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文綜選擇題正確率,文綜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2022-11-13 16:40:11 字數 4705 閱讀 2893

1樓:匿名使用者

題海戰術的同時,你要善於總結,改錯本是必須的,沒有什麼高招,我高中時候之所以學得好,都是靠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的,改錯本是一個最最有效的方法了,一定不要嫌它繁瑣,每天堅持,一定有用的!祝你明年高考成功,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主要考察課本知識點的應用,只有課本知識點掌握的好,才能做得好。另外,在做題時多讀幾遍題目,然後再根據知識點的記憶去排除錯誤的選項。排除法時做選擇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3樓:博遠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首先你需要去分析一下自己錯的主要地方在哪一科,其實提高正確率還是需要對基礎知識掌握熟練。另外,選擇題要多使用排除法,從材料出發。另外,平時要多練習,練習之後才有進步。

歷史是按照課本來,但是因為很多題是材料題,所以要從材料出發哦。

很多題書上沒有的,這裡考的就是歷史綜合素養,需要你結合材料作答。

提問那地理選擇題呢。有的時候感覺挺玄學的。答案和所學知識衝突挺大的。然後材料提供的資訊沒有

回答對的,地理選擇題近來越來越玄學,很多時候相信你第一感覺,然後符合生活常識和地理常識,這種感覺就需要平時多練習訓練出來哦。

提問還有文綜的大題。書寫重要嘛。我覺得很多時候看見 別人不是很漂亮的書寫得的分也很高。而漂亮的書寫分卻不怎麼高

回答漂亮的書寫能加分,但並不是能得高分,還是要答到答案,老師是踩點給分,字不好看,但是老師能看清,知道你答對了,也可以高分。卷面分只要不是太差不會扣的

提問對於剩下36天的高考生,她能有從440到540一百分的飛躍嘛,還是希望很小,相比文綜和語數英哪個提分更快啊

回答語數英提分更快哦,文綜需要背和多練,但是如果現在一般的話,提分空間反倒比較小了,語數英努努力,提分空間還是很大的哦,這幾門進步的比較快。

提問英語提分快嘛。我覺得英語提分很難啊。英語應該怎樣提分呢。還有高考特別重要嘛。是決定以後人生路上的唯一嘛

回答英語最後多去背單詞,掌握技。背背作文,然後平時練習好好練,多去問問英語好的,很快就會有進步的呢。

提問那高考重要嘛

回答高考只是人生一個過程,高考成功了未來不一定成功,高考不成功未來也不一定不成功,其實,高考並沒有想象那麼決定未來的事,但是目前來說,高考讓你的未來會更輕鬆精彩一點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 上課認真聽 每道題問的知識點都差不多找答案規律 就ok了

文綜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5樓:於昌斌的

選擇題解題技巧:

1.每道選擇題只有一個立意,即一箇中心思想。因而,看到試題後應認真閱讀,並很快歸納出中心思想,最後用一句話的形式提出立意。然後再看設問,就能很快找出答案。

3.選項之間的對比可以幫助做題。高考題中有一部分是難度大的題目,甚至有些設定考生一時也難以理解,在這種情況下,通常可以先把明顯錯誤的選項去掉,然後進一步縮小範圍。

4.文綜選擇題非常容易猜測。特別是難題,如果這些題大多數人都不會,每一個人都有猜測得分的機遇。

先用排除法排除能確認的干擾項,一般比較容易排除兩個,其餘兩項肯定有一個是正確答案,而我們只要看哪個選項和題目表述的內容更加契合,就有非常高的概率選對。

高考中,由於文綜總分佔高考總分將近一半,因而有得文綜者得天下的說法。又因為在文綜中選擇題的分值比例佔到文綜的總分的將近一半,故而又市傳:得選擇者得得文綜。

對於這個觀點,我只能保留自己的意見。在我看來,文綜大題跟選擇題的效用比重是一樣的。

對於選擇題,基礎再不好的同學也有四分之一中標的概率,而對於大題來說,只要你第一感覺不會做這道題,如果沒有思路的話,別說四分之一,四百分之一中標的概率都不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

文綜選擇題特點,根據其特點來解答問題可以事半功倍。

命題結構

1)材料:涉及歷史知識或熱點知識的文字材料或圖表材料

2)問題:主要有五大類

(1)根據材料(含圖表材料)概括、分析、概述、說明、指出……

(2)根據材料(含圖表材料)並結合所學知識概括、分析、概述、說明、指出……

(3)結合所學知識概括、分析、概述、說明、指出……

(4)對比兩則(或兩則以上)材料說明、指出異同點(或各自特點)……

(5)簡述……的啟

答案型別

1、據答案**分:

(1)**於材料的答案:指從指定材料中概括、歸納或摘錄的答案。

(2)**於課本的答案:指出自課本的原話、某種觀點、認識或看法等;

2、據答案形式分:

(1)列舉型:如:從指定材料中概括、歸納或摘錄的答案;寫出歷史人物或歷史事件等。

(2)簡述型:對答案要進行簡單論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正確率方法:

一、識記型選擇題解題指引

解答此類題目的首選方法是排除法,即首先對選項巨集觀瀏覽,對於與題意無關和肯定錯誤的選項首先排除,然後從剩下的選項中運用熟悉的原理進行推斷、篩選、排除,直到得出答案,如典例方法一。也可以從題幹出發直接聯絡相關概念、原理等對比選項判斷,但這一方法對基本原理和概念的記憶要求較高。

