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閣不製冷,是什么原因,本田雅閣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2-11-11 20:25:09 字數 5595 閱讀 3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種原因,意思雪種不夠,二是空調泵不工作。後者可能性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的的話說很不好說·有很多東西會影響到的·建議你去黃華路**檢查儀下·那邊的修理工比較專業·

3樓:

這是雅閣的通病,最好去4s店查詢一下。

八代雅閣空調不製冷!什麼問題啊?

4樓:三三敏

八代雅閣空調不製冷,原因如下:

1、缺少冷媒

冷媒的損耗多是以洩漏為主,若是你的汽車出現空調不良,加註冷媒後過一段時間又開始不良,那你就要注意了。一種相對簡單的辦法適用於出現洩漏時,可以透過中網看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陰溼的情況,有這種情況時一般都是冷凝器存在洩漏現象。

2、空調系統中有空氣

空調系統中一旦有空氣進入,將會造成製冷管壓力過高,製冷劑迴圈不良同樣也引起製冷不足。此類故障主要是由於製冷系統密封性變差,或都在維修中抽真空不徹底而造成的。

3、空調壓縮機、節流閥或膨脹閥損壞

關於空調壓縮機圈裡有這麼一句叫做「低壓高,高壓低要換壓縮機」。空調壓縮機出現損壞的概率不大,至於膨脹閥和節流閥出現故障直接導致空調製冷不良。

4、空調翻板損壞

空調翻板電機損壞這個故障比較少見,但是如果翻板電機出了問題那就麻煩了,翻板電機一般都在儀表臺中下部,屬於空調風口的總開關,它壞了就意味著開關壞了。當你發現開空調後所有出風都不出風時,你就要當心了。更換翻板電機需要拆儀表臺,那工程就浩大了。

5、冷凝器過髒

夏天往往發現空調不良,去4s店修車時往往會推薦車主做一個清洗水箱的活動。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熱,楊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或空調不良這樣的現象。清洗時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槍吹乾淨,在用水槍清洗不然適得其反,不僅空調不良油耗還會增加。

5樓:康老師**讀法

原因如下:

1、製冷劑洩漏.(表現為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就是沒效果)。

2、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3、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4、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5、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6、空調內機或外機控制板故障致使空調不製冷.(表現為開機無反映或空調亂動做)。

7、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8、內機或外機風扇損壞(電容壞的較多), (外機風扇壞表現為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保護。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外機一直工作,且內機會結裝置進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繼電器,我的八代雅閣之前試過這樣,換後一切正常,去4s點更換50元

3年車一般不會缺少雪種的,我的也是3年車,去檢查過雪種沒問題,一般情況是雪種壓力不夠才需要新增,不是說用幾年雪種就沒了。外面新增雪種一般也就60-100元左右,4s店稍貴一點,但有些地方只要夏季到4s店去保養是可以免費新增雪種和免費檢查的。我在深圳深業4s保養就有這個服務

7樓:oo佰事可樂

壓機確定工作了又沒有冷風,那定是缺氟或是管路不暢通,這種情況有專業工具才能自己動手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機蓋掀開看看壓縮機有沒有工作

在看看有沒有氟

一般情況你的車子裡面缺氟了

9樓:

1、可能是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洩漏完:

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洩漏完,導致沒有製冷劑,所以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可以檢查空調系統中的管路,空調泵,冷凝器,蒸發箱等一些部件是否有損導致製冷劑的洩漏。另外也可以在新增製冷劑的同時新增熒光劑,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使用專用的熒光燈檢查空調系統,如有有洩漏點會發亮,說明部件損壞。

建議前往售後維修並重新新增製冷劑即可。

2、可能是空調泵內部損壞:

空調泵內部損壞,導致無法啟動製冷,一般空調泵損壞會出現異響。如果檢查發現空調泵損壞,建議聯絡售後或者專業第三方檢修機構更換空調泵。

3、可能是冷凝器散熱片過髒導致空調泵停止工作:

空調系統中的冷凝器散熱片過髒,導致空調系統的壓力和溫度過高,為保護空調系統,空調泵停止工作,所以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可以使用高壓水槍清洗冷凝器的散熱片,清洗完之後使用高壓槍吹乾即可。

10樓:123王鑫

您的車從買了加過弗嗎 沒有估計沒了

本田雅閣汽車空調不製冷~~~!

