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幾種出路高考成績不好如何選擇

2022-11-10 15:30:06 字數 5390 閱讀 5550

1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高考成績不理想的選擇:

1、復讀;需要學生具備強大的心理素質,飽滿的學習熱情,需要對自己很自信;

2、上個差一點的學校;有的人覺得只要能上學,好一點差一點沒關係,覺得願意妥協;

3、直接工作;很多人都想要早點進入職場工作,因為那樣比較自由和獨立;

4、去職業學校,學門技術;現在職業教育越來越受歡迎,而且技術人才一直都是急缺的,所以就業率很高。

其實這些選擇大部分人心裡都知道,只是不知道自己適合走哪條路罷了,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了。

高考成績差有什麼出路?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汽修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首先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二看學校實訓,學汽修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練車都度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三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

四看服務,好的學校是內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容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建議去學校現場感受一下。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3樓:酷酷小仙女

1、成績不理想——復讀:其實選擇這一條路的學生並不多,特別是成績不好的學生。因為基礎底子太差了,高三這一年很難追的上去,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勉強考一個專科。

但是如果有毅力想要考一個好學校的,選擇復讀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向,因為經歷過一次高考,在準備一次的話,能夠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差在什麼地方,第二年才會更加的努力,只不過壓力會很大;

2、成績不理想——留學:如果家庭條件很好的話,留學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留學的花銷很大,所以不建議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選擇,更不要去跟風,要結合實際。不過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詢問一下學生的想法,如果同意的話在將孩子送出去讀書也好,不過同樣也要自己努力才可以;

3、成績不理想——專科學校:一般來說,只要能夠考個三百分以上的話,就可以報考一所還行的專科學校,但是專科學校同樣也有好一些的和一般的,大家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有些專科學校是可以專升本的;當然,如果選擇一個自己適合的專業,認真學習的話,未來未必就真的比別人差了;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成績差,可以建議選擇汽車技術,在學技術的同時進行學歷提升,現在的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

5樓:life夢裡漂

有出路的。

條條大路通羅馬,高考並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高考只是進入社會的一個起點,高考沒考好依然有很多其他選擇。

早點進社會打拼也許是一件好事,等你那些上大學的同學畢業的時候,你也許已經事業有成了。

6樓:繁星點點

高考成績太差的話,出路就是學一門技術,或者血一個職業技術學院的專科。你的學校。

7樓:泰銀柳

嗯,高考成績差也是有出路的,高考成績差的,你可以做其他事情,比如說學習技術了,或者做其他的都可以,並不一定就是非要去上大學,不可

8樓:益新一躍

高考成績差可以選擇出社會打工,也可以選擇去學一門技術。

或者可以查詢復讀,看看能不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上大學。

9樓:北方有糖吃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 區別的,學了百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 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度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 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知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 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10樓:**豆

高考成績差出路也很多就看你自己努力不努力了

現實中不是有很多例子嗎,兩個人初中或高中是同一個考上相當不錯的大學一個落榜,若干年後大學畢業的到落榜的公司去應聘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還不錯可以選擇出國留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讀大專了,學一門技術出來也挺好

13樓:舞動的韻律

上一個你所能去的學校,學一門技術也可以。

14樓:戇嘎哈呢

高考成績差可以選擇出國留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道路千萬條,條條大路通羅馬。

16樓:零二年的康凱

高考成績不理想,不代表以後的人生就是一片灰暗啊,就像吃飯一樣,沒有米飯,你就吃麵條嘛。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填飽肚子。

努力、勤奮、好學的人,生活總會給他豐厚的回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很有哲理性,如果你懂了,你也不會這麼困惑。

不要去幻想飄渺的未來,好好把握自己的現在,把沒有的變成有,不能一步登天,那就把一步拆分,拆成十步,百步,甚至千步。

過程很漫長,終點很美麗。希望你能換一個角度看世界,從而走出困惑,加油!望採納

高考考不好該怎麼辦?

17樓:數碼王子胖

1.高考沒考好,首先你要評估自己成績只是搞砸了或者需要多一年時間學習可以學習進步,其次你覺得能頂住精神上的壓力並且有信心有毅力,家裡支援的話,可以復讀。不過我不清楚你是**的考生,河北20屆高考生復讀的話,不太友好。

2.不考慮復讀,成績可以的話,先去上學,好好考慮自己的專業未來的方向!!

