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映象iso是什么意思啊,系統映象檔案iso是什麼意思啊,

2022-11-14 11:30:12 字數 5652 閱讀 8906

1樓:馬拉松達子

映象檔案你用虛擬光碟機可以開啟!也就是虛擬的光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檔案的格式而已,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映象iso是其中的一種安裝格式。秋葉系統 好用,而且很流暢,,

其實什麼是映象檔案?是指iso嗎?有什麼用啊?

4樓:

映象檔案就是主要以iso結尾的字尾名檔案(其實還有很多、.bin、.nrg、.

vcd、.cif、.fcd、.

img),相當於壓縮包樣的檔案。映象檔案其實就是光碟中的提取物,讓後用軟體製作成iso檔案就行(比如ultraiso),然後使用虛擬光碟機安裝就行。用處很多的,比如熟悉的ghost類產品,虛擬機器裡面的作業系統安裝也需要映象檔案

系統映象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映象是驅動器的精確副本。 預設情況下,系統映象包含 windows 執行所需的驅動器。 它還包含 windows 和系統設定、程式及檔案。

映象檔案是無法直接使用的,需要利用一些虛擬光碟機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虛擬光碟機的原理跟物理光碟機一樣。

如果硬碟或計算機無法工作,則可以使用系統映像來還原計算機的內容。 從系統映像還原計算機時,將進行完整還原;不能選擇個別項進行還原,當前的所有程式、系統設定和檔案都將被系統映像中的相應內容替換。

圖為使用ghost軟體進行系統映象還原:

它最重要的特點是可以被特定的軟體識別並可直接燒錄到光碟上。其實通常意義上的映象檔案可以再擴充套件一下,在映象檔案中可以包含更多的資訊。比如說系統檔案、引導檔案、分割槽表資訊等,這樣映象檔案就可以包含一個分割槽甚至是一塊硬碟的所有資訊。

6樓:excel加班妹

iso的作用是什麼?

7樓:

映象(mirroring)是冗餘的一種型別,一個磁碟上的資料在另一個磁碟上存在一個完全相同的副本即為映象。

映象是一種檔案儲存形式,可以把許多檔案做成一個映象檔案,與ghost等程式放在一個盤裡用ghost等軟體開啟後,又恢復成許多檔案,raid 1和raid 10使用的就是映象。常見的映象檔案格式有iso、bin、img、tao、dao、cif、fcd。

常見的映象檔案格式:

3.主要有.iso、.bin、.

nrg、.vcd、.cif、.

fcd、.img、.ccd、.

c2d、.dfi、.tao、.

dao和.cue等。

4.每種燒錄軟體支援的映象檔案格式都各不相同,比如說nero支援.nrg、.iso和.

cue,easycdcreator支援.iso、.cif,clonecd支援.

ccd等。-

5.軟體建立的映象檔案格式說明

6.mediadescriptor映象檔案*.mds

7.clonecd映象檔案*.ccd

8.cue-sheets映象檔案*.cue

9.blindread映象檔案*.bwt

10.標準iso映象檔案*.iso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系統的一個複製,一模一樣。

一、什麼是iso映象檔案

是根據iso9660有關cd-rom檔案系統標準列出cd-rom上的檔案 。早期的光碟燒錄中,因為主機的速度無法滿足需要,所以只能在燒錄前將資料預先轉換成使用iso-9660格式的圖象檔案,然後再進行燒錄。這種方式一直延續下來,現在製作iso檔案還可以用於虛擬光碟,放cd、玩遊戲,延長光碟機壽命。

二、iso檔案的製作

winiso軟體就可以,它可以用來製作iso檔案。ghost版xp是賽門鐵克公司使用映象軟體出品的映象xp系統。

三、iso檔案的使用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daemon tools是一款不錯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利用它就可以直接將iso檔案虛擬為光碟檔案使用。用ghost版xp光碟裝系統,大大加快了裝機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iso映象檔案   是根據iso9660有關cd-rom檔案系統標準列出cd-rom上的檔案   早期的光碟燒錄中,因為主機的速度無法滿足需要,所以只能在燒錄前將資料預先轉換成使用iso-9660格式的圖象檔案,然後再進行燒錄。現在製作iso檔案還可以用於虛擬光碟,放cd、玩遊戲,用硬碟來虛擬光碟速度快,延長光碟機壽命   iso檔案的使用: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