11樓:

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即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

一、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①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就會打滑,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

②壓縮機內部是否有噪聲。

噪聲可能是由於損壞的內部零件造成的,內部磨損就不能有效壓縮。

③壓縮機離合器是否打滑。

2.冷凝器及風扇狀態:

①冷凝器散熱片是否被塵土覆蓋

如果冷凝器散熱片被塵土覆蓋,冷凝器的效率就會大大降低。

②冷凝器風扇是否運轉良好。

3.鼓風機風扇運轉狀態

使風機在「低、中、高」三速度下運轉,若有異響或電動機運轉不良,則應進行維修或更換,否則送風氣流不足。

4.製冷劑液量的檢查

①通過觀察窗如看到大量氣泡,說明製冷劑不足。若向冷凝器潑水,使其冷卻,在觀察視窗仍見不到泡沫,說明製冷劑過量。

②檢查各裝置連線處和接縫是否有油汙

在連線處或接縫有油汙,表明該處有製冷劑洩漏,應重新堅固或更換有關零件。(可用檢漏儀測漏)

5.暖通閥或熱控風擋是否關閉,其他風擋調節是否正常

(注:若壓縮離合器不能吸合,鼓風機風扇不能運轉,冷凝器風扇不能運轉等等,應先進入相關電氣系統檢查,如繼電器、感測器、電路斷路或短路,控制單元等)。

二、儀表檢測法

這種方法利用成套雪種壓力錶查詢故障位置。首先關緊壓力錶的高壓端和低壓端開關,在停機狀態下,將製冷劑加註軟管連線在壓縮機相應的維修閥上,並利用製冷裝置中的製冷劑壓力,排出軟管中的空氣。此時高低壓端讀數應處於平衡狀態(約6kg/cm2)起動發動機,維持在150rpm,鼓風機轉速設在最高檔,冷氣設定在最大位置,處於「再迴圈」狀態。

正常讀數為:

低壓端 高壓端

r-134a 1.5-2.5kg/cm2 14-16kg/cm2

r-12 1.5-2.0kg/cm2 13-15kg/cm2

1.高壓側與低壓側壓力錶指示值比標準值低,通過觀察孔可見氣泡。

原因:製冷迴圈漏氣;製冷劑沒有定期補足。

處理:用測漏儀測漏,並進行修理,補足製冷劑。

2.低壓側壓力錶指示負壓,高壓側指示比正常值低,儲液罐/乾燥器前後管路有溫差,嚴重時,儲液罐/乾燥器後管路有霜。

原因:膨脹閥或低壓管路阻塞,儲液罐/乾燥器或高壓管路阻塞;膨脹閥壓力泡漏氣,針閥完全關閉。

處理:清除或更換相關部件和儲液罐/乾燥器,若壓力泡漏氣,更換膨脹閥。

3.高、低壓兩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標準值高,冷凝器排出側不熱。

原因:製冷劑填充過量。

處理:排出多餘製冷劑,使壓力達標。

4.在高、低壓兩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正常值高,但停機後,高壓側壓力急驟降至約2kg/cm2。

