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需要如何進行調理?過敏性鼻炎怎麼調理?

2022-12-17 05:35:10 字數 4353 閱讀 9711

1樓:無名

目前尚無徹底**過敏性鼻炎的方法,但通過標準化的綜合**可以有效控制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過敏性鼻炎的**原則是儘量避免過敏原暴露,合理使用抗組胺藥和糖皮質激素等藥物進行**,有條件的患者可應用特異性免疫**。

1.藥物**:是本病的首選**措施,主要應用的藥物有抗組胺藥、糖皮質激素、減充血劑、抗膽鹼藥、肥大細胞穩定劑、白三烯受體拮抗劑等。

2.特異性免疫**:通過讓患者反覆接觸變應原提取物並逐漸增加劑量,提高患者對變應原的耐受性,從而減輕過敏症狀。

該**是目前唯一能改變過敏性鼻炎自然病程的方法,但因**週期長(約年),臨床使用受到一定的限制。

3.其他:對於下鼻甲增生肥大者可行黏膜部分下鼻甲切除術**,以改善通氣。

過敏性鼻炎因無法**,所以日常生活的防治很重要,應儘量避免過敏原的接觸,按時服藥、定期複查,同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以實現症狀最大化的控制。

2樓:網友

想要徹底**會比較困難,但是患者合理用藥,且做好必要的護理工作,是可以緩解以及預防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出現了打噴嚏,鼻塞以及流鼻涕的症狀,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物緩解。另外還可以使用激素噴鼻子,也可以緩解鼻塞以及流鼻涕的症狀。

除了用藥以外,患者需要了解自己具體的過敏原,平時遠離過敏原,另外要注意避免接觸粉塵、花粉以及一些有毒的氣體。天氣寒冷的時候儘量不要外出,如果空氣不好,外出需要戴好口罩。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不容易調理,一年犯好幾次,找出過敏源,儘量避開。吃鼻炎藥調理,經常按鼻附近的穴位。帶口冪。注意冷空氣侵入,注意保暖。

4樓:網友

敏性鼻炎目前還沒有**的方法,但是可以通過藥物**,有效的緩解過敏性鼻炎發作的症狀。常用藥有抗組胺類和糖皮質激素類等口服或鼻噴藥,如果出現鼻塞,可以用孟魯司特鈉來**;另外通過脫敏**,也可取得較好的療效。

5樓:遠遠打打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接觸了過敏物質導致的鼻炎發作的情況,所以平時要查明過敏原,然後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觸這類過敏原。同時還要保持作息規律的良好生活習慣,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身體抵抗力越強,過敏的情況可能會緩解,這時候就會減少過敏性鼻炎的發作。

6樓:淡定你好

對於過敏性鼻炎,想要調整的話,可以抹一些鼻炎膏,也可以吃一些管鼻炎的藥,總之,吃一些脫敏的東西都會起到一的作用。

7樓:來自普陀山伶俐的君子蘭

過敏性鼻炎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如果對貓毛、狗毛過敏,或者對花草過敏,那就不要在家裡面養這些。還有就是如果有這類病人,用蚊香包括用八四消毒時一定要注意病人是否對其過敏。

再有就是如果對塵蟎過敏,儘量避免使用空調電扇。

8樓:不博簡

:4、調節飲食 規避或降低可引發或加重過敏性鼻炎的食物,如:辛辣,酒精,海鮮等。

9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就必須遠離過敏源,日常生活出門必須戴口罩,口家後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只有做好個人防護才能減少過敏性鼻炎的發病。

10樓:情感導師小滿

過敏性鼻炎是很難調理的,除非你換一個環境生活 。

因為他是聞到了花粉或者空氣粉塵,才會老是流鼻涕一些炎症的病態出現 。

換了環境,這個病不用**,自然好了 。如果你換不了環境,這個病跟你一輩子 。

11樓:嘉禾孃親

預防過敏,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你的過敏源,這樣儘可能遠離過敏源,然後增強體質,大部分過敏是身體體質差的原因。

過敏性鼻炎怎麼調理?

1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13樓:臥槽無情

過敏性鼻炎是過敏性疾病。如果懷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或者檢查了以後確定有過敏性鼻炎,一定要規律的**。其次要注重預防,提前進行預防性**,要根據自身的特點選擇**的方法。

最後要注重護理,護理最重要的是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如果對動物毛髮過敏,或者對花草過敏,那患者家裡應該少養寵物、花草。此外對於這種患者,在使用蚊香或者用八四消毒時一定要注意病人是否對其過敏。

如果患者對塵蟎過敏,就要儘量避免使用空調電扇。

14樓:網友

多數是受季節因素影響,也可能是因為過敏導致的,另外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過敏性鼻炎如何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大蒜酸醋**,把個大蒜切成片和陳醋混合,裝在小瓶子裡,放在你的枕邊,平時沒事多聞聞,用過的人多數認為方法效果還可以,但只是啟到緩解不是**。

我有十七八年的過敏性鼻炎歷史,發作起來很是痛苦,期間吃過很多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且***大,停藥不久又會**。打噴嚏、留鼻水、鼻子癢、怕光。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啊!!!

