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鳥類神祕墜亡,傳播猶如新冠病毒,澳專家 需禁止鸚鵡社交,可能嗎

2022-11-15 02:35:05 字數 2399 閱讀 1143

1樓:星辰大海路上的種花家

繼澳洲火災、全球疫情、西伯利亞大火之後,澳洲的彩虹鸚鵡正遭受一場劫難,鸚鵡們熬過了大火,卻沒熬過一種神祕病毒!

神祕的小鸚鵡癱瘓病毒

一種被稱為「小鸚鵡癱瘓綜合症」或「握腳綜合症」的疾病,正導致澳大利亞布里斯班郊區的大量鸚鵡墜落在人行道上,墜地時鸚鵡們尚未死亡,但癱瘓將會導致在無法動彈中痛苦的死去!

死去的虹彩吸蜜鸚鵡

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的達里爾·瓊斯教授稱,這種被稱為洲鸚鵡麻痺綜合症會通過鸚鵡之間的」社交活動「:比如打鬧和互相追逐、撕咬中互相傳播,從而導致感染的鸚鵡逐漸呼吸困難,最終窒息掉落地上無法動彈而慢慢死去!似乎這很像正在全球流行新冠疫情,同樣是人類之間的社交活動而大面積傳播,想想實在有些毛骨悚然。

早期鳥類學家擔心癱瘓的鸚鵡會被螞蟻或者其他昆蟲活活吃掉,但很明顯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鸚鵡首先可能就會因為癱瘓而死亡,這倒讓鳥類學家們省去了一場」人道主義「災難!

餵食行為應該被禁止

瓊斯教授稱,最令人觸目驚心的是當地民眾在一棵鸚鵡喜歡嬉鬧的樹下發現了24只色彩斑斕的鸚鵡,這是在讓人痛心,這麼多鳥類幾乎在短時間內紛紛掉落在地,瓊斯教授建議大家非必要儘量不要餵食這些鸚鵡,防止它們在短時間之內大量聚集,而給鸚鵡們相互之間傳播疾病的機會,但瓊斯教授並沒有建議如何禁止野外鸚鵡之間的社交行為,似乎這不可能!

澳大利亞小鸚鵡(彩虹鸚鵡)

也稱澳洲虹彩鸚鵡,或者虹彩吸蜜鸚鵡,顏色非常豔麗,體長25-30釐米,體重約120-130克,虹彩吸蜜鸚鵡相當聰敏機靈,不但能學會各種把戲,而且語言能力也非常不錯,一般它們生活在低地森林,成群結隊捕食與群居,主要以花蜜、植物種子和昆蟲為食!

虹彩鸚鵡的知名度相當高,在鳥類中估計沒有其它種類能比得上它的美麗,展翅翱翔時幾乎就是一道彩虹,所以虹彩鸚鵡的名字可不是白叫的,虹彩吸蜜鸚鵡雌雄顏色幾乎一致,都擁有亮紅色的鉤狀喙,整個頭部為深湖藍色,伴有著亮藍色的細紋,眼睛為褐紅色,其後頸部有一道黃綠色的斑塊延伸到兩側,自後頸以下的背部,兩翼和尾羽都為鮮草綠色,讓人一見就愛不釋手!

吸蜜鸚鵡都有這樣毛刷狀的舌頭

由於虹彩吸蜜鸚鵡主要以花粉、蜂蜜為食,因此它的砂囊發育並不如其他鳥類強,因此餵養時必須注意不要餵食穀物,可能會導致鸚鵡死亡,這一點虹彩鸚鵡愛好者可要注意了!

澳大利亞鸚鵡神祕死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據bbc在2023年7月12**道,澳大利亞南部有將近60只鳳頭鸚鵡-長嘴科雷拉墜地而亡,據卡斯珀的《鳥類救援》創始人薩拉·金稱,這些鳥類在地上掙扎,無法飛翔,痛苦不堪,還有鳥類嘴角流血!很可能屬於中毒以引起。

此前當地議會曾要求對短嘴科雷拉進行捕殺,因為當地農場認為短嘴科雷拉對農作物產量影響很大,因此這次長嘴科雷拉集體死亡事件可能是當地農民投毒引起,但最終並未獲得證實!