原因:製冷迴圈中混入空氣(抽空不夠或填充時有空氣進入)。

處理:重新抽空加註,如仍有上述症狀,更換儲液罐/乾燥器及壓縮機油。

5.高、低壓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正常值高,低壓側管路形成霜凍或深度冷凝。

原因:膨脹閥失效(針閥開啟過寬);膨脹閥壓力泡與蒸發器連線斷開。

處理:檢查和重新接好壓力泡或更換膨脹閥。

6.低壓側壓力高,高壓側壓力低,停機後,兩側壓力立即趨於平衡。

原因:壓縮機閥、活塞或活塞環損壞,不能有效壓縮。

處理:更換壓縮機。

7.在低壓與高壓兩側,壓力錶指示值波動。

原因:由於乾燥器超飽合,製冷劑中的溼氣不能去除,使膨脹閥中的針閥凍結,引起冰堵,當製冷劑不再迴圈時,冰被週轉熱量解凍再凍結成冰,這一過程反覆迴圈。

處理:更換儲液罐/乾燥器及壓縮機油,重新抽真空加註

12樓:

從你描述看,空調系統的主要零件還是正常的,可能是溫控出問題了,強制切斷了壓縮機的工作,因此就不製冷了。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製冷劑洩漏.(表現為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就是沒效果).

2.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3.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4.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步驟5.

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步驟6.空調內機或外機控制板故障致使空調不製冷.(表現為開機無反映或空調亂動做).

7.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8.內機或外機風扇損壞(電容壞的較多), (外機風扇壞表現為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保護.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外機一直工作,且內機會結露).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了

主要表現:一般只會在汽車空調裝機的時候出現。

解決辦法:重新連線零火線。

2內機或外機風扇或電容損壞

主要表現:如果外機風扇壞,主要表現是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如果是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

解決辦法:更換損毀內(外)機風扇或電容。

3製冷劑洩漏或製冷劑質量不過關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汽車空調就是沒有製冷效果。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因為汽車空調製冷劑洩漏或質量問題所致,及時新增或更換製冷劑。

4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不會轉動,且會引起過熱。

解決辦法:檢查壓縮機電容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若損壞需及時更換。

我的本田雅閣怠速時空調不冷是怎麼回事

15樓:忻志

空調在怠速時沒有達到一定的速度是不會製冷的,

本田雅閣的空調是製冷問題?

16樓:阿凡仔

我知道!

我家也是本田,是汽車開動時自己有的!

冬天不開空調,發動機的熱量也會給車內加熱!

是汽車前面的風仔汽車運動是灌進來的!

17樓:展望未來

著車時,你按a/c鍵 看空調泵有沒有吸合的聲音如果沒有吸合的聲音 空調系統應該沒有啟動

不會費油 那進來的風 就是自然風 是蒸發箱的正常溫度要低一些 風經過蒸發箱 會被降低一些溫度

如果有吸合的聲音 而顯示的地方在a/c off狀態應該換**控制面板了

再有問題 您在補充吧 應該就是這樣的

本田雅閣怎樣區分是第幾代,廣本雅閣怎樣區分第幾代

只需要區分 六 七 八 九代就可以了。一 發動機區別 1 第九代本田雅閣共有2.0l 2.4l和3.0l v6三種動力總成,根據不同的配置將推出6款車型,有2.0l 2.4l以及3.0l三個排量的發動機可供選擇,最大輸出功率分別為155馬力 186馬力與261馬力。2 第八代雅閣全系搭載了全新升級的...

本田雅閣hg7240轎車是國幾的

九代雅閣是國五 八代之前十年的都是國四。06年10月份的本田雅閣車子的尾氣排放是國三排放標準的,您可以看該車玻璃右上角的環保標識,那上面就有標註該車的尾氣排放是國幾排放標準的。05年六月份本田雅閣2.4排量的 車輛型號hg7240.的是幾代,排量是國2,還是國3,謝 05年六月份本田雅閣排量的,車輛...

03年本田雅閣是屬黃標車嗎,2023年本田雅閣屬於黃標車嗎

黃標車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 排放標準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 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車。粗略的區分就是,國產車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廠的車輛,進口車在1998年以前出廠的車輛屬於黃標車,但是這些車輛有一部分可以改裝,另外的則不能。1999年起,北京開始執行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