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大家問題這次的股改的影響是什么

2022-11-17 02:45:04 字數 1818 閱讀 5245

1樓:

上市公司股權分置改革進行到現在,其中所隱含的諸多矛盾逐漸暴露了出來。在對價呈現出走低之勢、股改中由於投機產生的「財富效應」慢慢消退的近期,上證指數終於不堪重負跌破了千一,股改失敗論也在市場上悄然抬頭。於是乎,政策救市的號角又重新吹響:

*****證監會《關於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意見的通知》;央行副行長吳曉靈公開表示,

要儘快恢復**公司一般融資者的法律地位,拓寬**公司融資渠道;深交所總經理張育軍認為,應提高股改公司的對價水平。

這些利好政策的「魚貫而出」,到底是因為市場的倒逼還是因為「水到渠成」姑且不論。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什麼樣的股改指導政策,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股改之所以面臨目前的困境,其實是由於政策上出現了偏差引起的。儘管在股改中無論是監管層還是進行股改的公司都高舉著保護流通股股東利益的大旗,但實際上有幾家股改公司能夠真正做到保護了他們的利益?又有幾家股改公司能夠真的誠心誠意地支付對價呢?

事實上,股改更像是一面「鏡子」,不僅照到了市場的邊邊角角,更是照出了市場上各個角色的「原生態」,令人一覽無遺。

股改的目的並非僅僅是全流通,同時它也是一個利益的調整和重新分配過程。既然是利益的調整和重新分配,中間就免不了博弈。如果說相互博弈遵循的是「三公」原則,那倒還罷了。

問題是,股改中「三公」原則被踐踏,只有利益兩字被高高地掛在頭上。

在國資委的《股改指導意見》中,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被要求保持最低持股比例,有的還要求保持較高的持股比例。如此規定,國資委保證了自己本身的利益訴求,可流通股股東的權益如何保護?有了這個規定,國有股股東可能無法支付合理的對價;有了這個規定,沒有誰為了流通股股東的利益願意揹負國資流失的惡名。

而證監會在其頒佈的相關制度中,要求股改按照「統一組織,分散決策」的原則進行,其實是將話語權拋到了非流通股股東一邊。雖然說股改方案是由流通股股東來表決,但顯然流通股股東處於被動從屬的地位。自股改試點到現在的全面鋪開,股改方案(清華同方除外)「一邊倒」便是佐證。

再加上**的從中攪局,股改不走偏都難。作為股改公司來講,上市「圈錢」時的「血盆大口」與對付對價上的吝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更有對股改方案的修改折射出的毫無誠意,以先用低對價「釣魚」而後提高對價的伎倆,充分說明對價支付陷入了一種無序狀態。

無論是在什麼時候,中小投資者始終處在弱勢地位,在這場股改大戲中同樣如此。股改投票率的下降,不僅僅說明中小投資者對於股改的漠然,更是身負制度「鎖鏈」的中小投資者一種無聲的抵抗和吶喊,是對當前股改的一種無奈和無助的集中反映。經歷了近五年的大熊市,中小投資者的資金縮水了,對於**的信心也「縮水」了。

在他們看來,上市公司的股權分置改革,只不過是變相的「圈錢」遊戲罷了。

國資委的與民爭利、證監會的輕率冒進、機構投資者的屈服、股改公司的毫無誠意、中小投資者的無奈和無助,構成了一幅股改「全景圖」。實事求是地說,股改已經陷入了為了股改而股改的誤區,而市場也陷入了僅僅追逐對價的旋渦——只追求「**」的對價高低,並沒有考慮到市場的長遠發展。當前,股改還只涉及到近200家上市公司,照此下去,股改失敗論還會有「昂」起頭來的那一天。

縱然是政策救市,救得了指數,如果不修正制度上的偏差,難道還救得了股改麼?

筆者以為,股改中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不能只是一句口號,其關鍵在於落實。任何形式上的「花言巧語」都必將受到事實的懲罰,而股改就是其中的一面「鏡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股改主要是針對非流通股而言,通過配股,對價等方式,轉化為流通股。

但,國家規定3到5年內是不允許賣出的。所以短期內,影響應該不會很大。

從長期來看,股改是必然趨勢,我國目前的機制存在問題,與世界難以接軌,同時,也容易產生泡沫經濟。

3樓:red大叔

在強大的非流通股東的兌現壓力下,從長期看,**沒有出路。

我想問大家問題,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通常這種情況有兩種,一種是這個女孩很善談,比較成熟,家長裡短的很會說,跟誰都能聊到一起去。還有一種女孩,是隻有看上對方了,才會聊自己家裡的情況,因為想讓你多瞭解她,讓你接受她的一切,這是在跟你介紹她的情況的一種方法。不知道你說的這個女孩是那種情況,還是你自己來看,畢竟你是當事人。也許是一個性格比較開...

大家好,我想問大家問題,大家好,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我跟老公結婚了5年了,孩子3歲多了就在今天老公玩遊戲角色起名時本來起的是帶我名字中一個字,後來他修改了帶了他初戀情人的最後一個字,我好傷心,心情不好出去逛了一天街各種買買買,他打了兩個 我沒接,發資訊也不回,晚上回來他守店 他自己開店 他跟沒事人一樣洗漱完睡沙發了!我火大了,跟他吵了起來,他說我心眼...

大家好,我想問個問題,大家好,我想問個問題

找工作確實坎坷,但要端正自己的思想。你可以大哭一場,把自己的一切不愉快發洩出來,而後重新振作起來,勇敢的面對。有誰的人生道路是平坦的一帆風順的?坎坷和挫折能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意志,使自己更加的強韌。試工期是按照你的用工合同簽定的,試用期中也要計算用工者的工資。以當地的小時薪資標準進行核算。試操作俗稱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