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後衛,足球比賽中後衛的作用及職責!謝謝

2022-11-17 11:55:05 字數 6129 閱讀 6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個人的經驗主要有以下幾點給你參考:

首先是不要輕易出腳和上搶。中後衛主要靠的是合理站位和補位來參與防守。一對一的情況更多的發生在邊後衛身上。

在一對一正面面對對方帶球隊員時你要盡力封住正面角度儘量拖祝他 這時候對面球員就很難辦了,因為他必須要拉開空檔才能射門。 但如果對方能力很強的話一對一防守隊員是不可能把人防死的,這個時候你就要有重點的卡住內線,放對方球員走外線,

畢竟門將不是吃乾飯的。 這裡尤其要強調的是你在防守地面進攻時要注意重心調整,千萬不要站的太直。更不要猛的朝一個方向撲。

2樓:誒呀天哪

不一定非要身材高,但一定要非常壯。

技術不太重要;

卡位很重要;

不輕易出腳;

不盲目上搶;

多招呼隊友,協防。

解圍果斷,寧爭不讓。

3樓:汪汪八了蛋

卡位要準 轉身要快 出球要狠 必須強壯

足球比賽中後衛的作用及職責!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左後衛完全參與防守,主要防對方下底傳中中後衛主要防高空球,需要一定的遠射能力和頭球能力,本方發角球時中後衛一般都要插上進攻,右後衛主要防對方前鋒內切,而且需要具備很強的插上助攻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06年已經拿過了!!

足球中後衛的站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場上情況, 看你是屬於那種型別 盯人中衛 還是拖後中衛 盯人需要盯著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後面,但是也有進攻的任務。

8樓:你和我的愛情

足球教學:如何才能踢好中後衛?3分鐘讓你輕鬆入門這個位置

足球的後衛的職責?

9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最主要職責的就是防守。

後衛在足球運動比賽中是隊員的位置名稱,位於後場。有邊後衛、中衛之分。主要任務是防守、搶截和阻止對方進攻,由守轉攻時要組織進攻,傳好第一傳。

在全攻全守的踢法中,是隱藏在後面的進攻力量,故要伺機插上,直接參與前鋒線的進攻。

10樓:憑欄看劍

邊後衛1、防守。邊後衛防守的主要職責是防守邊翼,並根據球的位置和教練員所決定的防守戰術去行動。在戰術上的任務是:

(1) 嚴防邊路通道。防守對方的邊鋒或者進入邊鋒位置的其他隊員,為此必須:

⑴佔據有利位置

⑵識別對手特點

(2) 封鎖攻門通路,保護球門免遭對手的攻擊是防守的核心、也是邊後衛的重要任務。為此必須:

⑴防守同側邊鋒(包括臨時邊鋒)時可以採用「堵內放外」的原則,切斷對手內切直達球門的通路。

⑵當對手突破自己而中衛補位時,則應積極地進行交叉補位,彌補中路空隙。

⑶對方在異側邊路進攻時,應該「放邊保中」,隨時彌補中衛防守上的漏洞和搶斷對手長傳轉移球。

⑷對方在中路進攻時,在人球兼顧的前提下,適當向中路收縮,隨時準備彌補中衛防守上的漏洞。

(3) 參與制造越位。一般情況下邊後衛的位置不要落在自由中衛的後面。需要運用造越位戰術時,邊後衛壓出應快,切忌因落在後面而導致造「越位」戰術的失敗。

2、 進攻。提高邊後衛的進攻質量對於確保攻守平衡和增強全隊的進攻力量具有重要意義,邊後衛參加進攻的形式大體上有以下幾種:

(1) 迅速發動進攻。當邊後衛搶獲球后,在可能情況下要利用中長傳迅速將球傳到對對方構成最大威脅的地域,發動有效的快速反擊。

(2) 接守門員發球。一旦守門員得球后,邊後衛應該及時拉開,接應守門員發球,加快由守轉攻的速度,迅速組織進攻。

(3) 參與中場的組織進攻。邊後衛在中場很容易與同伴進行配合,在側翼接應傳球后要象前衛一樣也應組織進攻,以加強中聲力量和優勢。

(4) 擔當臨時邊鋒。當前方邊路地區出現明顯空當時,應該及時插上,充當邊鋒角色實施帶球突破、「二過一」、傳中射門等。邊後衛插上進攻一要量力而行,二要掌握時機,三要失球時迅速回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阻止對方的進攻,協助守門員不讓對方把球射進自己的大門。

邊後衛要不失時機的插上助攻,以保持進攻中人數上的優勢。中衛分盯人中衛和託後中衛:拖後中衛一般是守門員前的最後一道屏障,後防線上哪有空當就去補哪,當然,被補防的隊員要去補拖後中衛的位置,做到良好的輪換;盯人中衛就是破壞型的球員,一般被指認為盯防對方比較強的前鋒,走到哪跟到哪(只限於後場),並不失時機的上搶,破懷對方的進攻,比如義大利的隊長卡納瓦羅,尤其著名的是他的剪刀腿,簡直太厲害了,破壞力很強。