daemon tools是一款不錯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利用它就可以直接將iso檔案虛擬為光碟檔案使用。daemon tools的安裝很簡單,在完成檔案的複製工作後,系統會提示你安裝一個虛擬光碟機的新硬體,需要重新啟動來完成軟硬體的安裝。daemon tools能自動設定成為自啟動,只在工作列上生成一個小圖示,用滑鼠左鍵點選,進入選單選擇iso檔案的位置,即可將iso檔案虛擬成光碟。

其實還有很多解壓iso檔案的軟體。   iso檔案的製作:   winiso軟體就可以,它可以用來製作iso檔案。

10樓:鄭發發發發

你可以理解成 一個 系統 光碟 一樣, 映象 其實 寫到 光碟上 就是系統盤, 系統在 電腦上儲存 就叫做 映象。

11樓:團團子萬事屋

從物力學的角度簡單舉例說就是當你把右手放到鏡子前,你就會看到那是你的左手,也就是說從物理學角度,你的手是互為映象的。從化學角度說,當兩個分子的結構式以鏡子為介質他們是相互對應的,那這兩個分子也是互為映象的。

12樓:

你在鏡子裡成的像,就叫做映象,這是原始意義。後來用來描述不同伺服器支援的內容一樣的**。

主**的分站。與主**內容一樣的。

什麼是iso映象檔案

13樓:

簡單的說是把光碟儲存為一個檔案,這個檔案有很多種格式,iso是其中一種

電腦系統映象字尾名為.iso和字尾為.gho的有什麼區別??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軟體所支援的不同的映象檔案型別。

字尾名為.iso的檔案,通常是光碟的原始映象,是直接將光碟做成映象檔案而成的。

字尾名為.gho的檔案,是用於ghost軟體安裝系統用的系統映象檔案,它是以系統分割槽或硬碟分割槽為基礎內容通過ghost軟體生成的分割槽映象檔案,是用來安裝系統或拷貝硬碟分割槽檔案的。

15樓:稻香鍋巴

iso是是光碟的映象檔案,可以用這個檔案通過燒錄軟體來燒錄光碟。也可以通過一些軟體啟動這個映象來安裝系統,前提是這個iso檔案是系統光碟。

gho檔案是 ghost工具的檔案,裡面是現在最常見的用ghost封裝的系統映象包。可以通過ghost軟體來直接回復這個系統映象。是目前最快速安裝系統的方式。

16樓:回眸深似海

ios字尾名檔案是光碟映象,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虛擬的磁碟空間,是封裝光碟的外殼;而gho字尾名檔案是分割槽(備份)克隆檔案,是最原始的作業系統dos環境中唯一的分割槽克隆檔案,只能通過ghost軟體還原分割槽克隆,gho檔案不能直接克隆到移動裝置,因為沒有外殼引導無法直接操作,而ios檔案裡能包括微型作業系統,包括分割槽克隆,一個ios外殼裝下能無數個分割槽克隆,如果硬碟裝置空間沒有容量限制的話。

iso系統映象是不是包括一個系統的所有檔案.

17樓:

符合iso 9660標準的光碟映象檔案格式,副檔名通常為iso,這種檔案可以簡單的理解為複製光碟上全部資訊而形成的映象檔案。如果僅僅是想讀取iso檔案中的內容,則可以用winrar,、winmount等壓縮軟體。winrar3.

0以上版本都支援iso檔案格式。用winrar開啟iso檔案,選中需要的內容,將其解壓出來就可以了。使用winmount等軟體可從物理光碟或者硬碟檔案讀取iso,也可使用軟碟通ultraiso進行燒錄,一般windows7的iso映象檔案包含upgrade、support、source、efi、boot這幾個資料夾以及setup.

exe、bootmgr.efi、bootmgr、autorun.inf這幾個檔案,一般的windows7及以上的系統都包含這些檔案和資料夾,windows系統的安裝需要所有的檔案才可以,但是不能直接複製到u盤,因為此時的u盤無法引導系統啟動,還需要製作引導,推薦使用ultraiso這樣的軟體將windows系統的iso映象檔案燒錄到u盤,這樣u盤才能引導計算機啟動並開始安裝系統

