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音神經性的耳鳴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2022-11-14 00:05:08 字數 2385 閱讀 4350

1樓:人間四月天

神經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也會有耳鳴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也有不同的

神經性耳鳴跟感音性耳鳴的區別是什麼?

3樓:小綠

感音性耳鳴是神經性耳鳴的一種。根據症狀不同把神經性耳鳴分為感音性耳鳴、聽神經瘤的耳鳴、中樞神經性耳鳴三種,每種的症狀表現都有所區別。

感音性耳鳴:感音性耳鳴的嚴重程度與聽力有著明顯關係,聽力損失越重,耳鳴的程度越嚴重,並且耳鳴的響度會隨聽力加重而增加。

4樓:

第21回 賢襲人嬌嗔箴寶玉 俏平兒軟語救賈璉 第22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制燈迷賈政悲讖語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有什麼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以高頻聽力損失為主,這樣的聽力圖示誌著患者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s、x、q等。對話中經常打岔鬧笑話。重者言語理解力變差,患者往往覺得別人說話含糊不清。

其次,這類患者多數伴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是當聲音的強度增加時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這類患者往往會表示講話的聲音越大他們越聽不清楚,倒不如用正常音量慢一點說話。

他們對於大聲的感受是耳內的強烈振動,而不是言語訊號被強化,所以聲音大對於他們沒有任何幫助,反倒造成不適。在選擇助聽器時特別要注意不要單方面尋求放大量,而  是要能夠有效控制響度,控制聲音被過度放大,至於清晰度可以通過助聽器自身的言語強化和降噪功能上得到改善。

最後一個症狀是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而且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的一側。

隨著聽力損失的發展,耳鳴會越發明顯,有些患者會發現在安靜的室內耳鳴較明顯,一旦來到嘈雜的大街上,耳鳴就變弱甚至消失了。這類患者可以使用助聽器,在提高聽力水平的同時掩蓋耳鳴,就像從室內來到室外,耳朵聽到的聲音大到足夠將耳鳴遮蓋住,從原來只能聽到耳鳴的聲音,到聽到正常的豐富的聲音,轉移了對耳鳴的注意。耳鳴小了,心情也好了。

6樓:合肥海之聲

感音神經性的一般都是言語解析度比較差

7樓:無憂花開

能聽到聲音但聽不清說的什麼,言語理解能力變差。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什麼症狀?

8樓:

典型症狀是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耳鳴。

1.眩暈:特點是突然發作,劇烈眩暈,呈旋轉性,即感到自身或周圍物體旋轉,頭稍動即覺眩暈加重。

同時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數小時或數天後眩暈減輕而漸消失。間歇期可數週、數月或數年,一般在間歇期內症狀完全消失。

2.耳鳴:絕大多數病例在眩暈前已有耳鳴,但往往未被注意。耳鳴多為低頻音,輕重不一。一般在眩暈發作時耳鳴加劇。

3.耳聾:早期常不自覺,一般在發作期可感聽力減退,多為一側性。

患者雖有耳聾但對高頻音又覺刺耳,甚至聽到巨大聲音即感十分刺耳,此現象稱重振。在間歇期內聽力常恢復,但當再次發作聽力又下降,即出現一種特有的聽力波動現象。晚期,聽力可呈感音神經性聾。

9樓:萊煦明彭祖

大部分是陡降型的,低頻好,高頻差,表現為聽的見聽不清楚。

10樓:飛聰冷星然

伏羲清耳湯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聽力損失中能夠得到有效干預的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型耳聾,其中多數是後兩種。

感音神經性耳聾伴有耳鳴,中醫能夠治好嗎?

11樓:東方今典如

1)傳導性聾:可發生在外耳道、鼓膜、中耳或咽鼓管病變。如耵聹拴塞,鼓膜穿孔,鼓室積液,耳硬化症等。

(2)感音神經性聾的病變位置是在內耳,聽神經或聽覺傳導通路上。如內耳發育不全,藥物中毒聾,噪聲性聾,聽神經瘤等。

(3)混和性聾:同時有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聾的性質。

(4)中樞性聾:可發生在他神經核起至大腦皮質上的中樞神經系統的任何一處。

夜勞累過度,少戴耳機聽**,少飲酒少到噪音大的地方去。生活上不要吃油膩煎炸食物,配合喝 《御儂的輕珥茶》 修養一段時間,若效果不大,建議您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時**,耳鳴 嚴重是也可引起耳聾,耳鳴沒有什麼特別的祕方,只能是自己調節。

12樓:

是可以**好的 一個月就會有明顯的效果的 你這個情況多久了啊

13樓:我要公主抱抱

可以吧!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在吃中藥!

神經性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神經性耳鳴的因素是什麼?

左耳一直耳鳴,比較常見的是因為耳腔的唯一出口咽鼓管咽口因為機械性堵塞,導致咽鼓管功能異常,此時可引起鼓膜內陷而導致耳鳴 耳悶等症狀。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中耳炎導致的耳鳴,前期都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慢性鼻炎 鼻竇炎等症狀,炎症順著咽鼓管咽口進入中耳腔而引起耳鳴。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導致...

聽力問題是傳導性的還是感音神經性的

傳導性聽力損失是因為外耳或中耳的問題造成聲音無法正常傳送到內耳引起的,兒童中最常見的為耵聹栓塞,鼓室積液,中耳感染,少數患兒可發生聽小骨受損。80 0 6歲的患兒最少患過一次中耳炎,大部分都可以完全 不對聽力造成持續性損傷,少數持續時間長的感染可能會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由於耳蝸 ...

蘇州神經衰弱是什么原因導致的呢,蘇州神經衰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神經衰弱的發生對於我們自身所造成的危害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在疾病出現之後希望大家可以及時看診 那麼,在生活中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神經衰弱的發生呢?1 大腦長期過度緊張。緊張的工作與學習會讓我們的大腦休息時仍處於緊張工作狀態。2 長期情緒壓抑。如果一個人工作成績較好,並能夠從中獲得快樂,得到老闆和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