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唐,是滿族鑲白旗,老姓是什么

2022-11-10 13:50:06 字數 649 閱讀 5131

1樓:七色土

估計是塔他拉氏,始祖名叫「朔齊」祖籍在長白山下塔他拉城,後移居扎庫木。

金代為唐括氏。世居松花江支流少陵河(今黑龍江省巴彥縣西南郊)遼寧撫順、吉林安圖、長白山等地方。金代景祖昭肅皇后多保真出自於該氏族,其父為薩瑪(巫師)石批德撒骨只。

《八旗滿洲氏族通譜》卷之十一載:塔塔喇氏,為滿族著姓。清初岱相簿哈利率子孫族人五十戶來歸,編正白旗任佐領。

其次子為多羅額附。

後世隸屬 正白、 正紅、正藍、鑲黃、等旗。分散在遼寧丹東、錦州、瀋陽、北京、吉林、烏魯木齊等地,分別姓 唐、譚、楊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 的祖籍地是哪省?哪縣?

你家關於祖先有怎樣的歷史傳聞?

這兩條重要線索 請您先說清楚。

----------------------------------------

遼寧省具體什麼地方?

---------------------------長白山在吉林省,不在遼寧省。

長白山是滿族發祥地,所有滿族人幾乎都說自己發源長白山,不光你們家。

我問的是你的老家籍貫,至少是你增祖父那代人生活的地方,遼寧省哪市?哪縣?

如果對於這個問題你無法回答,或者不願提供線索的話,那麼就很難幫你作有效的查詢。.

我姓伊,籍貫是遼寧丹東鳳城市伊家堡子,滿族鑲黃旗,請問祖姓是

找家譜啊 我只知道滿洲有八大老姓,分別是瓜爾佳氏 鈕祜祿氏 舒穆祿氏 葉赫那拉氏 輝發那拉氏 烏喇那拉氏 郭羅絡氏 伊爾根覺羅氏 估計你是不是 伊爾根覺羅氏 我姓趙,滿族人祖籍遼寧省鳳城的,鑲黃旗,請問我的祖姓?鳳城的滿族趙姓不下十家,你家是鳳城什麼地方的?家裡祖上有怎樣的傳說?依爾根覺羅 趙 全部...

我是滿族人我姓秦我在滿族的原姓氏是什麼

秦 滿族老姓包括 穆燕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克音氏 達斡爾族 秦氏 朝鮮族 等。可以查詢史籍 清朝通志 滿族的姓氏 滿族人的姓氏是怎麼發展過來的 滿族的姓氏是以 來複姓為源主的,有三個 1 以部落bai或地名為姓du 例如 清末的慈喜太后zhi,她姓 葉dao赫那拉 其中 葉赫 是清朝之前女真族的一個部...

我爺爺是遼寧新民的,姓白,我想知道我們是滿族什麼旗什么氏

我也是姓白 也是滿族人 祖籍是遼寧新民村現居遼寧瀋陽 爺爺說我們家是鑲黃旗的 我的祖籍在遼寧省大連莊河市,我原是滿族,現在姓白,我爺爺說我們家是正白旗,我真正的女生應該是什麼?你們家祖姓有可能是巴雅拉氏。這也是個滿洲 女真古姓,與伊爾根覺羅氏同源。這個家族在清代是重臣大戶,有好多名人,滿洲各個旗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