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詩?專家高人請教一下

2022-11-10 11:05:08 字數 641 閱讀 6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寫古風一點的就多看一些,

首先,把詩歌的節奏掌握住,這樣就可以跟著古風的韻律來發揮你的靈感了。再有就是要研究下詩的格律,這是寫出來的詩聲韻美不美的關鍵,沒有這個你的詩意境再好讀起來也是彆嘴的。具備這兩條你就可以寫了。

不過這只是一副骨骼,寫出來的東西只是看起來像詩而已。

但是如果想真正寫出好的作品還必須具備兩條:

1、你必須是個性情中人,你要有詩人的感情在裡面。這是詩的靈魂。

2、多瞭解中國的文化,積累豐富的古文學知識,典故、成語等等。要多積累,典故成語的運用可以增加詩的厚重感。這是詩的血肉。

骨骼、血肉再加上靈魂這樣才是一個活的人,詩也一樣。

現代詩相對自由,韻律方面要求不嚴,押韻可以隨意但必須有的。你可以找些現代詩來讀。可以說現代詩更注重靈魂的昇華。

2樓:

古詩還是現代詩?古詩的話先去找平仄的規則來看看。現代詩就看你自己嘍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寫就好了,你就是詩人.

4樓:

署旱若熱 (宋) 王 令

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翹飛上山。

人困已俱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

這是什麼石頭?求高人指點一下,請教一下高人這是什麼石頭?高人指點一下,感謝!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石英岩。石英岩 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云母類礦物及赤鐵礦回 針答鐵礦等。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

請教高人幫我算一下,多謝

出生 公元1980年8月18日4時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 年七月初八日寅時 當月節氣 立秋 8月7日17 8 中氣 處暑 8月23日7 40 生辰八字 庚申年 甲申月 癸亥日 甲寅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豬,出生於白猴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

請教高人幫我翻譯一下鳳求凰

古人用來寫愛情的詩歌!而這首詩歌大多是女方看中的男方的才貌神,女方主動向男方表達了自己的愛意!看的出來,是古代愛情詩歌。鳳求凰 原文及翻譯 鳳求凰 全詩和譯文是什麼?鳳求凰全文翻譯 鳳求凰的全文翻譯 詩 鳳求凰 的翻譯是什麼 鳳求凰 這首詩的全譯是什麼?飲一壺甘醇的青梅酒,人間的憂愁煩惱就會淡忘,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