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有賣蔬菜乾,這個孩子能吃嗎,市場上賣的蔬菜脆可以放心給孩子吃嗎?

2022-11-12 22:15:12 字數 5289 閱讀 7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寶寶果蔬脆很健康,可以給小孩吃,挑選蔬菜水果原材料(這一步是不同品牌產品品質差異最大的地方)------切片(把清洗好的水果蔬菜按照不同食材類別進行切片)------殺青(主要去除蔬菜的青澀味)------冷凍(核心環節,給蔬菜水果脆片定型,在蔬菜水果內部形成細小的冰晶)------浸漬(此時可加入麥芽糖或食用鹽來調味)------真空脫水(用植物油作為介質、在真空的環境下慢慢加熱的60度左右,水分慢慢蒸發掉,這是該項技術區別於油炸技術的核心,低溫不產生有害物質,油只是作為一種促進脫水的介質,冰晶昇華打碎纖維使得蔬菜水果脆化,同時促進營養吸收,這一步驟選用植物油的好壞也是區別不同品牌品質差異的關鍵)------離心脫油(離心技術脫去植物油)------冷卻(從60度左右冷卻至室溫)------包裝(在無菌車間內分裝產品)。經過這個過程,10斤蔬菜水果約製成1斤的果蔬脆

2樓:華陽

可以吃的 小孩子一般嘴挑 他們的味覺是最敏感的 果蔬脆片 水果乾都是目前很暢銷 並且很有營養的小零食 不會有新增劑 可以放心實用

3樓:見過三葉蟲

蔬菜乾水果乾孩子可以吃,但是不如新鮮的好。

4樓:蹬氛枚僦

脫水蔬菜是經過人工加熱脫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後而製成的一種乾菜。食用時不單味美、色鮮,而且能保持原有的營養價值。再加上它比鮮菜體積小、重量輕、入水便會復原、運輸食用方便等,而倍受人們的青睞。

兒童能吃脫水蔬菜嗎?由於現在的新鮮蔬菜很多,只有在沒有新鮮蔬菜時才用脫水蔬菜。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吃這些不會影響寶寶吃飯的,但是不要經常吃。平時要注意寶寶的飲食均衡與營養。

5樓:

其實網上買的蔬菜乾,基本上採用的都是真空低溫脫水製作的。就是用真空的方式把油溫控制在80度以下的低溫油炸。由於是低溫油炸第一不破壞蔬菜裡的營養物質。

第二不會想高溫油炸一樣,有很多的有害物質。第三蔬菜內不會滲進去油。而且油炸後還有脫油的過程,基本上一點油的留存都不會有的。

所以我覺得最少比那些我們不知道用什麼東西做出來的要強很多。我孩子6歲,我就會經常買這個給他吃,畢竟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吃起來還是放心的。

市場上賣的蔬菜脆可以放心給孩子吃嗎?

6樓:食曉孤

其實這個蔬菜脆,目前來說建議還是給孩子少吃一些,因為這個東西大部分用色素和一些其他東西做出來的,他有些時候吃多了是不太好的,建議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挺喜歡熊孩子品牌的蔬菜脆的,口感很好,而且孩子吃了也不會厭煩,營養保留的也很好,雖然是零食,但比其他的膨化食品還是要健康一些的

8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我覺得你可以自己買個烘乾機,做蔬菜脆

9樓:你的果蔬寶寶

新鮮蔬菜肯定更好哦,不過如果孩子實在不愛吃,可以適當吃一些果蔬脆補充膳食纖維,但是要認準正規好牌子,原料和工藝差別還是蠻大的。

推薦果蔬寶寶的果蔬脆,口感好,工藝好,好吃又健康

晒乾的蔬菜還有營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蔬菜充足的時候,自然新鮮蔬菜是最佳選擇。

把蔬菜做成幹,確實會損失一些敏感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和部分多酚物質。

但是隨著水分的蒸發,蔬菜中膳食纖維、礦物質、不怕熱的抗氧化成分及維生素都會被濃縮。因此,要想換個口味,把蔬菜晒成幹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蔬菜都適合晒成幹。最好選擇含水量不是很高的,這樣蔬菜能迅速晾乾,不易長黴,食用更安全。適合晒成蔬菜乾的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白蘿蔔、雪裡蕻等。

其中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白菜、芥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水。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晒幾天後再撒鹽,以除去更多的水分。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晒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

11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蔬菜都是綠色食品,吃了之後可以補充維生素c確實對身體非常的好,但是有些蔬菜確實可以晒乾了之後吃,會覺得更加的好吃,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覺得非常好吃的就是蘿蔔,因為蘿蔔生吃的時候很好吃,然後做成菜的時候也很好吃,然後把它做成鹹菜晒成幹也是非常好吃的,所以蘿蔔乾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東西,就像在常州,他們的特產就是蘿蔔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晒成蔬菜乾的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白蘿蔔、雪裡蕻等。其中胡蘿蔔切開後,最好先在開水裡焯一下,而白菜、芥菜、雪裡蕻則不需要焯水。由於含水量稍高,白蘿蔔切成條後,需要在表面撒上一層鹽,晒幾天後再撒鹽,以除去更多的水分。

另外,在白蘿蔔幹晾晒或風乾的時候,還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調料增加風味。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網上買乾果蔬菜吃好嗎?

