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成功是紀律的基石,為什麼成功是紀律的基石

2022-11-16 06:15:05 字數 1844 閱讀 4336

1樓:絮凝劑無敵

良好的紀律是成功的基石

俗話說: 無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如同一個河床一樣...

若是沒有河床..必定氾濫成災.. 嚴 明的紀律體現了一個團隊的精神基礎,一個失去了紀律的團隊,就如同一座直入雲霄的 高樓,失去了堅實的根基,轟然倒塌後,只剩下一片瓦礫廢墟。

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一切都遵循著紀律的原則。紀律是什麼?紀律是一種類似於法 律的帶有強制性的行為準則。

紀律是在一定條件下形成的、一種集體成員必須遵守的規 章、條例的總和,是要求人們在集體生活中遵守秩序、執行命令和履行職責的一種行為 規則。它的產生,是多年經驗教訓的總結。 往大里說,紀律所表達的是一個單位、一個集體統一的意志是用來維護大多數人的利 益的。

往小裡說,紀律用明確的語言告訴我們每一個人,提倡什麼,反對什麼,哪些事 可以做,而且應該去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事情不應該做作為學校,如果沒有校紀, 整個學校就會陷入一種無序的狀態,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就不能正常進行。 我們生活在一個被紀律與法律約束的環境中。

我無法想象一個茹毛飲血之人該如何在 社會中立足,更無法想象一個蠻夷之地該怎樣成為一個富強民主的國家。我們的校園是 因校紀校規的約束才變得文明向上,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在一個擁 有良好校風、班風的環境中,必然會受到良好風氣的薰陶,一個紀律渙散的集體,不可 能擁有良好的學風,學習也就得不到保障。所以,良好的環境,良好的秩序,必須依靠 健全的規章制度和嚴明的紀律來維持。

遙想當年***率領著紅軍爬雪山,過草地,最 後以頑強拼搏的精神打敗了國民黨,取得了勝利, ;南宋愛國將領岳飛統領著抗金大軍, 有效地遏制了金統治者掠奪性的戰爭,讓百姓們過上了安定的生活。他們都是以鐵的紀 律作保證,他們的成功都離不開紀律,沒有嚴明的紀律,他們無法取得勝利。就像莎士 比亞曾說:

「紀律是達到一切雄途的階級。 」倘若沒有紀律的限制,處在青春年少迷茫的 我們又該去**找尋成功的方向?在集會時我們必須遵守操場紀律才能讓耀眼五星紅旗 冉冉升起,課堂上,我們也必須恪守班規才能使老師順利教授課業有利於同學們獲取到 新的知識,因此嚴明的紀律才是成功的保障。

2樓:寒門無退路

因為一個人只有在成功的時候說才會有人去聽,因為你是成功的,被人都渴望成功,認為你說的就是對的,這時候會很有耐性的去聽,這時候紀律就會很好,因為他們都希望自己也能成功,所以說成功是紀律的基石。

遵守紀律是成功的基石作文300字求幫助

3樓:支頻咽

紀律高於一切

俗語言「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今天班隊課,進行了一個題為「紀律高於一切」的講座,聽完後,我有一些感想.

紀律為什麼高於一切呢?在電視上,我們常常可以看到的解放軍叔叔,都在一直不停地刻苦訓練,一個動作要重複幾十次、幾百次、上千次.夏天,我們吃著冰棍在空調房間裡哼著小曲,而他們則穿著長袖衫褲在烈日下不停地訓練著;寒冷冬天的早晨,當部隊的軍號吹響時,我們還躺在溫暖的被窩裡.

我們知道,軍隊的紀律是一切的保障.

如果沒有了紀律,世界上就會亂成一團.一匹強壯的野馬,如果沒有了騎手來馴服它,那它就永遠是一匹自生自滅的野馬.如果每個人像一個失控的水龍頭一樣,放任自流,他怎麼能發現和改正缺點呢?

我們從小是在「蜜罐子裡」一樣的環境中長大的,而解放軍叔叔為了建設和保護國家及人民的安全,平時的訓練,是一刻都沒有停下的.

我們肩負著的是時代的使命,我們也應該有高度的的責任感.記住:紀律重於一切,紀律重於生命.

鐵的紀律是戰無不勝的團隊基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紀律就是一個群體為了完成某項任務而約束和規範群體中每個成員的言行,使之所有言行舉止都趨向於以完成任務為目標1、(對團隊而言)遵守紀律是完成任務的保障2、(對個人而言)遵守紀律是自己肩負的責任

以勤奮是成功的基石為中心論點,用假設論證寫一段作文。足以,需要2至3句材料句

文學家說,勤奮是開啟文學殿堂之門的一把鑰匙。科學家說,勤奮能使人聰明。而政治家說,勤奮是實現理想的基礎。所以,勤奮是成功的基石。古希臘米南德說 勤奮可以贏得一切。勝利和成功都是伴隨著勤奮的人。古今中外的無數事例都印證了這條整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中國古代有許多仁人志士都是靠著勤奮來書寫...

考場紀律有什么注意的嗎,考場紀律有什麼注意的嗎?

按照提醒進行答題和填寫答題卡,如果被 report 了,首先答完所有的題目後在考慮解決方案,具體做法是如果在 exam ticket 上寫字了,如果是名字或者數字那麼考完試後可以聯絡 cfa 協會進行確認,如果是一些考試內容,這個就比較麻煩了我們可以先等待 cfa 協會開口,再解釋。不交頭接耳。不抄...

為什麼說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但是,特殊條件下,領導幹部可以不遵守判斷題,並說明理由

因為我們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組織,是代表全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政黨,其成員必須嚴格服從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議,所以黨的紀律必須是鐵的紀律,不容半點折扣。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的執政黨,是中華民族和中國工人剪輯的先鋒隊,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得到了人民的堅決擁護,所以說黨史人民的黨,是永遠正確的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