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為什么會選擇西北工業大學,華為為什麼會選擇西北工業大學?

2022-11-10 14:10:07 字數 3744 閱讀 2294

1樓:虎虎學長說教育

其實華為之所以會選項西北工業大學,還是出於人才穩定的問題。

一、西北工業大學具有的優勢雖然西北工業大學在名聲上面要比清華大學差很多,但是就是這樣的西北工業大學照樣貢獻了很多「大國工匠」。反而名聲在外的清華大學,對於國內高新技術的創新方面沒有出現有什麼建樹的人才。

三、中國雞返回中國下蛋任正非曾經說過:「我們有時花很多錢從國外引進高科技和人才。為什麼我們不能允許中國雞返回中國下蛋呢?

」就像任正非說的那樣我們國家不是沒有人才,華為相信只要他們給予足夠多的支援,國內的頂尖大學也能夠源源不斷的為華為輸送人才的。

殲-20的總設計師楊偉、殲-15副總設計師趙霞、殲轟-7總設計師唐長紅,他們這些大國重器都是出自西工大畢業的一個班。這也是華為會選擇更加務實的西北工業大學的重要原因。

2樓:曉安說情感

華為為什麼會選擇西北工業大學?實際上華為往往會選擇項西北工業大學,是出自於人才平穩的難題。

大家都瞭解華為挑選的是一條最不太好走的路,在這條道路上華為必須遭遇各種各樣挑戰。在其中針對華為危害較大的,便是人才外流的難題。因此華為才挑選基本技能紮紮實實、實幹、技術性一流的西北工業大學協作,而不是科學研究工作能力更強的清華大學。

一、西北工業大學具備的優點

儘管西北工業大學在知名度上邊要比清華大學差許多,可是就這樣的西北工業大學仍然奉獻了許多「匠人匠心」。反倒無利不起早的清華大學,針對中國高新科技的自主創新層面沒有發生有哪些成就的人才。

西北工業大學的學員是眾所周知的低頭刻苦鑽研,這就是華為洪蒙綠色生態班最必需的。因此華為挑選西北工業大學開展協作,是華為任正非歷經慎重考慮後作出的最好的挑選。

二、清華大學人才難留

清華大學儘管有著在我國最好是的軟體工程專業,清華大學學員的科學研究工作能力也是全球矚目的,可是清華大學大學畢業生關鍵的流入是海外而不是基本建設自身的中華民族。

在那樣的狀況下,華為假如和清華大學開展協作,華為一樣也是不可以把清華大學的大學畢業生留下!既然人才不可以吸引,華為也不會挑選白色為他人做婚紗。

三、中國機會到中國生蛋

華為任正非以前說過:「大家有時候花很多錢從海外引入新科技和人才。為何大家不能允許中國雞回到中國生蛋呢?

」如同華為任正非說的那般大家我國並不是沒有人才,華為堅信只需她們給予充足多的適用,中國的頂級高校也可以源源不絕地為華為運輸人才的。

近期一段時間來,美國對在我國好幾個公司納入實體清單,在其中打擊較大的自然便是華為了,作為當初的巨大中華的強者,華為在5g行業得到 了極大的發展趨勢。針對美國而言,誰強大就處罰誰,這個是它的做派,因此不必誤以為美國是啥慈善家了。

華為自然不容易束手就擒,也採用了多種多樣對策反制,自然用一個公司來抵抗一個世界最強勁的我國,有點兒不合理,可是客觀事實就這樣,不願等死就只有找出路了。除開在晶片製造層面和好幾個公司協作,華為仍在系統軟體層面資金投入了重金研發鴻蒙系統。

最近有資訊稱華為將和西北工業大學聯合開發華為的手機的系統洪蒙,華為公佈和西北工業大學一起協作,在西北工業大學創立華為的「洪蒙綠色生態精英班」,為華為洪蒙電腦作業系統塑造技術專業的頂級人才。

瞭解中國計算機相關的學生們都瞭解,假如依照軟體工程專業排行看來,中國最好是的軟體工程專業的高校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航、北京郵電大學等高等院校,西北工業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很有可能連前20名城沒進到。

最先西北工業大學和華為一樣,都被納入了實體清單,西北工業大學是在我國國防安全關鍵高等院校,當然也是美國人的肉中刺了。找一個同一壕溝的朋友做合作方,大夥兒有一同的總體目標和對手,發展趨勢起來會更好。

次之,西北工業大學的學員早已被美國限制入境,變成不會受到美國人喜歡的,華為商品在美國也被限定,雙方都被美國避而不見,聯合開發設計系統軟體攻佔別的銷售市場,也是一切正常的。

並且西北工業大學的莘莘學子畢業之後還可以挑選華為,人才為己所用,由於想要去美國進修別人都不熱烈歡迎。而北大清華則還能夠挑選美國。

西北工業大學作為國防安全類學校,安全保衛工作中相對性別的清華北大高等院校好些一些,紀檢工作也及時一些,防止商品都還沒公佈就早已傳入異國他鄉了。很有可能也有大量的緣故,現階段都還沒表露出去。