13樓:國色天香

在網上買乾果蔬菜吃好不好,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正規的店鋪,偶爾吃一點,應該是可以的。我覺得還是儘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有利於身體健康。

14樓:錯過了便是遺憾

你身邊的超市有賣的。就是送貨收費。價提高了點。沒辦了才去網上買點。不能出去,路封了

蔬菜乾有營養嗎 蔬菜乾吃了會胖

15樓:a吃梅花的鹿

蔬果乾的製作工藝特別,保留了水果、蔬菜大部分的營養成分,號稱營養豐富,美容養顏。營養師認為,這些食品採用的工藝不同,大多熱量很高,長期食用會引起肥胖,對健康不利。

蔬果乾在製作的過程中加入了食用鹽和植物油,導致熱量高,並不適合**人群使用。

在購買的過程中要注意蔬果乾的脫水方法,如果是烘乾的,營養和水分會大量流失,如果是真空脫水技術製作的,還能夠保留原有的營養素,而如果配方上明顯標有新增劑,建議消費者儘量不要購買。

而且長期食用這種高熱量的蔬果乾,最明顯的就是身體能量堆積,引起肥胖,而油脂沉積過多之後,又可能增加心血管的負擔,影響血脂指標。

總地來說,蔬果乾並非是健康食品,不能代替蔬菜、水果,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才能健康。

脫水果蔬幹真的有營養嗎?

16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現在脫水果蔬幹零食賣得特別火,而且種類多種多樣,常見的就有常見的有菠蘿蜜幹、香蕉幹、秋葵幹、地瓜幹……由於廣告裡常說果蔬幹能鎖住果蔬中的營養,有些人便相信吃果蔬幹可以代替新鮮果蔬,甚至直接拿它當飯吃。但脫水果蔬幹真的算營養食品嗎?

一、脫水果蔬幹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脫水果蔬幹是將果蔬進行清洗、切片等預處理後,採用自然風乾、晒乾、熱風乾燥、低溫冷凍乾燥、油炸脫水等工藝除去所含大部分水分後加工製成的。其中,自然風乾、晒乾是傳統的做法,低溫冷凍乾燥、油炸脫水等則屬於工業化的方法。

例如,不少人愛吃的果蔬脆片,往往就是通過油炸脫水製成的,這種稱之為低溫真空油炸的技術,將真空條件與油炸脫水作用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在負壓(水的沸點會降低)和低溫狀態下,以熱油為傳熱媒介,使果蔬組織內部的水分因急劇蒸發而乾燥,從而形成一種疏鬆多孔的結構。

二、跟新鮮果蔬相比,脫水果蔬幹能保留多少營養?

跟新鮮果蔬相比,脫水果蔬幹在脫去大部分水分的同時,除了濃縮糖分之外,也會使膳食纖維、礦物質、一些不怕熱的抗氧化物及維生素等成分得以濃縮保留。

例如,新鮮的杏膳食纖維的含量是1.3克/100克,鉀的含量是226毫克/100克,脫水後的杏幹膳食纖維為4.4克/100克,鉀為783毫克/100克。

三、脫水果蔬幹算是有營養的零食嗎?

儘管脫水果蔬幹濃縮了新鮮果蔬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如膳食纖維),看起來好像更營養、更精華了。但其實,在加工過程中,也會使得新鮮果蔬裡面一些不耐熱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c、維生素b1、部分多酚物質等有所損耗。

如果是額外新增糖、油、鹽等成分的脫水果蔬幹,營養還會繼續打折扣,例如,低溫油炸過的果蔬脆片中就含有不少的脂肪。新鮮果蔬中脂肪的含量通常低於1%,果蔬脆片的脂肪含量可高達10%~20%。再加上乾燥後濃縮了大量的糖分,如果吃太多,會增加肥胖的發生風險,這樣的脫水果蔬幹不屬於營養健康的零食。