18樓:清風

直接看容量吧,xp大概為600多到700mb。win7是2.g多那個檔案就是映象檔案,

windows7系統映象 系統映象是什麼意思

19樓:我de心受傷了

系統的一個複製,一模一樣。

一、什麼是iso映象檔案

是根據iso9660有關cd-rom檔案系統標準列出cd-rom上的檔案 。早期的光碟燒錄中,因為主機的速度無法滿足需要,所以只能在燒錄前將資料預先轉換成使用iso-9660格式的圖象檔案,然後再進行燒錄。這種方式一直延續下來,現在製作iso檔案還可以用於虛擬光碟,放cd、玩遊戲,延長光碟機壽命。

二、iso檔案的製作

winiso軟體就可以,它可以用來製作iso檔案。ghost版xp是賽門鐵克公司使用映象軟體出品的映象xp系統。

三、iso檔案的使用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daemon tools是一款不錯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利用它就可以直接將iso檔案虛擬為光碟檔案使用。用ghost版xp光碟裝系統,大大加快了裝機速度。

gho檔案和iso檔案有什麼區別?

20樓:翟妍仇維

有區別的。iso檔案是用來做光碟機用的,也是封裝檔案或者整個系統用的,gho是指定用來備份系統一個重要的檔案。別的東西用不上的,原則上是用來恢復系統和備份系統用的,

21樓:買儼陀悌

gho檔案是ghost

壓縮的系統映象,而iso檔案則是包含了可引導的光碟映象

gho檔案一般在iso檔案中

22樓:丙柳馬佳紹輝

樓上說的不錯,或者你可以這樣理解,gho就是第三方的檔案,而iso是原版

23樓:

gho是用ghost軟體對系統做一個備份。iso是光碟映象檔案,可以燒錄成光碟。

24樓:匿名使用者

ghost檔案是指ghost封裝的系統,其副檔名就是.gho

iso檔案一般指的是原版系統,當然ghost版也有iso的,因為iso解壓後包括.gho檔案。

對於ghost系統來說。玉米系統 比較穩定,而且很流暢。

25樓:竺玉花泣酉

gho檔案是用ghost對系統進行的備份,恢復時要用ghost軟體來啟動該檔案。iso是光碟映象檔案,就是一個虛擬光碟,要用虛擬光碟機來開啟或執行,也可以直接燒錄成光碟,用光碟機來執行。

26樓:始雁盈寅

iso檔案是光碟映像。用虛擬光碟機開啟或winrar.

gho檔案是ghost映象。gho映象瀏覽器可以開啟。

求 XP SP2系統ISO映象檔案

我就是在用這個,絕對iso.下完直接燒錄即可cd啟動,還有挺多維護工具的。或者雨林木風其它的系統 誰給我一個 xp sp2 的系統iso檔案。求正版windows xp sp2 的iso檔案 地址,內詳!10 誰有windows xp sp2的純淨版iso映象檔案?就是那種直接就能燒錄的!windo...

u盤裝xp系統的iso映象,u盤裝XP系統的ISO映象

u盤裝系統首先要把u盤格式化成可以啟動的格式,格式化完成後將檔名字尾為.gho 將iso映象檔案解壓後可得到該檔案 的檔案放置到u盤中。推薦使用 一鍵u盤裝系統 這款軟體來格式化你的u盤 注意格式化前必須先備份好你u盤內的檔案哦 該軟體格式化完成後會在u盤的隱藏分割槽中安裝一個winpe微型xp系統...

ISO系統映象 非ghost版 通過虛擬光碟機裝系統重啟後引導

這個方案,估計夠嗆,首先,你的虛擬光碟機是在原系統下執行的,你重新安裝後,這個軟體執行的環境被破壞了,這樣,他就再無法呼叫軟體執行,iso也就失效了 若是想直接在硬碟上安裝,可以嘗試把系統放在別的目錄,在dos引導下安裝。我用虛擬光碟機裝的時候直接就裝好了啊 daemon tools 虛擬光碟機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