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製作計劃表,如何用excel製作進度計劃表

2022-11-10 01:15:09 字數 5519 閱讀 8907

1樓:小卡車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第一步你先整理好思路,計劃表一般是計劃和時間二維的,cxcel做計劃表正合適。

cxcel**橫行則定義時間,比如計劃執行時間可按照月份來定義,比如1月份,則列31列**表示31天,可在月份和天數的行中間加入一行,可將31天劃分成不同階段,比如第一階段等

剩下的就是填充計劃軸和時間軸的內容,至於怎麼填充,就看你是怎麼安排的了。

這樣計劃表就做好了,你可以根據計劃表去執行了。

注意事項:剛開始做的時候時間最好為2個月,時間長的話**會很難看,一定要佈局好,這樣整個計劃表看上去才會有美感。祝你計劃表製作成功。

2樓:職場如魚得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制定高效學習計劃,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1、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4、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有效的學習方法1. **時間來記憶這就要同學們在日常學習中要注意自己記憶的**時間,有的是早上起來、有的是吃過早飯、有的下午四五點、有的是晚上,找到記憶**時間然後再安排記憶,就能提高學習效率效率。需要注意的是中午休息30–50分鐘可以緩解疲勞,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力學習。

而每天如果不能保證7–8小時睡眠,記憶效果也會降低。2.限時學習為了提高效率,在制定計劃時,要適當給自己「壓力」,比如:

半個小時就要將數學做完四十分鐘就要把某一篇課文背下來,只有限定時間,才能讓自己有壓力,注意力也會更加的集中。3. 對照計劃反省計劃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動地完成,不按計劃辦事,計劃是沒有

親,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記得給個贊哦親

用excel怎麼畫施工進度橫道圖

3樓:等你的舊人

1、開啟excel,新增施工過程中所有用到的分項工程名稱;

2、在分項工程名稱的右邊新增計劃工期;

3、新增序號等其他內容,完善**;

4、點選選單欄中的插入選項,選擇插入形狀中的「直線」;

5、將直線繪製在對應的日期下面,右鍵直線更改直線屬性;

6、給所有的分項工程新增完工期後,施工橫道圖就畫好了。

4樓: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按照自己的需要把**先填充好;

2.然後,根據資料內容把**的數量勾勒出來,合併單元格,並用不同的色塊填充。

3.這樣就得到這樣一個相對比較直觀的進度計劃表了,但是,這種表只能適用於剛開始規劃的時候做計劃表用,後面跟進進度的時候就不實用了。

4.下面就把進度條設計成實時跟進工程進度的進度條。

按住ctrl鍵,把所有進度框選擇起來,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將單元格屬性調成百分比格式;然後,保持所有進度框選擇情況下,在工具欄裡「條件格式」下選「資料條」下面的一種喜歡的樣式。

5.接下來,在所有進度框內根據工作量的進度,輸入進展程度的數值;數值輸入後,框內就出現對應的進度比例條,顏色和樣式可以隨便調整,這樣就得到比較實用的工程進度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條件格式實現進度條自動填充

6樓:拾起曾經擁有

excel做施工進度計劃表橫線怎麼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上點右鍵,調出繪圖工具欄,然後根據需要選擇箭頭、直線,橢圓等,只能畫簡單的,複雜圖還是去學習下專門的繪圖軟體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選線型什麼的在**下方,我就是找了好久才發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很好,其實最好還是用cad來繪製,能夠更直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cad去 excel不能很好的表現出來!

11樓:有趣

甘特圖(gantt chart)又稱為橫道圖、條狀圖(bar chart)。其通過條狀圖來顯示專案,進度,和其他時間相關的系統進展的內在關係隨著時間進展的情況。以提出者亨利·勞倫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先生的名字命名。

要在excel中畫甘特圖,可以有好多種方法。比如手動填充單元格顏色,插入圖形等。但是顯得手工,不夠自動化。

在這個甘特圖規劃器中,我們只需要輸入資料,甘特圖是自動生成的,其背後的原理是通過條件格式控制單元格的顏色變化。

這個模板通常適用於一些簡單的應用場景,週期比較短而且涉及的人員較少。

2. 如果excel自帶的模板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可以選擇微軟的另一款專門用於工程專案管理的軟體project。

project,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款專案進度管理工具。

甘特圖當然不在話下,除此以外還有更多功能。比如可以設定任務的關聯性,可以設定任務的指派和分配,可以直觀地反映每個人的工作量以及是否超標,每個人的進度完成情況。

這個軟體通常適合一些比較複雜,週期比較長,而且涉及的人員也比較多的專案管理。

如果你希望更加系統地學習excel或者office軟體,可以到微軟授權考試中心 www.onlinemos.com 進一步檢視。

如何用excel製作進度計劃表

12樓:

設計進度**,框選**,插入--圖表--條形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工具-自定義-工具欄-繪圖-出現繪圖工具-運用繪圖箭頭、樣式、顏色等選項繪製

