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緩解?都有哪些方法?

2022-11-17 03:55:02 字數 5049 閱讀 1158

1樓:染塵軒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你好!首先要知道!鼻炎目前說是很難**的!目前過敏性鼻炎**辦法很多!傳統的藥物和手術**也只是能暫時緩解鼻炎症狀並不能**鼻炎!

建議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的辦法!(0.9%氯化鈉)自己動手洗或者用洗鼻器洗都可以!

這種辦法雖然見效慢!但是長期堅持使用的話,對**沒有鼻甲肥大,和鼻中隔彎曲的過敏鼻炎患者來說,可以很好的消除患者鼻腔內組織的長期炎症,對過敏鼻炎症狀有很好的控制和**效果!!

鹽水洗鼻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衝洗鼻腔深層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一個鼻孔進從另一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這樣才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過敏性鼻炎如何緩解?都有哪些方法?

3樓:

1、中藥方法:使用 鼻寧靈 噴劑,每日噴3-4次,使用時頭微微仰起,儘量噴入鼻腔深處,使藥劑接觸鼻黏膜,此**使用方便,**效果甚好,深受鼻炎患者的喜愛。是目前最常用最有效的鼻炎中藥類藥物。

2、中藥方法:用中藥辛夷3克、藿香10克,只用辛夷也可,開水沖泡5~10分鐘,,先用其熱氣燻蒸鼻子數分鐘,然後引用,頻飲,長期堅持。

2/8

二、 蜂毒法:採用蜜蜂蟄穴位的方法,因為蜜蜂毒含有提高過敏抵抗力的物質,據說也可以**,但此法有一定的危險性,不可自己濫用,因為有很多人對蜂毒過敏,所以需要諮詢專業人事。

3/8

三、吃蜂蜜法: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注意:

此法只適用於花粉或草過敏(熟稱枯草症)的患者試用,所以建議您在試用前先要到醫院做過敏源測試,測出你確實是由於花粉或草過敏引起的過敏性鼻炎才可使用。

4/8

四、冷水洗鼻法:每天早上起床後用涼水一盆,把整個鼻子浸入水中稍吸氣,使水進入鼻腔根鼻黏膜充分接觸,注意不要用力過猛,此法小孩慎用之,以免嗆水。此法需長期堅持效果十分顯著,旨在提高鼻黏膜的適應能力,尤其對季節和溫度變化引起的過敏鼻菸極其有效果,而且可以有效提高感冒的免疫力,但是剛開始使用時會出現鼻塞、鼻酸、流鼻涕等症狀。

5/8

五、食**:經常吃白羅卜和胡羅卜可有效緩解過敏鼻炎症狀,,尤其是白羅卜,還可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尤其對哮喘**特別有幫助。此外,切忌平時晚飯要適量,儘量少吃魚類、肉類,以免上火引起鼻炎,可以適量吃些梨清肺。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過敏性鼻炎患者發病期間絕對不能吃絲瓜,吃完絲瓜病情會加重。

6/8

六、鍛鍊身體法:過敏性鼻炎就其病理分析,是因為患者體內含有過敏源,當患者體質及身體免疫力下降後,出現過敏體質,對過敏物質適應能力下降,導致過敏症狀。所以通過鍛鍊身體的方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役力,增強對過敏物質的適應能力,也可達到**的目的。

具體方法是:跑步,健身,增加戶外體育運動,身體允許的話可以鍛鍊後適當進行冷水浴,但要注意一定要等到不出汗時再洗。長期堅持也可有很好的療效。

7/8

過敏性鼻炎的常見自我**:

一、食**

1、花生不去衣 , 45克 ,粳米 100克 ,同煮為粥 ,加冰糖

4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是由環境因素或者遺傳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鼻炎會導致鼻塞,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建議去耳鼻喉醫院做過敏原篩查,找出過敏原,對症**,平時注意休息,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適當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過敏性鼻炎症狀犯了時應該儘快通過有效的方法進行**,如用淡鹽水沖洗鼻孔可以有效沖洗鼻腔內的分泌物和緩解過敏性鼻炎引起的不適症狀,一般患者每天進行兩次即可。如症狀比較嚴重時可以適當吃些抗過敏藥,如氯雷他定片**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非常好。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怎樣緩解過敏性鼻炎

6樓:li真的用了心

不用說什麼花香、飯菜香等好的氣味聞不到,就連臭味、煙味這樣不好的氣味也聞不到,我的世界完全沒有氣味這個部分。

很擔心這個東西會不會影響到以後,因為不可能一直一個人過,說句難聽的,就算煤氣洩漏東西燃燒,我也根本察覺不到。

然後每年換季更不用說,一起床就打噴嚏,然後眼睛就睜不開,頭痛的好想把鼻子給摘掉,而且總是一副沒精神的樣子,眼睛腫腫的,說話也帶著鼻音。聽說記憶力也會受到影響。後來同學給我說了鼻 達 寧 精 油,讓我試試,我也就試用了1月,感覺鼻子通氣了,然後我就有信心了,堅持使用下去,一定會好起來的。

7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那就是對某種東西如氣候、某種味道、花粉等等產生過敏,除非你不接觸這些東西,但可能嗎?我們平時所吃的藥也只是抗過敏的藥,但只能治標不治本,除非我們排查過敏源,從源頭對症下藥,把我們 的身體變成那種不過敏體質,別無它法。如果厲害了,可以採用中藥本草 無***的 鼻 達 寧 精 油,效果還可以。

9樓:福照滿地

您好,過敏性鼻炎容易導致鼻腔粘圌膜水腫,還有可能合併鼻息肉的可能,過敏性鼻炎的**,一般主要使用抗過敏類藥物對症**,如果合併有鼻息肉的話,可以通圌過手術切除**。

意見建議:過敏性鼻炎可以口服脫敏藥物,如撲爾敏或氯雷他定。也可以口服鹽酸異丙嗪片,同時濞達寧藥水滴鼻.

