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如何加化霜裝置,冷庫如何加化霜裝置

2022-11-10 01:25:07 字數 2513 閱讀 9767

1樓:

問得太籠統不好回答

你的冷庫是採用冷風機還是排管的,是排管的是牆排還是頂牌?

冷風機一般帶有化霜裝置,要麼是電熱管化霜,要麼就是水衝霜要是電熱管就通電,水衝霜就接迴圈水泵

排管的一般採用反向熱氟衝霜

2樓:上海冰柯冷庫

很簡單呀,就是買幾個化霜管就行了,要是排管的。哪就阿彌陀佛了。最好不要亂搞

3樓:

你是什麼樣的冷庫?

一般都是電熱絲化霜。

冷庫除霜的步驟

4樓:袁

一、結合你所使用冷庫幾個方面來區別回答:

(一)、冷庫的規模:大、中、小型;

(二)、使用的是氨系統還是氟系統;

(三)、蒸發器是排管還是冷風機;

(四)、你有什麼除霜方式供選擇

1、停庫、空貨、開門自然化霜 (停機化霜)

2、選擇機械人工除霜(停機除霜)

3、配有電化霜(停機化霜)

4、水衝霜裝置(停機化霜)

5、熱氟除霜裝置 (開機除霜)

二、氨系統冷庫

氨庫基本都是上千立方以上,廣泛採用熱氨衝霜方式,根據結霜情況,進行閥門調節,定期手動操作除霜作業。

三、氟利昂系統冷庫冷排除霜

(一)、電加熱管冷風機冷庫,在溫控器設定自動化霜週期和除霜時長,除霜時自動停機

(二)、水衝霜冷風機的冷庫,一般都是大型冷庫,除霜前停機,然後啟動除霜控制

(三)、蒸發器是鋼管或鋁管的冷庫

1、對於20立方一下的小庫,可以空貨自然除霜或者進庫人工鏟霜(適用鋼排庫)

2、電熱絲除霜 適用於鋁排管蒸發器的冷庫 (主要應用於小型庫)

3、熱氟除霜 適用於(大、中、小型)冷庫自動除霜,(鋁排管\鋼排管),一般在除霜前後停機5~10分鐘。

a\通過多個手閥或者電磁閥控制;

b\通過安裝熱氟除霜裝置控制,如:手動「熱氟除霜裝置」

--常州東立冷凍

5樓:

找給你做冷庫的服務商,他們會較你一個比較專業的方法。這些最好是不要自己亂弄,如果弄的不好或者出了什麼問題,服務商是不負責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冷庫怎麼進入化霜設定狀態

6樓:泰爾製冷設計

常規5080型溫控器,長按set鍵5秒以上,可以進入引數設定狀態,將設定位置調到化霜時間和化霜週期就可以設定化霜引數了;

plc控制系統,則需要在觸控式螢幕上找到化霜設定選項,有可能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調整

冷庫的化霜感測器安裝在什麼位置

7樓:勤奮的珠寶女

冷風機那裡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字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8樓:泰爾製冷設計

固定在冷風機迴風口處~

冷藏庫的調溫控制中的化霜是怎麼回事,

9樓:集美人

冷藏庫中空氣含的水份會凝結成霜,附著在蒸發器上,由於霜層的導熱係數低,結霜後會大大削弱他的吸熱能力,影響冷藏效果,導致製冷量減小,壓縮機負荷增大,浪費能源。因此,控制系統內一般設有定時融霜功能,常用的有三種方法:淋水衝霜、電熱融霜、熱氣融霜。

淋水衝霜比較少用。電熱融霜僅適用於冷風機式的蒸發器,靠電加熱融霜,適用於小容量的冷藏庫、冰箱,缺點是耗電。再有是熱氣融霜,是把壓縮機排出的製冷劑高溫蒸汽引入蒸發器融霜,說形象一些就是把蒸發器做冷凝器,冷凝器做蒸發器,使冷劑的工作迴圈顛倒。

比電熱融霜經濟,缺點是操作複雜,但適用於大型冷庫。

頂排低溫冷庫怎麼化霜?是自己家用的小冷庫,呂排的,化霜好麻煩,大神們有什麼好辦法麼? 10

10樓:

用熱氟除霜裝置,化霜快速,乾淨徹底。

推薦:一鍵轉換裝置

化霜操作一年進行1至3次,霜層達到一定厚度時,需要化霜時,扭動裝置化霜開關鍵90度角即可轉換到化霜狀態。化霜結束了再回扭90度角成製冷狀態。

不產生液擊。解決了化霜時回液的難題。

11樓:泰爾製冷設計

鋁排庫化霜沒那麼頻繁,一般幾個月才會化一次常用化霜手段:

人工掃霜,

熱氟融霜,這個需要機組帶這個功能,有特定的閥件電加熱融霜,鋁排管翅片上裝有加熱絲

像小庫,需要化霜的時候,貨物上蓋一層薄膜,再掃霜吧

怎樣判斷冷庫壓縮機加氟合適,冷庫壓縮機加多少氟利昂

按照製冷學來講每個機組都應該根據機器,冷凝器,儲液器,蒸發器,管路長段等等來計算得出加氟量,但是比較複雜,所以如果用好了就可以根據冷庫機組主供液管上的視液鏡來判斷該不該加氟。同時還要時刻觀察機組的動態,高低壓,庫溫,排氣溫度等等 5度時壓縮機的低壓吸氣截止閥有回霜說明夠用。如果庫溫設計不到 5那低壓...

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加氟怎樣判斷冷庫壓縮機加氟合適

冷庫製冷系統加氟除錯技術 1 測量電源電壓。2 測量壓縮機三項繞組電阻值和電機絕緣情況。3 檢查製冷系統各閥門開閉情況。4 抽空後向儲液灌注入製冷劑至標準充灌量的70 80 重量,然後在運轉壓縮機,從低壓加氣至夠量為止。5 開機後首先聽壓縮機的聲音是否正常,看冷凝器 冷風機運轉是否正常,壓縮機三相電...

冷庫製冷系統的輔助裝置有哪些,製冷系統中輔助裝置有哪些 各自的功用是什麼

冷庫主要由冷庫的庫體 由庫板或噴塗形成 冷庫庫門 壓縮機組 機組由壓縮機 冷凝器,電磁閥 過濾器 壓控 油分等組成 蒸發器 冷風機或者排管 控制箱 截流裝置 膨脹閥 照明系統,報警系統,保護系統,連線銅管及電線等組成。冷庫基本上由以下幾部分 1 庫體。2 製冷機組 壓縮機 冷凝器 冷凝風機或者冷卻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