二、組合排序型選擇題

該類題目一般是指依據題乾和材料提出的限制條件將選項按照時空演化或邏輯關係等進行排列組合,要求選定其對應關係。雖然題幹比較鮮明,但備選項組合迷惑性較強。組合選項一般分為有序與無序兩類。

對於時空組合排序型題目可以根據自己已掌握的地理原理進行排序後對照備選項確定答案。對於邏輯性組合排序型題目應從備選項出發,採用排除法進行,即排除選項中包含有錯誤組成的選項,只要有一個是錯誤的其他的就不用看了,一般多項組合排序的確定兩三個肯定正確的即可得出正確答案了。

三、歸型別選擇題

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綜合能力。這類題型就是在題幹部分先列出幾個同類的地理事物,要求對所列地理事物進行歸類。一般題幹分類標準比較隱蔽需要通過自己分析確定。

巨集觀所羅列的地理事物,找出並分析明確分類標準,或按照自己掌握的標準歸類所羅列的地理事物,對應選項找出答案。

四、推理型選擇題

給出有一定關係的兩個地理事物中的一個,要求從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使之與題乾地理事物的關係符合命題立意要求。審清題幹敘述,分析理解地理事物關係(如從屬、並列、因果、條件關係等),明確題乾的要求,運用所學原理、規律將選項與題幹組合,分析推斷與之相符的最佳答案。

五、**材料型選擇題

奔雷題目是綜合題的一種轉型,難度適中,階梯的關鍵是一句**材料對資訊進行獲取與整合,藉助所學地理規律與原理分析推斷其相互關係,需要有較強的第六空間思維和分析評價能力。對資訊的獲取與整合(方法技巧見專題),借用相關原理貴了吧解答題目,解題錢先巨集觀地瀏覽一下選項對分析角度的提示,特別是文字內容複雜、空間較強的無圖考圖選擇題,儘量將**轉換,採用以圖釋義法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文科綜合簡稱「文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由文科政治、歷史與文科地理三大學科組合而成的試卷。即「3+x+綜合」考試中的「綜合」,「3」是指語數英,「x」是指「政治、歷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其中一科,分數比重與語數英三大科相當,由考生自己選擇。

若選擇的是政治、歷史、地理其中一科則綜合是「文科綜合」。與其相對應的是「理科綜合」。目前,新課標改革區普遍採用「3+綜合」的模式。

7樓:香樟年華

選擇題在文綜裡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因為問答題的差距都不大,所以選擇題就成了文綜成敗的關鍵,做好選擇題首先要把 政治 歷史 地理 三科的基礎知識爛熟於心,你要知道選擇題就是根據一些基礎知識點在命題,那些較難的就是知識點的綜合運用 ,平簡單的題你可以憑某個知識點解答出來,碰到稍微難一點就想想到有幾個知識點的綜合運用了。其次是多做題,分析自己做錯的題,找到自己的模糊點,對症下藥,解決自己不會的,這樣到高考的時候你基本就會了!一點小建議,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再問吧!

怎樣提高文綜選擇題正確率?

8樓:

一定要認真讀題!不要弄錯主體!搞清楚問的是什麼!比如題目主體是**那麼選項上說人大的就不能選

怎樣提高文綜選擇題的正確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怎樣提高文綜選擇題的準確率

10樓:宿雨氣清

1.歷史的選擇題

:首先審題很重要,選擇題的題幹中會有比較明確的提示或隱性的提示,這就要看你的審題能力。重要的一點是你的歷史基本功要紮實,如給你一個時間你可以馬上反應出來是什麼事件且是不止一件!

2.解答題:題目給的材料一定要看清,讀懂!材料中都會有很多資訊是來自課外的,答題時基本上是要用到材料所給資訊再加上課內的知識!

3.最重要的還是要記住書本上的內容!

11樓:池內偷頭

找準中心思想很重要,要不然寫再多還是零分

如何提高雅思選擇題的正確率,

12樓:青島新航道學校

雅思閱讀選擇題是比較常見的題型,幾乎每次考試都有出現,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好選擇題的解題方法。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0363736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做題,往年的真題多做一做。

高中文科選擇題該如何提高正確率,文綜選擇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看清題目,他問什麼就答什麼,不要搞什麼聯想,如果答案需要你聯想,那版這題就出的太差權了,選擇題也叫客觀題,顧名思義,客觀的看問題,大題又叫主觀題,這才是你發揮的地方 你這種適合做大題,寫的全,政治就不行,寫太多又抓不到要點敏感是個好性格,這種人全面,大局把握的好,你在做選擇題時就要偷懶,懶的去想為什...

高考如何提高理綜選擇題的正確率,高考理綜選擇題答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最重要還是掌握好基礎。同時在近期的理綜試卷中分析可能出現的題型,錯誤較高的題型要重點分析。當然準備好錯題本也是必要的。這些都是理論的,關鍵還是要靠個人,祝你成功。高考理綜選擇題答題怎麼提高正確率 做題再多不如總結!呵呵,不要急,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你考過的試卷都找出來,準備一個本子。先分析反思一下你...

怎樣提高文綜選擇題分數,文綜怎麼提高分數,選擇題錯太多

從網上搜的 前提是你基礎要好,ok?1,反應迅猛。做題時自己告訴自己要加快速度,多練習就可以了,政治和歷史簡單,地球運動看一遍不會就不要管了。必須在30分鐘之內做完 地理15 歷史 政治15 剩下兩個小時慢慢分析主觀題。我告訴你如果主觀題你沒有經過思維分析就 懸做 想到 寫到 那麼你的分值必定不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