入學有轉專業的機會,把握好不喜歡就換,不要因為沉沒成本懼怕轉變。

好好學習,爭取保研,考研。

3.學歷確實是當今社會找工作的一道門檻,我們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試問誰有把握說我沒有學歷但我有才有技能厲害到讓老闆公司忽視學歷把你破格錄取呢?恐怕簡歷立馬被hr篩掉了。

高考成績不理想,不代表以後的人生就是一片灰暗,就像吃飯一樣,沒有米飯,你就吃麵條嘛。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填飽肚子。

努力、勤奮、好學的人,生活總會給他豐厚的回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很有哲理性,如果你懂了,你也不會這麼困惑。不要去幻想飄渺的未來,好好把握自己的現在,把沒有的變成有,不能一步登天,那就把一步拆分,拆成十步,百步,甚至千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維修——學汽車維修如果不想進入學校學習的話,也可以找一個技術靠譜的師傅跟著學一兩年,其實這種方法雖然會吃點苦,但在實踐中能夠學得更好一些。前期可能收入不高,但只要自己技術學到手了,能夠上手開始實踐了,慢慢的收入就高了,屬於經驗越豐富收入就越高的職業。

2、美髮——美髮這一塊男生女生都很適合,當然目前普遍還是男生會比較多一些。可以去一些專門的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也可以去有些招學徒的店裡面實習,可能剛開始工資不高,需要慢慢熬一熬,但只要肯學的話,要不了多久就能出師。有條件的話以後還能自己創業開店,手藝好的基本上不愁回頭客。

3、美容美甲類——這方面就比較適合女生了,其實目前美容美甲美睫紋繡等都是非常火熱的。畢竟沒有任何一個女孩子不愛美,而現在女孩子的錢誰最好賺的。可以找一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一般來說學時並不長,只要認真學,找工作很容易。

有條件了也能自己創業,投入也不大。

4、學廚——廚師行業的就業壓力很小,主要是這是一項非常實用的技能,不管水平高低都不缺就業機會,但專業的中餐和西餐最好是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收入幾千上萬的都有,主要看個人廚藝如何。也可以當廚師只要做出來的飯菜味道好,發展都不會差。

19樓:皆有可能

高考成績不理想是可以復讀一年的,但是自己要考慮好,復讀的學習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復讀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要因人而異。

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而且自己做好準備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理想學校相差比較大,那麼復讀一年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2高考選擇復讀的利弊有哪些

復讀的好處:

有沒有效果,需要看一下復讀的好處。有的學生復讀一年後果然考出了很好的成績,進入了自己理想的學校,這就是復讀最終的目的,雖然晚了一年,但仍然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高考成績差的學生可能在之前被耽誤了,也可能是發揮不好而導致的,所以可能會通過這一年的努力,讓孩子們的基礎打得更牢,考試自然也更加得心應手,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也就不難了。

復讀的弊端:

可能對於有些學生來說似乎沒什麼效果,甚至還沒有前一年考的優秀。其實,有的學生原本成績就不好,就算再花一年的時間,也不可能把所有功課的基礎都再鞏固一遍,如果這一年考試的題目與上年相比更難的話,考不出好成績的情況還是會現再次發生的。如果是這種結果,那麼復讀就真的沒有太大的必要,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最終還是沒有進入自己想去的學校。

20樓:

一、初中可以復讀嗎

初中可以復讀,不存在學籍問題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二、哪一類學生適合"中考復讀"

在準備選擇復讀的學生群體中,既有生甚至有成績達到了普高線的學生,也有低分的學生,甚至還有相當一部分已經進入了職業高中或技校後,又"返身回爐"想考高中的三校生。在這些不同層次的學生中,哪些人的提升餘地和空間較大,也較被看好呢?

因為目前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不太能達到家長和學生的要求。因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夠不夠上高中的條件、具不具備這個素質,一些家長仍然希望孩子復讀一年以後能夠上一個高中,哪怕是普通高中,因為畢竟環境、校風、教學上高中校都比較完整,孩子去了之後家長能夠放心。

根據經驗較適合復讀的學生一類是原來有基礎,但漏洞比較多,同時對自身的漏洞有清楚的認識,中考水平正常發揮的分數在普通高中錄取線上下的這部分孩子;另一類是中考發揮失常的學生。

高考成績不理想,高考成績不理想?

學本科是很浪費錢的,學本科沒錢不行。所以,你你最好去當兵,當兵每月還有補貼出來之後又有好工作。去當兵吧,為祖國的國防貢獻力量。建議當兵,現在當兵是肥差。服役滿了回來讓幫你轉個本科學校選個好專業不難的 我覺得還是先上學比較好一點拿到專科證 再去入伍的話好像就直接是士官,大學生入伍條件更優越於直接入伍!...

高考成績不理想,該不該選擇復讀,高考不理想,到底要不要選擇復讀?

復讀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你有沒有勇氣再來一次,如果有的話,那你要考慮好後果,假如你再次高考發現成績甚至比上一次還差,你有沒有這個心理承受能力?有些人心理狀態非常的差,受不了太大的壓力,還毅然決然的選擇復讀,結果壓力實在太大,讀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他就退出了,剛好錯過了填志願,等別人都有的大學上的時候...

高考成績不理想打算讀專科,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從你寫的來看,你現在的確挺茫然的 不過沒有關係我認為做到以下幾點你絕對可以 1 你要知道上好大學不一定全部有好工作,你知道為什麼本科生在社會上不是很受歡迎嗎?相對專科技術性人來說 假如你是老闆,一個是技能豐富又有實踐經驗的專科生,而另一位是理論知識很豐富的本科生,我想請問你要誰進你的公司?2 即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