14樓:office小孔老師

11.26用excel製作專案進度表

15樓:一逸永勞

hi我,給你一個flash示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度計劃還是用更專業的project軟體更好

怎麼用excel製作日曆工作表

17樓:輕煙談生活

用excel製作日曆工作表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在excel工作表中,點選「檔案」,再點選「新建」。

2、然後我們在新建頁面中搜尋「日曆」。

3、選擇點選12個月日曆,建立模板即可。

4、在每一個日期下方對應的空白處,雙擊可以根據需要輸入提醒事項。

5、最後我們就只做好了一個帶有工作事項的日曆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1

1新建一個空白的excel文件。

2然後在第一列中輸入日期,接著在第二列也是輸入日期。

3選擇第二列,然後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數字」選擇「自定義」,在通用型別輸入「aaaa」,然後點選確定。這樣就有星期幾了。

5接下來再第三列輸入待辦事項就可以了。

end方法二

第一列輸入日期之後,第二列就輸入待辦事項。

選中第一列,然後點選選單上的「格式」-》「條件格式」

在條件1選擇「公式」,然後輸入=weekday($a2,2)>5,【$a2表示引用的單元格,2表示星期日=1,到星期六=7。】表示》5的,挑出來。可以選擇格式、

選擇「格式」,>5的加粗,單位格為黃色。

點選「確定」就可以了。這樣星期5以及星期6就會加粗顯示。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們平時做工作表差不多的,只要設計好格式,在輸入就可以了,當然,做起來得用點時間

如何用excel製作工作計劃圖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按專案計劃進行時間管理。搜尋甘特圖模板,即是這種格式。

如何用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 自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自動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步驟如下:(演示使用win10系統,其他windows版本操作大致相同)

1、進度圖需要使用excel中的堆積條形圖。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選擇資料區域,在「插入」選項下的「圖表」中,選擇「條形圖」中的「堆積條形圖」。

2、雙擊「圖例項」,在右側的「設定軸格式」中,選中「反向類別」。

3、將類別與資料來源匹配,即專案啟動類別已啟用。

4、雙擊資料軸,並在右側的「設定軸格式」的最小值中,填寫開始日期的日期順序值,以便開始時間從開始日期開始。

5、選擇資料來源的日期列,並將單元格格式修改為「日期」格式,以便圖表的座標資料顯示為「日期」。

6、雙擊圖表中的「開始日期」欄,在右側的「設定資料系列格式」中,「填充」,選中「無填充」。

7、施工進度表(甘特圖)即可完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製作工程進度計劃圖」的操作步驟是:

1、進度圖表需要使用excel中的堆積條形圖,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

2、選擇b列日期,在「單元格格式」中,選擇「常規」,將「日期」格式修改為「數值」格式;

3、選擇資料區域,在「插入」選項下的「圖表」中,選擇「條形圖」中的「堆積條形圖」;

4、雙擊「圖例項」,在右側「設定座標軸格式」中,勾選「逆序類別」;

5、將類別與資料來源一致,即專案開始類別在上;

6、雙擊資料座標軸,在右側「設定座標軸格式」的最小值中,填入開始日期的日期序列值,使得起始用時由開始日期開始;

7、選擇資料來源的日期列,修改單元格格式為「日期」格式,使得圖表的座標資料顯示為「日期」;

8、雙擊圖表中的「開始日期」條形,在右側的「設定資料系列格式」中的「填充」,勾選「無填充」;

9、即可完成施工進度圖(甘特圖)的製作。

10、製作過程中,需要先將開始日期列轉換成「數值」形式,當形成圖表後,再轉換為「日期」格式,並以首個開始日期為「最小值」,形成「開始日期」為圖表0值的效果,並將「開始日期」系列選中,以「無填充」形式處理。

如何用Excel做周工作計劃表

1 我們要在星抄期襲一至星期五下方插入一行,bai並始終顯示本週的周du一到週五zhi的日期。2 需要提前說明一下dao的是,如果只需要顯示當前的日期和判定是星期幾,用today函式和text函式來分別實現就可以了。3 至於提取本週週一到週五的日期,需要用weekday函式和now函式來實現。下圖中...

請問如何製作Excel表,如何在excel中製作簡單的表格?

我們開啟一個excel 發現它預設的字號只有11,很小,我一般習慣改一下字型,比如我們這裡改成16,當然不改也可以。我們可以先把需要的 內容都輸進去。我們發現第一列放標題的地方太小了,不能完全顯示出來,需要調整一下列寬,把滑鼠移到a列和b列中間的線,然後按住滑鼠左鍵向右拖動,就可以調整到適合的列寬了...

怎樣用製作出印章效果,怎樣用word製作出印章效果

這個可以使用 藝術字 功能。用藝術字寫好所要製作的文字後,設定格式為 緊密型 旋轉藝術字,正好使最終結果和原來的對稱,就是反過來的效果了!可以試試,希望好運!以word2007為例說明 1 開啟word2007後,依次單擊 插入 形狀 基本形狀 區域中的 雙圓 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的同時按住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