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上面的水溫感測器能控制風扇嗎

2022-11-09 20:25:13 字數 4015 閱讀 7683

1樓:晏樂戎

靠的是水溫感測器控制的 嚴格的講水溫感測器分為兩大類。無論是哪種它的內部結構均為熱敏電阻,它的阻值是在275歐姆至6500歐姆之間。而且是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

結構 水溫水位感測器由溫控器部分與水位控制部分組成,與其配套的還有電動閥前的減壓裝置,及用於加熱的旋轉式消聲加熱器 原理 容器內的水位感測器,將感受到的水位訊號傳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內的計算機將實測的水位訊號與設定訊號進行比較,得出偏差,然後根據偏差的性質,向給水電動閥發出"開""關"的指令,保證容器達到設定水位。進水程式完成後,溫控部份的計算機向供給熱媒的電動閥發出"開"的指令,於是系統開始對容器內的水進行加熱。到設定溫度時。

控制器才發出關閥的命令、切斷熱源,系統進入保溫狀態。程式編制過程中,確保系統在沒有達到安全水位的情況下,控制熱源的電動調節閥不開閥,從而避免了熱量的損失與事故的發生。 作用 水溫感測器的作用是把冷卻水溫度轉換為電訊號,輸入ecu後有:

1、修正噴油量;當低溫時增加噴油量。 2、修正點火提前角;低溫時增大點火提前角,高溫時,為防止爆燃,推遲。 3、影響怠速控制閥;低溫時ecu根據水溫感測訊號控制怠速控制閥動作,提高速轉。

4、影響egr閥;

2樓:民信

這個水溫感測器就是控制風扇的,溫度高過限值就開啟風扇降溫,開啟機蓋後要特別注意安全。

3樓:川北小辰

說複雜你不懂,取了溫控插頭風扇一直轉,正常的都是到一定溫度風扇轉!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上的感測器一般是轉速感測器,通常風扇的感測不會獨立存,而是整合在風扇的制器上,用來判斷風扇的工作狀態,這樣電腦就知道發動機是否安全。

5樓:啊蘭得一龍

溫控開關控制電子扇。

水溫感測器與節溫器的關係,為什麼節溫器打不開風扇會不轉,水溫感測器是怎麼控制風扇的

6樓:鹹聰睿

水溫感測器安裝在節溫器後方,當節溫器沒有開啟時,整個迴圈系統是小迴圈,此時,水溫感測器的溫度還沒有到達風扇運轉時開啟的溫度。當水溫上升至一定程度,節溫器開啟,水溫感測器的溫度很快上升,這時給電腦提供訊號,電腦控制風扇繼電器工作。

7樓:穆樹濱

兩者之間沒有關係,如果你的節溫器開啟了,而風扇沒轉,不是溫控開關壞了,或保險絲壞了,就是電腦壞了,因車而而異

8樓:240公交

水溫感測器將檢測到得水溫傳給儀表盤上的水溫儀表!以顯示發動機的水溫!與節溫器的開啟沒有必然聯絡!

節溫器的開啟與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有關!95度以下節溫器關閉發動機處於小迴圈,95以上是小迴圈與大迴圈同時進行(節溫器處以半開狀態)溫度繼續上升則節溫器完全開啟! 風扇的開啟與節溫器沒關係!

而是與水溫有關係! 控制風扇開啟的有以下幾種方式:1電子式(發動機達到一定溫度由水溫感測器控制它開啟)2矽油式(隨發動機溫度上升自動開啟)3機械式(只要發動機轉他就轉)

汽車上的散熱風扇是受水溫感測器控制,還是受行車電腦控制?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不能做控制,行車電腦根據溫度訊號控制散熱風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閥將水溫轉變成電訊號反應給ecu,由ecu進行運算或者比較預先儲存器儲存的程式,給執行器傳送控制指令(控制散熱風扇繼電器導通)使風扇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是受感應器,但現在很多高科技融入汽車,還是諮詢下專業人士

汽車上有一個水溫感測器(控制前面風扇的) 一個水溫儀表感測器(駕駛臺儀表),兩者分別有幾根線?

12樓:維修及管理

首先控制風扇的在水箱上 我們叫溫控開關 水溫感測器和儀表上的叫水溫感應色 有的車是3更線 是在一起的 有的是分開的 水溫感測器是來檢測車子控油和進空氣的 感應色是檢測水溫有多高

13樓:偶說兒童木工教育

兩到四個 根據車型不同

一個是搭鐵 一個訊號輸入 一個輸出 一個5v電源

北京中科育業教學裝置製造****專業生產汽車駕駛模擬器 駕駛模擬器

14樓:謝勝飛的流程管理

國產的都是兩根,訊號線一入一出,ecu供電,電壓5v

電噴發動機中控制噴油量的水溫感測器和控制冷卻風扇的水溫感測器是同一個感測器嗎?