12樓:任意球駕到

中後衛主要的任務是盯防對方的前鋒,也可從他腳下發動快攻。邊後衛大多應該能攻能守,能助攻到前場,防守時能快速退回來

13樓:千千靜聽男生

保證自己守門員不失球才是硬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然後成為進攻的發起點

15樓:都二十多了

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

足球中 後衛 需要什麼 怎麼訓練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從技術、體質、精神三個重要的素質吧。

技術方面: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064

17樓:duende惡魔

足球左前衛指足球運動中一個場上位置。前衛位於中場,球隊進攻時前衛是球版隊銜接後防組織進攻的權基礎,同時也是控制比賽節奏的核心。把握時機向前鋒輸送機會,協助前鋒進攻;球隊防守時,進行中場攔截,協助球隊防守。

是足球比賽中必不可少的。

左邊前衛主要是負責中場的排程,幫助左後衛防守。 現在的左邊鋒不僅要進行邊路的策應,傳中要好,而且要有內切射門的技巧。在反擊中要把握機會,速度是必須的。

左邊前衛一般沒有左邊鋒突地過前,比左邊鋒的防守任務更重。要不有遠射,要不有邊路傳中,要不有特別強的搶斷能力。 一般的陣容裡兩個位置是不會同時存在的,左邊鋒存在的時候一般都會有右邊鋒。

左右協調才可以攻防流暢。

足球史上十大中後衛都是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衛:貝肯鮑爾,巴雷西,卡納瓦羅,內斯塔,維迪奇,費迪南德,特里,普約爾,卡瓦略。左後衛:馬爾蒂尼,卡洛斯,a科爾。右後衛:卡福,麥孔,阿尓維斯,拉莫斯,拉姆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內斯塔: 義大利繼巴雷西和馬爾蒂尼之後又一個標誌性的後衛,擁有完美的氣質和領袖氣度,他在顛鋒時期的上搶和回追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能夠在國家隊接過上兩個米蘭前輩的班。

2,r.費迪南德:當今世界後衛身價記錄的保持者,當然英國本土還有英超內轉會有一定程度誇大了他的價碼,但是毫無疑問在斯塔姆之後他是mu又找到的一個世界級中衛,在英超也就罷了,在歐洲賽場上處理球更果斷一點是他需要改進的。

自信爆棚對於一個後衛來說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3,卡納瓦羅:唯一一個以中後衛身份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人,雖然那是義大利國家隊全體的功勞,但是大卡在隊中所起的作用不雍質疑,他的卡位,搶斷依然是這個世界上頂尖的,從尤文轉會皇馬,以34歲的高齡適應了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聯賽。在中後衛這個特殊的位置上,176cm的他的作用遠遠超過他的身高。

4:馬特拉齊:雖然世界盃後論調種種,但是對於他的能力卻報肯定態度,國米上個賽季在意甲的輝煌,果然有尤文降級,米蘭低潮的因素,但他和科爾多巴領銜的後防線功不可沒,在定位球上的造詣更是很少有中後衛能夠做到,至於**的作風在某種程度上是後衛必須的。

5:特里:切爾西輝煌時代的塑造者,身材上,氣質上都是中後衛上的絕頂人物,他的防空能力在高舉高打的英超賽場上更是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雖然有轉身慢,缺乏靈活等弱點,但從切爾西的防線位置和他所在的聯賽來看,也變得並不十分明顯。

6:卡拉格:他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場比賽就是歐冠決賽大逆轉米蘭那場了,下半場打三後衛時更體現了他的作用,左右補位,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出現。

沒有他的存在舍娃會把米蘭的進球數從三個改成五個。liverpool復甦的第一號人物。

7:馬爾蒂尼:二十年的意甲豪門的主力,獲得了幾乎所有的榮譽。雖然接近四十依然發揮著餘熱,他的能力已經不需要去做再多說明,巴雷西之後意國家隊和米蘭的領袖。

8;普約爾:從荷蘭幫到參差不齊的各類後衛,巴薩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培養出來的後衛。對於他的評價有褒有貶。

協防意識不足,補位偏差等等,也許在英超和意甲他不會有出頭之日,但是在西甲他依然是最好的後衛,一對一,回追能力一流,精力充沛。在任何一個巴薩教練手下他都是第一主力。

9,加拉斯:從穆里尼奧對他的依戀讓我開始注意這個當年切兒西的半主力。到了阿森納迅速確立自己的位置,在偏重攻擊的阿森納隊中與圖雷組成的防線堅不可摧。

並不佔優勢的身高也可以在英超對抗中不落下風。

10,拉莫斯:比之前面的諸位前輩,他的資歷還很淺,但是他絕對是同年齡中世界上最好的後衛了。體力,拼搶,速度,頭球,剷球都已經不是一個20歲的人可以達到的水平了。

皇馬未來十年的後防中堅。他現在需要的只是彌補盯人,冷靜和經驗上的不足了。

七人制足球中後衛怎麼踢?

20樓:匿名使用者

踢個球就是圖個樂子,緊張個啥...別告訴我你是專業的...中後衛單防對方兩人或兩人以上的時候,首先不用緊張...