以上就是我的詳細介紹,希望看完對你有所幫助。

3樓:

許多人的第一反應便是去清華北大,可是現在清華北大早就現已不是首選了。由於清華北大的高材生都現已送到了美國那邊。其實許多清華北大的學生基本上都挑選了出國深造,而美國矽谷便是許多清華北大的學生所神往的當地,也有不少的留學生最終挑選留在了那裡。

除了在晶片製造方面和多個企業合作,華為還在體系方面投入了巨資研發鴻蒙體系。近期有音訊稱華為將和西北工業大學合作開發華為的手機體系鴻蒙,華為宣告和西北工業大學一起合作,在西北工業大學建立華為的「鴻蒙生態菁英班」,為華為鴻蒙操作體系培育專業的頂尖級人才。

不挑選清華大學,相必便是想把人才都留在國內。由於清華大學儘管時一流名校,計算機這方面也可謂說在中國高校名列前茅,可是多年以來清華大學結業生出國深造的人太多,導致許多人才流失嚴重,而西北工業大學作為「國防七子」之一,它們的結業生基本上都是留在國內開展,低調行事,靜靜支付,風格樸素,根底紮實,對中國國防和高科技的奉獻極大,這些具有濃濃的愛國情懷的人才,為祖國的開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奉獻。

華為挑選了西工大而沒有挑選清華大學的計算機系這其中有許多網友都感覺到不理解,其實任正非此前就一針見血的說出過問題,華為挑選西北工業大學,其本質上是體現了華為公司以人才為本的用人理念;儘管說清華大學的計算機系實力確實很強,並且在國際市場上都十分的有名氣,可是西北工業大學的根底也十分紮實,風格樸素,相比於清華北大來說,儘管西北工業大學的名號沒有那麼響亮,可是其結業生人才流失較少,並且對祖國的奉獻極大。

華為鴻蒙體系挑選在西工大,也便是西北工業大學挑選開會,並和西工大合作,興辦鴻蒙生態菁英班。西工大大三的學生都可以報名參加,導師由華為的高檔技術專家擔任,學生每個月還可以獲得6000元的日子補貼,結業後就直接進入華為作業。這一切的意圖便是為華為的鴻蒙體系培育人才,脫節對安卓的依靠。

4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華為之所以會選擇西北工業大學是出於人才穩定的問題。西北工業大學的學生是出了名的埋頭鑽研,這就是華為鴻蒙生態班最需要的。所以華為選擇西北工業大學進行合作,是任正非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的最合適的選擇。

5樓:思考成就未來

原因很簡單:

西工大培養的人才厲害!!

比如,儘管,華五的錄取分比西工大高很多,但是,殲20、運20、直20、轟20、渦扇20等,20系列大國重器的總設計師都是西工大校友。華五培養的頂尖人才有這樣的統制力嗎??沒有!

6樓:楊博宇智慧人

作為老校友,華為怎麼想不知道,西工大的想法是愛選誰選誰,我照樣早起背書上課白天上課晚上做西北工業大學出版社的各科小習題冊,該做實驗做實驗該睡覺睡覺,學習,枯燥而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選擇的前提是符合預期條件和方向,不一定是最頂尖的,所以無關好壞對錯,

8樓:燕園春曉稚氣脫

選浙大你又會問為啥選浙大而不是交大,選了交大你又問為啥不選清華。

9樓:秋風體育

因為西北工業大學在技術研究方面更加厲害,而且人才也比較多。

10樓:梨山寶哥

可能和餘承東是西工大的有關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叫問題麼,985工科名校為啥不選?

金錢和愛情只能選一樣,你會選擇什么

人生總是面臨無數的選擇,每個選擇後面會跟著無數的岐路。如果你相信他,那你可以選擇愛情,兩個人通過共同努力去獲得金錢。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金錢,但有可能你會錯過一生最真的愛情。不管如何選擇,你都會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就看你最想要的是什麼。跟著自己的心走吧,朋友!檢視原帖 這個問題提得較片面,什麼是愛情?兩情...

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護理專業,如何回答?

我喜歡 這是我的愛好,所以我選擇了這個專業。還有個原因就是將來就業的機會更多 因為感興趣,前景也不錯 因為喜歡,所以熱愛,因為熱愛,所以選擇。我選的是建築設計該怎麼回答 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護理專業,如何回答?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要突出自己的興趣,強調自己對這個專業是感興趣的,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很多人買車的時候都會選擇豐田汽車,這是為什麼?

有越來越多的人都能夠有足夠多的資本去購買汽車,因為很多人都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賺取足夠多的財富,而且也能夠讓自己的需求得到滿足,很多人在滿足基本條件之後,就能夠讓自己購買汽車,而且也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享受。我們在購買汽車時,會進行一定的挑選和對比,並且也會選擇自己滿意的汽車,當我們在選擇時,會著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