15樓:蓬先

不一定的,這要看是哪款車型了,具體要檢視對應車型的電噴部分電氣原理圖,比如qq車吧,s11---2004款465發動機車型水溫冷風扇低速控制是和噴油量公用一個水溫感測器,而高速則是另一個溫控開關(熱敏型)控制的,中間都是經過了繼電器;而372發動機則沒有熱敏型溫控開關,冷卻風扇高低檔是否運轉都是電腦通過水溫感測器(與噴油量供用)確定的,中間有繼電器。

發動機電子風扇控制器,溫控開關,水溫感測器有什麼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不同的硬體不存在什麼一樣的地方,這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第一個是控制風扇的,第二個是穩定開關,第三個是水溫感測器,用來感受水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控制器相當於執行器,電腦給它不同的訊號,它就不同的轉速,溫控開關就是溫度達到某個程度導通和斷開,水溫感測器是採集水的溫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開關他是開關式的,只有開和關兩種工作狀態,達到溫度就開,沒有達到溫度就關。

水溫感測器他是線性的,他的工作狀態隨著溫度的變化反應出來的是一連串電壓或者電流的變化,可大可小,通過發動機電腦處理,得到的是一連串資料,然後電腦通過這些資料來判斷執行器該不該工作,或者工作到哪種狀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單獨的不同的物件 那麼,功能也不同

汽車發動機是怎麼控制溫度的,與水溫感測器有關嗎?

21樓:hd北方愛汽車

是節溫器和電磁扇控制溫度,水溫感測器給電腦訊號,電腦在控制電磁扇

汽車上水溫感測器拔了風扇是高速轉還是低速轉?///

22樓:匿名使用者

1、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作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監測節氣門開啟角度的大小,確定怠速,全負荷及加減速工況,以實施與節氣門開度狀態相對應的各種噴油量控制。失效影響:

怠速忽高忽低,或造成飛車現象。 2、進氣門壓力感測器 作用:進氣壓力感測器是提供發動機負荷資訊,即通遇對進氣管的壓力測量,間接測量進入發動機的進氣量,再通過內部電路使進氣量轉化成電訊號提供給電腦。

失效影響:造成發動機不易起動,或怠速不穩。 3、進氣溫度感測器 作用:

提供空氣溫度資訊用於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 失效影響:怠速偏低,易熄火。

4、曲軸轉角感測器 作用:是提供轉速和曲軸相位資訊,為噴油正時和點火正時提供參照點。失效影響:

發動機不能起動或起動後發動機突然熄火。 5、冷卻液溫度感測器 作用:是監測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將之轉換為電壓訊號傳送到電腦,ecu根據此訊號來控制噴油量,點火正時和怠速控制。

失效影響:怠速偏低。 6、氧感測器 作用:

是提供混合器濃度資訊,用於修正噴油量,實現對空燃比的閉環控制,保證發動機實際的空燃比接近理論空燃比的主要元件。 失效影響:怠速不穩,耗量過大。

7、爆震感測器 作用:是提供爆震資訊,用於修正點火正時,實引爆震閉環控制。 失效影響:

當爆震將要發生前無法提供爆震信點,電腦接收不到訊號「峰值」不能減少點火提前角,而發生爆震。 8、三元催化器 作用:三元催化器裝在排氣管中的消聲器前,可同時降低尾氣中三種汙染物(一氧化碳co、未燃碳氧化合物hc和氧化物nox的含量,發動機的空燃比接近理論空燃比時,三元催化器轉化效率最高,當有害氣體的300℃~800℃的高溫通過三元催化器中心經附在陶瓷單體上的貴重催化發生氧化和還原反應,轉化為無害氣體。

失效影響:排出的廢氣不能達標。

發動機上方有油漬怎麼處理,發動機上面的油漬怎麼清洗

發動機上面有油漬,你可以用乾淨毛巾擦擦就可以了!發動機倉有灰層和油漬用乾淨抹布擦洗就可以了!這個一般就用棉紗擦拭就可以了,順便到店內檢查一下 漏油!直接用軟布擦拭就可以了,另外檢查是不是有滲油現象 這種情況可以拿取乾淨的抹布輕輕的擦拭乾淨即可 發動機上方一般機油標尺位置有可能會有油漬屬於正常。這個清...

發動機上面的管道漏油如何處理,汽車發動機出現漏油,有什麼緊急的處理方法?

滴油 你看看廢氣大復不大 制車冒不冒藍煙,如果廢氣大 冒藍煙的話估計是活塞環裝的對口了,或者是環裝斷了。如果沒有廢氣也不冒煙的話可能就是以前的油在廢氣管了,大修的時候沒有清理乾淨。機油壓力 先換個機油限壓閥試試,不行的話換個機油泵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拆發動機吧,仔細檢查一下凸輪軸套 時規輪的...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感測器故障可以不修嗎?

發動機有自檢功能,用來檢測汽車發動機上的一些故障,這個故障主要包括感測器和執行器的故障,當檢測到故障之後,電腦就會以故障 的形式儲存這個故障,並且會點亮故障指示燈來提醒司機進行相應處理。如果故障燈點亮之後,發動機沒有具體的故障表現,那就說明是某個輔助型的感測器出現了問題,因為發動機電腦還有失效保護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