉更多本該拿到手裡的分。

感覺失誤,比不一定是真的失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一種經歷,就是每次考完試之後,越是感覺簡單的,分數可能就會月底,而感覺困難,甚至是考試失利的時候,分數反而會更高一些,在高考中,這樣的事情更為常見,因為考生壓力很大,害怕辜負父母的期望,考試的時候就總感覺自己做的不夠好,其實事情真相可能並非如此,只是自己給自己壓了罷了。

要明確一點,一科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

我們都知道,高考考的是綜合成績,一科沒考好並不能決定一切,因為我們後面還有機會將分數趕上來,只要綜合成績達到了,好大學還是可以考的上的,所以在知道自己失誤的情況下,要更加細心的面對接下來的考試,爭取做到最好。

對高考,心裡要有正確的認識

現在很多人把高考看的太重,甚至考不好就要死要活的,要知道,高考只不過是一場升學考試罷了,雖然說,它對我們的人生有著一定的影響,但是考不好也沒關係,畢竟人生的選擇有很多,況且還可以從頭再來呀。

謝謝閱讀,希望你能在幾天後的考場上順利發揮,切記,進考場之後,不要想太多沒用的東西,把眼前的試卷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18樓:冰湖凝心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也沒有辦法進行補救,那就讓它那樣吧,不讓它影響到你的心情,就是最好的處理。

在這裡我想說兩點,第一,考完試以後,不要和其他同學交流試題內容,考沒考好啊,答題情況等等!可以互相打氣加油,一起笑笑放鬆下心情,但是不能談論有關考試的。

第二,考完一門試以後,網上就會流傳出來相應科目的試卷及答案。千萬不要去對答案,不要去看!會影響你的心情的。

它既然已經發生了,你能怎麼辦呢,什麼都做不了,去發現錯誤,去想錯誤,有什麼用呢?除了讓你自己心情不好,心態不穩,影響後續考試,狀態差,還能有什麼用?只有弊處沒有一點點利處的。

大家又不是那種超級學霸,奔著滿分去的,所以出現錯誤很正常,不小心失誤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要因此自責,考試是自己的,掌控全域性才是最重要的。

那些失誤啊緊張啊,都是因為這些「意義」導致的。什麼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什麼十年寒窗苦讀在此一博,這些都是為了讓你好好複習的,而不是為了讓你去考試。

19樓:呼

忘掉,儘量別想,還有告訴自己,我失誤別人也不見得考得多好。

高考最怕的就是發揮失常,每個人都怕有哪一科考砸,因為哪怕最優秀的學生,前面有一場考試或者是說第一場考試考砸了,都不可避免的會影響心情,影響下一科的發揮。

記住,考一科丟一科,要知道你越想對後面越不利。就算你前一科考得特別好,你一直想對下一科的發揮都會有不利的影響,更別說上一科考砸了的,更添煩惱。

要知道想了也於事無補,只會更添憂愁。

要學會分散注意力。不過說不想是不可能的,再厲害的人,內心都會惴惴不安。

這個時候第一科結束,你儘可以去吃自己喜歡的小零食(不過量就行),去和自己喜歡的人說說話,和好朋友說說話,不提考試就是了,我第一科考不好就是這樣乾的,當一個小花痴去和男神吃飯聊天。

相信我,時間越過你越會越來越淡了。

還要給自己暗示,「看,他們考得也沒有多好,說不定我這水平還屬於上游呢!!」一定的心理暗示和自我安慰,心就會定下來。

絕大多數考生都是比較理性的,高考前三年的心理工作也不是白做的,情緒平穩後,都能夠振作起來的。

還有,將重心或者說所有的心思投入下一科的準備上,別想上一科,就當自己沒學過上一科。

要知道考生千千萬萬,同一份題,難度在那,你會失誤,就絕對會有另一個人失誤。在意的同時,放寬心。

20樓:多肉與少肉

作為一個已經失誤的人來說說這個問題,談談自己的經歷!

我當時早上第一科考完就有點懵了,因為那兩個半小時,不知道自己做了些啥,也不知道自己填了些啥,所以直接導致下午的兩個小時完全潰敗!第一天考完後的下午,我打**給我媽媽,使勁哭,使勁哭,我甚至還怪她沒來陪考,才導致我考的那麼差,想想真是無理取鬧。

但我媽媽一句話沒說,只是默默聽著,然後掛**之前說了一句,今天好好睡一覺,明天加油!

所以我在想,為什麼有那麼多高考生因為第一科或者第一天的失誤,導致後面所有科目的失敗,我覺得是愧疚吧!因為愧疚於父母,所以將自己的不安全部算到他們頭上,愧疚於老師,所以老師在考場外等著的擊掌,也沒去應和!更重要的是愧疚於自己,自己三年的努力,就在這一天全部沒了,所以才把所有不滿表現的那麼無理取鬧!

我想說的是,自己感覺到自己考的很差,已經開始愧疚,那就不要加深自己的愧疚感了,自己給自己打氣,好好應對接下來的科目,比什麼都重要。既然都敢來高考,還怕那麼一點失誤嗎?

雖然我知道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雞湯,但是在這麼一個心情低落的時候,沒有人來排解你,他們都是正常發揮,而你是失誤了,所以你更應該堅強,爭取在下面的科目超常發揮。不瞞你說,我雖然是數學失誤,但我的理綜確實是我三模以來考得最好的,我覺得這是我媽媽的功勞,她沒有安慰我讓我變得軟弱,只是默默聽完我的發洩,然後默默替我打氣。

別讓第一天的愧疚感影響自己一生,我覺得這是你承受不來的,過去了的就過去了,還有更美好的未來你可以去爭取。

感謝閱讀,高考加油

怎麼安慰高考第一天失利的人

要結合他本人的實際情況來安慰。首先不要直接衝上去安慰,要先讓他自己冷靜冷靜,畢竟只有自己走出來才是王道,過幾天在過去安慰,高考失利對他的傷害很大,這時候先看他成績如何,如果很好而失利,要好好安撫,和他爸爸媽媽協商看看是否值得復讀,如果值得,就安慰他來年再戰,好好複習,調整好自己,如果不值得復讀,就要...

開學第一天,有什麼話想對自己說?

1 校園裡的學生漸漸多了,老師家長也漸漸多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張張嶄新的面孔,都在這一刻彙集到了這裡。開學了,我們又可以聆聽老師的教誨。2 今天終於開學啦!要是再不開學,我都要發黴了!早晨,我興奮又難過,因為我考試沒考好,怕老師說我,興奮是因為終於能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啦!3 開學的時候,我又看到...

倉鼠為毛第一天過後,毛都會變溼漉漉的但摸又沒溼

倉鼠隨著年齡見長,體內的油脂會得不到充分的吸收而從汗毛排出,從而毛髮會顯得一塊塊的貼在一起,實際上是油脂太多,平常定時間給倉鼠用浴沙洗澡,換木屑或鼠沙,望採納!毛髮太油了吧,用倉鼠專用的浴沙給它洗澡,不能用水 倉鼠過了一天後,毛像溼了一樣,但摸卻沒有溼,這是什麼回事?5 看看尾巴溼嗎身體冰嗎,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