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牧民發現漢文石刻,中國專家趕赴考察,漢軍有多可怕

2022-11-10 10:05:08 字數 3404 閱讀 1786

1樓:

我們都知道,在漢朝的時候,軍事實力是十分強大的,當時我國的疆域面積特別大,軍隊的戰鬥力也是戰無不勝,因此雖然現在不是我國領土的地盤在當時都被收入麾下。幾年前國外的牧民在放牧的時候就發現了我國的漢文石刻。我國趕緊派遣專家前去考察,考察得到真相之後,我國的專家哭了出來,究竟當時的漢軍戰鬥力有多麼的強大呢?

石頭上刻著班固的《封燕然山銘》

經過中國和蒙古兩個國家的聯合專家最終認出了這個石碑上刻著的是漢代隸書名為《封燕然山銘》。雖然經歷了兩千多年的風吹日晒,有些文字難以辨認,但是大致內容還是可以解讀。斷崖石刻記載漢朝大將軍竇憲率軍北上,將南下的匈奴軍隊擊退後,為了銘記這場戰役勝利,班固做了這首《封燕然山銘》。

班固意在記錄下當時眾將士的赫赫戰功。

竇憲率領漢朝軍隊,以及及南單于、東胡烏桓、西戎、氐羌侯王君長等幾萬大軍,在稽落山大破北匈奴軍隊,俘虜匈奴軍隊二十多萬人。終於越過「涿邪山」,跨過「安侯河」,登上燕然山。為漢朝的疆域擴大奠定了基礎。

因此班固寫詩記錄這一重要歷史時刻。

2樓:老陳聊文化

根據石刻上的記載,漢軍表現相當勇猛,在稽落山俘獲了匈奴二十多萬人。

3樓:丸子閒談文化

遠在兩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代,漢朝就直接統治了越南和朝鮮。這兩個地方不是漢朝的屬國 。漢朝在這裡設定郡縣,直接派遣太守、縣令前來統治。

4樓:

公元88年,漢代大將軍竇憲率部討伐北匈奴,兩軍在稽落山碰見,北匈奴大敗,大將軍竇憲俘虜胡人二十萬,足見漢軍可怕程度。

5樓:

石刻記載竇憲率領漢朝大軍,在稽落山大破北匈奴軍隊,俘獲匈奴部眾二十多萬人,登上燕然山,踐踏冒頓的部落。

6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守城的居民為了大漢,攻城的軍隊也是為了大漢,雙方廝殺了五天,長安城中血流成河。由此可見漢朝普通百姓的尚武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的轉變,改進**裝備,讓漢朝實力突飛猛進,漢軍能一當五並不是空穴來風的,確實厲害。

8樓:

當時的漢軍俘獲招撫北匈奴部眾二十萬人,窮追北單于直至燕然山,還立下很多的戰功。

9樓:嘟嘟的

東漢車騎將軍竇憲率領漢軍、南匈奴、東胡烏桓、西戎氐羌大敗北匈奴。俘獲招撫北匈奴部眾二十萬人,窮追北單于直至燕然山,與眾位將領登上遠離漢廷邊塞三千餘里的燕然山後,令班固撰寫《封燕然山銘》文,刻石紀功。

木刻版和石刻版區別

10樓:崔幼絲

木刻 印製效果有木紋肌理,音質效果不是非常清晰; 石刻 印製效果比較清楚,刻畫較細膩; 鉛印 音質效果清楚,肌理比較細膩,刻畫細膩。

11樓:米果的媽媽

木刻版:紋理較細的梨木、棗木、黃楊木等作版材,將**描繪在板上或繪在薄紙上反貼於版面,進行雕刻。照相製版術未盛行前,曾在黃楊木的截斷面上雕刻書籍插圖,叫做「黃楊版」。

石刻版:主要是通過工具在石頭上刻畫, 印製效果比較清楚,刻畫較細膩; 音質效果清楚,肌理比較細膩,刻畫細膩。

什麼是石刻?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石刻是運用雕刻的技法在石質材料上創造出具有實在體積的各類藝術品,泛指鐫回刻有文字、圖案

答的碑碣等石製品或摩崖石壁。石刻藝術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國古代石刻種類繁多,古代藝術家和匠師們廣泛地運用圓雕、浮雕、透雕、線刻等各種技法創造出眾多風格各異、生動多姿的石刻藝術品。

我國現存最古老的大型石刻是西漢時期的( )

13樓:

我國現存最古老的大型石刻是西漢時期的( a )

a、趙倫先人墓石人 b、昆明池牽牛織女像 c、霍去病墓石刻 d、都江堰李冰石像

14樓:小如

趙佗先人墓附近之跽坐石人 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大型石刻

什麼是石刻?