平時應特別注意生活保健,儘量少暴圌露於過敏源周圍。保持室內清潔。忌食辛辣 刺圌激性食物,願您早日恢復。

你好,根據患者病史,患者應該屬於冷空氣過敏的型別.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圌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臨床圌上一般分為常年性(perennial)和季節性(seasonal)兩型.

過敏性鼻炎的臨床表現是,陣發性鼻癢,噴嚏,急性發作時流圌出大量水樣鼻涕,緩解時少而稠,併發感染者成粘膿性,間歇,或持續性,單側或雙側鼻塞,嗅覺減退或消失,頭痛耳鳴,流淚,聲嘶慢性咳嗽.

10樓:口腔科吳明醫生安徽

鼻炎寶寶一直都傲嬌任性,從來不會有類似說「前方高能預警,前方核能預警」的彈幕,完全就是想發作就發作了……管你是在睡覺還是在boss級會議上呢。

開個空調犯,天氣冷了犯,熱了也犯,空氣乾燥了犯,躲在家裡也犯…

如果鼻子癢我就反射性地立刻低頭,一個巨響的噴嚏就這樣毫無預警地打了出來,會議被打斷,所有人轉頭看我:「你感冒了?」我剛想回答,緊接著第二個噴嚏打了出來…我捂著臉掩蓋狼狽的樣子,一臉生無可戀臉的看著他們,哀傷地搖了搖頭:

「不,鼻炎犯了。」

於是整場會議夾雜著此起彼伏的噴嚏,會議結束,我老大嘆了口氣拍了拍我肩膀:「要不要請假?」

不能吸鼻子,一吸鼻子立刻打噴嚏,腦袋昏昏沉沉灌了漿糊一樣,眼睛睜不開,想睡覺又睡不著,早上意識一清醒就立刻一個噴嚏把你的睡意打到九霄雲外,而且這個噴嚏是連著打的,沒有五六個七八個個,鼻炎寶寶根本就不想停!打完我都覺得我自己的肺都快打碎了…後來也是一個同事姐姐給我說了個鼻 達寧精油,用了了3個月,,竟然好了,,

11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一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大多與遺傳有關。有學者統計父母中一人如有過敏性鼻炎,其兒女患過敏性鼻炎的機率就比一般人多出一倍,若是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鼻炎,子女更是有高達50%的得病率。其次,由於同一家族的生活環境和習慣有很多的類似性,故發病常呈家族聚集性

按照發病的規律分為季節性和常年性兩類。從症狀持續的時間進行分類:症狀持續時間少於4天/周,且總病程少於4周,為間歇性過敏性鼻炎;症狀持續時間多於4天/

周,且總病程在4周以上,為持續性過敏性鼻炎。從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分類:不影響生活、工作與學習者為輕度過敏性鼻炎,反之為中重度過敏性鼻炎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鼻-達  寧,,

13樓:明天過後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這種疾病發生必須具備三個條件:首先是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其次是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最後是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1、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噴嚏,打噴嚏,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鼻塞。每天數次陣發性發作,每次多於3個,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

2、清涕: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但急性過敏性鼻炎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感到鼻子不適時,應滴入鼻達寧鼻炎精油,能夠有效的消炎通竅,**病症

3、鼻塞鼻腔不通氣,耳悶,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間歇或持續,單側或雙側,輕重程度不一。

4、鼻癢:總想用手揉鼻子,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鼻癢和連續噴嚏,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需要特別的留意這種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鼻內發癢,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5、檢查:尖鼻粘膜蒼白、雙下甲水腫,總鼻道及鼻底可見清涕或黏涕。

過敏性鼻炎,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可以根治嗎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過敏性鼻炎,多數是環境保護 氣候變化引起的,可以 過敏性鼻炎可以 嗎 5 內容來自使用者 童話春天 過敏性鼻炎是鼻部常見的疾病,也是常見的過敏性疾病,根據粗略的估計我國每年至少有3 4千萬人患病。過敏性鼻炎是過敏體質的人...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我現在每天用鹽水洗鼻,然後噴抗過敏的鼻藥 比如伯克納 感覺好點了 是不是每天鼻塞,而且要麼不打噴嚏,要打就打很多啊,而且經常是早上起來就打的最多了啊。醫生說過敏性鼻炎目前是治不好的,只能緩解症狀,我在網上查了很多,一種說是用淡鹽水清洗,但是效果不怎麼樣,另外就是在冷天要注意保暖。最近試了一下,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