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鳥的好段,《根鳥》中的好詞好句。

2022-11-09 19:25:06 字數 1369 閱讀 8832

1樓:庹憶桖

這一句出現在**的第一幕場景中,根鳥在遇到了一隻白色的鷹,這隻鷹一副王者氣派,正是它腿上縛著的布條引出了一段令人噓唏不已的傳奇故事。白鷹在**中是理想之地的象徵之一。且看這個比喻,鷹的毛色之白恰似雪,晶瑩表明純潔、高雅,最後一團透著無比的珍貴。

此喻重在色似,晶瑩的雪給人印象至深,整部**的高雅格調泠然峭立。

2樓:

uhvvhjjb cvb

《根鳥》中的好詞好句。

3樓:

那兩個視窗就彷彿是峽谷中一個怪物的一對沒有合上的眼睛。

美善的終歸美善,醜惡的畢竟醜惡,假象就要現出原形。此喻的本體兩個視窗,喻體一對眼睛,本也尋常,但因為這對眼睛是怪物的眼睛,感覺就大異其趣了。怪物睜著眼做什麼?

看著根鳥落入陷阱。這對眼睛是那麼醜惡,越看越令人毛骨悚然,根鳥太善良,太單純!就這樣毫無戒備地走了過去……

11、就在他處於迷迷糊糊的狀態時,他聽見了山頭上有馬的嘶鳴聲。這嘶鳴聲如同一支銀箭在夜空下穿行。

根鳥自從進入峽谷便和他的白馬分開了。夜裡,正當他昏昏欲睡之時,白馬的嘶鳴聲突然劃空而來,這聲音無疑給根鳥巨大的振奮,因為有馬,就有了伴,就有了逃出去的希望。作者將這嘶鳴聲比作銀箭穿行,可謂妙極!

聲音是抽象而無形狀的,喻作銀箭,立刻就生動如在眼前。相似之處何在?聲音傳播的直線與銀箭穿行的直線相似,白馬與銀箭的色彩相似,嘶鳴聲與銀箭的力度相似,而這銀箭又穿行在黑夜之中,更顯其銀亮銳利。

所以,白馬的嘶鳴聲就是力量,就是希望,就是拯救根鳥於水火的進軍號角!

4樓:天蠍kiss丶銀魅

自己看書積累才會記得牢,而不是應付,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根本記不住!!!!

5樓:灬灬灬灬灬我

不給你說啊

嘎嘎嘎嘎嘎嘎啊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啊嘎嘎嘎嘎嘎嘎

《根鳥》積累好詞好句好段

6樓:櫻璃茉玖

自己在家西南大學經濟學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隨便抄點不就行了嗎

急急急!《根鳥》第一章 菊坡的好詞好段有哪些,好詞至少8個,好段至少2段。

8樓:小山丘

2021.4.7

題目:《根鳥》

好詞:

描寫鳥的動作的好句,描寫鳥的好詞好句

那些天鵝用粉紅bai色的腳掌划著湖du水向前遊,湖zhi面上蕩dao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版,遠遠望去好像一權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盪來盪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小白鴿整理羽毛的時候,先把脖子歪過去,用尖嘴當梳子,在背上東啄啄,西啄啄。接著,它把頭埋進翅膀裡,梳理下面的羽毛。然後,它又把頭低下去...

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

娓娓而談 從容不迫 張口結舌。關於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 快 快快快快 5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靖康恥 猶未雪 臣子恨 何時忘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保衛國家領土完整,寸土不讓 石灰吟 明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誰有關於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 不要詩...

描寫夏天的好詞好句好段,夏天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夏天的太陽熾熱得像火一樣烘烤著大地,然而,這正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使一切生命獲得了能量。花草樹木允 需帶 口 字旁 吸著雨露,承受著陽光,蓬勃向上,五穀雜糧無不努力進取。夏天的河流渾濁漲滿,像急匆匆地去趕海潮。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雲低矮,彷彿是催人行動的命令 時而陽光直射,毫不寬恕,像是威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