15樓:琅琊釣叟

石刻,是造型藝術中的一個重要門類,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石刻屬於雕塑藝術是運用雕刻的技法在石質材料上創造出具有實在體積的各類藝術品。主要內容有文字、圖案、浮雕及各種立體形象等等。

石雕和石刻有什麼不同

16樓:林顧姝

平面雕刻為石刻,立體雕刻和浮雕刻為石雕!

石雕,指用各種可雕、可刻的石頭,創造出具有一定空間的可視、可觸的藝術形象,藉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的審美感受、審美情感、審美理想的藝術。

常用的石材有花崗石、大理石、青石、砂石等。石材質量堅硬耐風化,是大型紀念性雕塑的主要材料。

石刻,是造型藝術中的一個重要門類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石刻屬於雕塑藝術是運用雕刻的技法在石質材料上創造出具有實在體積的各類藝術品。

17樓:尋真盛世

平面雕刻為石刻,立體雕刻和浮雕刻為石雕!

中國四大佛教石刻是什麼

18樓:荒誕不經

bai中國四大佛教石刻du是指:以中國佛教文化zhi

為特色的四個巨型石窟dao藝術景觀,包括:回敦煌(莫

答高窟)、大同(雲岡石窟)、洛陽(龍門石窟)、天水(麥積山石窟)四大石窟。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大泉溝河床西岸,鳴沙山東麓的斷崖上,是中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之一。前秦符堅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有沙門樂尊者行至此處,見鳴沙山上金光萬道,狀有千佛,於是萌發開鑿之心,後歷建不斷,遂成佛門聖地。

雲岡石窟位於山西省大同市的雲岡石窟,有窟龕252個,造像51000餘尊,代表了公元5世紀至6世紀時中國傑出的佛教石窟藝術。其中的曇曜五窟,佈局設計嚴謹統一,是中國佛教藝術第一個巔峰時期的經典傑作。

龍門地區的石窟和佛龕展現了中國北魏晚期至唐代(公元493~907年)期間,最具規模和最為優秀的造型藝術。這些詳實描述佛教中宗教題材的藝術作品,代表了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

麥積山石窟地處甘肅省天水市東南方50公里的麥積山鄉南側西秦嶺山脈的一座孤峰上,因其形似麥垛而得名。麥積山石窟始創於十六國後秦(公元三八四年至四一七年),爾後屢有修葺擴建,至公元六世紀末的隋代基本建成,並完整保留至今。

1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石窟指的是中國佛教文化為特色的巨型石窟藝術景觀,包括:敦煌(莫高窟)、大同(雲岡石窟)、洛陽(龍門石窟)、天水(麥積山石窟)四大石窟。是中國古代漢族傳統文化藝術的歷史瑰寶。

20樓:勢雲隗泰華

敦煌(莫高窟)、大同(雲岡石窟)、洛陽(龍門石窟)、天水(麥積山石窟)四大石窟。

以中國史為例,說明古代遊牧民族與漢農耕民族交往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你的問題提 來的太大了,中國歷史很源 繁雜,具體的bai回答你的du話,在這兒是寫不zhi完的。就給你舉幾個小小dao的例子吧。第一,1206 1635年,大蒙古帝國時期。蒙古帝國鼎盛時期,領土西起中歐匈牙利,東到白令海峽,北抵北冰洋,南達今北部越南。幾乎整個亞洲,三分之二個歐洲,以及非洲最北部,都...

爸爸去了國外工作8年了,但我發現我想哭,因為我爸爸變了,不再

出國是為了賺更多的錢,有了錢,人難免在觀念上有改變,有些人是不能有錢的,有錢就變,既然他已經選擇了變,相信,已經難以挽回了,社會上這樣的事情太多,只是我們無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吧。既然選擇出國就是一個錯誤,那麼只能承擔錯誤的後果了。即使帶著悲傷,你也要自強起來,保護你的母親,讓你的母親在今後還有你作...

託朋友在國外買包包,到手發現有劃痕,該怎麼婉轉地表示不想要了

其實我們可能很難去表達這樣的意願,因為你是託朋友買的,而不是找 買的,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自認倒黴,即便這個東西看起來不那麼完美,但畢竟是你有求於人,所以很難去拒絕。因為畢竟我們是找朋友去幫我們代替購買,所以他們有可能在外旅行的時候,需要特意的安排出一些時間以及精力,幫助我們找到我們想要的牌子以及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