現在鼻炎全好了,建議用中藥和中醫**!

16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篩前神經聯合阻斷術**過敏性鼻炎不**,受到了患者的廣泛關注。上海耳鼻喉專家介紹,篩前神經阻斷術最大的優點是區別於以往的鐳射、微波等傳統**高達幾千度的高溫灼燒,能最大限度地杜絕**過程對鼻腔黏膜組織及神經系統的損傷,解決了脫敏****過敏性鼻炎容易**的問題。

怎麼調理過敏性鼻炎

17樓:鄔秋榮言沛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實際是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亞健康的人和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

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排出寒氣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發病的時候還有鼻子幹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還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18樓:欽明達罕彩

我得過過敏性鼻炎,試過很多方法都不見好轉,每次打噴嚏連續十幾個,有次打噴嚏我大力讓汽流從鼻子出,連續打十幾個噴嚏,過後馬上感覺好很多了,比吃藥還靈,以後每次打噴嚏我都這樣做,現在我已經不再為鼻炎煩惱了。原因可能是高速汽流有按摩活血的作用,你試一下。如果有鼻涕你用手捏住鼻子也是大力的吹出來。

19樓:每日營養學

01過敏性鼻炎是怎麼回事?

怎麼調理過敏性鼻炎?哪種方法比較好?

20樓:商記範

怎樣調理過敏性鼻炎,因為過敏性鼻炎跟自身免疫力下降有關,應該加強鍛鍊身體飲食起居要有規律,所以怎麼調理過敏性鼻炎應該加強鍛鍊身體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下降,在吃一些對過敏性鼻炎的藥就好好的。

21樓:天津長庚

過敏性鼻炎是由環境因素或者遺傳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鼻炎會導致鼻塞,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建議去耳鼻喉醫院做過敏原篩查,找出過敏原,對症**,平時注意休息,作息規律,不要熬夜,適當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有過敏性鼻炎要怎麼改善

過敏性鼻炎中醫怎麼調理?

22樓:耳鼻喉寧郎中

過敏性鼻炎中醫稱為鼻鼽,其發病和肺、脾、腎三髒有關,多以氣虛、陽虛為主。臨床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調理:中藥**:

肺氣虛的患者,可用玉屏風散或溫肺止流丹,配合蒼耳子散加減**;脾氣虛的患者,可選用補中益氣湯或四君子湯,配合蒼耳子散加減**;腎氣虛的患者,可應用腎氣丸或右歸丸加減 ;肺經鬱熱的患者,可選用辛夷清肺飲加減。外**法:常用芳香通竅的中藥,煎煮燻鼻或製成藥液鼻腔霧化**。

另外,就是針灸**,可通過針刺迎香、合谷、足三里、肺腧、脾腧等穴位,來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對於陽虛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可配合艾灸**。

23樓:云云才內

中醫**過敏性鼻炎的方法是補腎、益肺、健脾。中藥及針灸**均有一定療效。

24樓:網友

中醫認為,過敏性鼻炎的發生,在肺、脾、腎三髒虛損基礎之上,感受風寒,鼻竅受邪所致。常見的型別有肺虛感寒、肺脾氣虛、腎陽虧虛,總體**原則為扶正祛邪。冬蟲夏草是我國的一種名貴調補中藥材,根據《中國藥典》的記載,冬蟲夏草性甘,味平。

歸肺、腎經,是非常適合鼻敏人群的調理藥材。百年中醫藥品牌位元堂依據蟲草調補功效專門開發的「蟲草cs-4膠囊」、「純蟲草菌絲體膠囊」產品,補肺益腎,調節免疫力,非常適合鼻敏人群調補所需。

如何緩解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緩解?都有哪些方法?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首先要知道!鼻炎目前說是很難 的!目前過敏性鼻炎 辦法很多!傳統的藥物和手術 也只是能暫時緩解鼻炎症狀並不能 鼻炎!建議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的辦法!0.9 氯化鈉 自己動手洗或者用洗鼻器洗都可以!這種辦法雖然見效慢!但是長期堅持使用的話,對 沒有鼻甲肥大,和鼻中隔彎曲的過敏鼻...

過敏性鼻炎,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我現在每天用鹽水洗鼻,然後噴抗過敏的鼻藥 比如伯克納 感覺好點了 是不是每天鼻塞,而且要麼不打噴嚏,要打就打很多啊,而且經常是早上起來就打的最多了啊。醫生說過敏性鼻炎目前是治不好的,只能緩解症狀,我在網上查了很多,一種說是用淡鹽水清洗,但是效果不怎麼樣,另外就是在冷天要注意保暖。最近試了一下,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