回到本文虹彩吸蜜鸚鵡上來,如果鸚鵡癱瘓病毒傳播屬實的話,對澳大利亞的鸚鵡無疑是一場災難,澳洲作為一個孤懸南太平洋的大陸,其大量生態經過千萬年的演化,是獨立於其他大陸的,儘管虹彩吸蜜鸚鵡在東南亞也大量分佈,但這種癱瘓病毒的影響與範圍尚未知,看來2020災難真是一個接著一個,森林、人類、鳥類都已經遭殃,不知道下個物種又該輪到誰!

2樓:譙哈哈

禁止鸚鵡社交是沒有什麼可能的,因為像這種飛禽之類的很難控制它們的活動。

3樓:職場小吳老師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病毒的傳播是呈現幾何速度的增長的

4樓:非常學姐

禁止鸚鵡社交這也是不能避免的,因為人和自然本身就是一體的,大自然的生物自然也有很多接觸人類的機會,同時它們也有那個權利來參與到人類社交之中

農業汙染有那些病毒

5樓:柒月黑瞳

農業汙染的病毒有很多。原因是:

一方面,農民在生產中為降低成本,使用**低廉、高毒、高殘留農藥;

另一方面,農民受種植習慣的影響,在進行溫室生產時,施底肥往往要加拌3911、氧化樂果等高毒、高殘留農藥以殺死地下害蟲,這也導致農產品中農藥殘留居高不下。

一項調查表明,化肥的超量使用已經導致地表及地下水汙染加劇,而農藥的濫用致使其在環境及農副產品中的殘留現象日益嚴重。目前使用的農藥中以殺蟲劑為主,約佔農藥總用量的78%,其中,又以甲胺磷、敵敵畏等毒性較高的品種使用最多。據農業植保部門調查,在葉菜上使用過高毒農藥的種植戶佔到32.

8%,農藥施用量每年以10%的速度遞增。

農業社交會不會是下個一風口?有什麼好用的農業社交軟體?

6樓:蘋果

有個「沃沃農人」,你看看吧,我覺得挺牛逼,直播,社交,智慧匹配都有,純粹經驗之談,

病毒在農業微生物上的應用有哪些?病毒與其它微生物有什麼區別?

7樓:手機使用者

有預防疫病有生物藥品,如弱毒豬瘟凍幹苗。病毒是過濾性的,在顯微鏡下難於觀察,目前沒有藥物滅殺;微生物在顯微鏡下可以清楚的觀察到,可以滅殺。

鳥類有哪些,常見的鳥類有哪些

全世界現存鳥類約有156科9000多種,我國有81科1186種,佔世界鳥類種數的14 比印度 澳大利亞這些多鳥的國家還要多,超過整個歐洲 整個北美洲,是世界上鳥類最多的國家。例如,全球共有15種鶴,我國就有9種,佔60 全世界共有畫眉科鳥類46種,我國就有34種,佔74 現存今鳥亞綱鳥類可歸為3個總...

雞鴨算不算鳥類,雞鴨屬於鳥類嗎?

當然算禽 也通稱鳥類,目前全世界為人所知的鳥類一共有9000多種,光中國就記錄有1300多種,其中不乏中國特有鳥種。禽分飛禽和家禽兩大類 飛禽 善於飛行的野生鳥類。飛禽以植物種子 昆蟲 田鼠或蛇等為食,多數對人類有益。家禽 許多家禽本來是野生的飛禽,是人類為了經濟目的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鳥類。家禽的飼...

這是什麼鳥類,這是什麼鳥類啊?

戴勝。別稱 胡哱哱 花蒲扇 山和尚 雞冠鳥 臭姑鴣等。體長26 28釐米,翼展42 46釐米,體重55 80克。頭頂羽冠長而闊,呈扇形。顏包為棕紅色或沙粉紅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頭側和後頸淡棕色,上背和肩灰棕色。下背黑色而雜有淡棕白色寬闊橫斑。初級飛羽黑色,飛羽中部具一道寬闊的白色橫斑,其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