又如蜜餞,與新鮮水果相比,它除了濃縮水果本身的糖分外,還有大量的新增糖,因此也不屬於營養健康的零食。

其實,最營養的當屬那種什麼都不加的果蔬幹,例如我們平常吃的紅棗幹、葡萄乾等。

四、脫水果蔬幹並不能代替新鮮果蔬

脫水果蔬幹不僅失去了新鮮果蔬的感官、自然香味等天然特徵,而且維生素等營養素流失較多,甚至可能帶入大量的脂肪、糖、鹽,及各種食品新增劑,已經無法與新鮮果蔬相媲美,因此不能拿來代替新鮮果蔬。當然,像葡萄乾這樣真正的水果乾,在不方便的時候,是可以代替部分新鮮水果。

五、如何健康地吃脫水果蔬幹?

1.選擇無新增的果蔬幹

吃脫水果蔬幹,建議優先選擇沒有額外新增糖(如白砂糖、麥芽糖漿)、油、鹽及任何食品新增劑的產品,例如我們平常吃的紅棗幹、葡萄乾、桂圓乾、柿餅等,而不是選擇油炸過的果蔬脆片和加了大量糖的蜜餞類。最直接的辦法是看配料表,配料表中應只有果蔬,而沒有其他成分。

如果吃果蔬脆片,建議選擇非油炸工藝技術生產的,例如凍乾的。同樣可以看配料表,油炸的果蔬脆片配料表中有植物油,凍乾的則沒有。

2.拿水果乾代替新增糖

由於水果乾中有較高的糖分,因此可以拿來代替白糖等新增糖,例如,八寶粥中放紅棗幹、桂圓乾來代替放白糖,又如,在家自己做酸奶不放糖,吃的時候和葡萄乾一起吃。

3.控制果蔬乾的食用量

脫水果蔬幹不僅營養上比不上新鮮果蔬,往往還有不低的熱量,例如,某品牌的蔬菜脆片(南瓜、秋葵、香菇、紅蘿蔔、芋頭),熱量高達544千卡/100克,1小包(30克)就有163千卡了,與一碗3兩重米飯的熱量相當。又如,相對來說比較健康的葡萄乾,每100克里也有344千卡的熱量了。

對於脫水果蔬乾的攝入量,建議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0克,而且吃了果蔬幹,當天的水果或主食的的量就要相應減少,以免總熱量攝入過多。如果吃的是油炸過的脫水果蔬幹,還要注意控制好一天總脂肪的攝入量。

17樓:

營養基本儲存在,冷脫水處理幾乎除去了食物中全部水份,並使其重量降低20%,同時保留食物98%的營養成分。因此,大大減少了它的養分流失。

脫水蔬菜又稱覆水菜,是將新鮮蔬菜經過洗滌、烘乾等加工製作,脫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後而製成的一種乾菜。蔬菜原有色澤和營養成分基本保持不變。

脫水蔬菜既易於貯存和運輸,又能有效地調節蔬菜生產淡旺季節。相比較其它鮮菜而言,脫水蔬菜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入水便會復原、運輸食用方便等特點。

18樓:龍天

自己製作的水果乾是不需要加糖的,小編只是片面的看問題,不要誘導各位看官。

網上買的蔬菜乾是怎麼製作的,蔬菜乾零食是怎麼做的

蔬菜乾的加工原理其實就是把蔬菜進行脫水處理,根據處理方式的不同,有自然晾乾及人工脫水兩大類。人工脫水包含暖風制幹 微波加熱制幹 膨化制幹 紅外感應及遠紅外製幹 真空泵制乾等。現階段蔬菜水果脫水制幹運用比較多的是暖風乾躁脫水和冷藏真空乾燥機脫水,冷藏真空泵脫水法是當今一種優秀的蔬菜水果脫水製作方法,商...

網上有人賣高仿香菸算不算犯法

1 銷售高仿香菸屬於明知是假冒偽劣香菸依然銷售的違法行為,構成生產 銷售偽劣產品罪 同時未取得菸草經營許可證件的,涉嫌非法經營罪。依照處罰較重的刑罰進行處罰。2 非法經營罪是指未經許可經營專營 專賣物品或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買賣進出口許可證 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

網上有專門賣翡翠的麼?到底哪才靠譜啊

懂行的話,到 買都靠譜,不懂翡翠的,不如直接去品牌店,起碼保證質量 網上有專門賣翡翠吊墜的麼?到底哪一個才靠譜啊 如果你不懂翡翠,最好還是不要在網上買,網上的東西很考驗你本人的知識面。樓蘭天香 主營 翡翠 玉器 乾果 買乾果 送翡翠 玉 網上有專門賣豆種翡翠的麼?到底哪一個才靠譜啊 有的,沒色或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