注意力集中在球上,因為對方不用和你單挑除了特別獨的都不會選擇過人了,他會和隊友配合過你,所以儘量黏住他,不讓他舒服地傳出球...如果遇到單帶的。千萬別伸腳搶球,太容易被偷過...

只要跟對方的最前位球員平齊,拖住對方的進攻速度,等到自己的球員歸位就勝利了...邊衛回傳不是正好麼...對方前鋒要是逼搶就果斷後場倒腳,除非對方連中衛也上前,否則己方人數佔優勢肯定是前鋒被後衛群耍...

要是不逼搶就慢慢向前帶球,等有人逼搶就往己方自由球員那裡回傳...其實就是踢個高興,不要有心理負擔,中後衛確實總會面對對方前鋒的突破或者搶位...但壓力總是全隊的,信任隊友就能更好的配合...

祝踢球愉快!

21樓:

中後衛是負責補防後腰身後,和對方的前鋒邊後衛沒有人盯人防守,除了戰術教練的安排,還有中後衛身後是門將,所以中後衛比較辛苦不能失誤,就是你拿球不自信沒辦法,只有多打比賽,自己調整,還有就是拿球不穩不自信有可能是球技不好,要是因為球技不好,那只有自己苦練。

22樓:呆呆呆呆呆獸

七人制一般有三個後衛,後衛之前的站位一般採取弓形站位或者叫鍋狀站位。即中後衛站在弓背(或者說鍋底)的位置,兩個邊後衛站在弓臂(或者說是鍋沿)的位置。

中後衛是守門員面前的最後一道屏障,所以,中後衛也是整條後防線的核心。對於中後衛來說,還要有一個良好的位置感,要有較強壯的身體以做對抗,轉身要快,防止被對方打身後。要指揮整個後防線做好站位,還要能夠及時協防邊後衛插上助防時身後留下的空。

更重要的是和門將之間要有默契。

對於邊後衛來說,在防守時,要站在對方進攻隊員和球門之前,防止對方遠射,儘量將對方進攻隊員逼向邊路,防止對方內切,在己方獲得前場定位球,中後衛上前參於進攻時,要注意貼近對方的箭頭人物,防止對方打反擊,必要時可在中場採取犯規戰術延緩對方進攻。在站位時,要注意隨著中後衛的位置移動做相應的移動,不可站在中後衛平等的位置或者拖在中後衛身後,這樣中後衛無法實施有效的造越位戰術。七人制比賽中,邊後衛的插上助攻是球隊進攻的法寶,與後腰和邊前衛配合,可以在短時間和小區域內造成進攻球員人數上的優勢,擁有一腳精準的傳中腳法特別是45度斜傳更加有效。

在己方從球門區發動進攻時,邊後衛應該主動拉邊接球,得球后應觀察大局,然後參於進攻,傳球的目標以優先順排列應為:自己一側邊前衛----後腰----另外一側邊前衛----門將----另外一側邊後衛----中後衛。在這裡,給中後衛傳球排在優先度的最後一位,因為給中後衛的傳球危險性最大,特別是半高球,後衛難處理,對方好搶斷,一旦失誤或者被搶斷,對方前鋒可以長驅直入,等到面對門將的時候,已經調整好了。

對於後衛來說,最首要的任務,還是防守,所以,後衛線,一定要果斷,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果斷出球是要點。防守時,果斷解圍或者破壞,給己方組織防守爭取時間。進攻時更要果斷,不管是傳球和射門,都不要拖泥帶水。

而兩者之間,我更提倡射門,尤其是邊

後衛助攻上去時,外圍爆射不僅是進攻的有效手段。更為重要的是,即使不進,射出底,

也能讓球隊從容地組織防守,而不被對方打反擊。後衛帶球過人是大忌,尤其是在後場,不管腳法多華麗,這都是一個極其惡劣的習慣。

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的是什麼,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什麼?

進攻方在向前方隊員傳球的瞬間,處於接球的隊員的位子比對方後場防守隊員更接近守門員。邊裁就會舉旗。很簡單的說就是在進攻方起腳傳球的一瞬間,最前邊的進攻隊員超過防守方站位最靠後一個隊員,就越位了,要是他不參與進攻就另當別論了 在對方的半場,你站的位置比對方隊員離守門員更近 在對方半場,己方球員傳球的那一...

有關足球比賽中邊裁執法的問題,足球比賽中主裁判可不可以將邊裁紅牌罰下

舉例說明一下哈 邊裁主要是有以下四方面的判罰權力 問題 1 a隊將球t出邊線 邊裁將旗子指向哪方球門?2 角球時和球門球時的指向?3 邊裁認為一方球員犯規時,是否可判對方犯規?還是提示主裁判?提示主裁判球員犯規的動作如何做?如認為a 隊犯規 旗子應怎麼指 指向哪方球門?4 a隊隊員越位 舉旗子的動作...

足球比賽中,怎樣打好出色的中場,足球比賽中,怎樣打好一個出色的中場?

如果你個人技術細膩,並且比較擅長近距離配合,且爆發力好的話那你適合打前腰的位置,況且身體不是很強壯,不適合打防守型的中場,邊前衛的位置也不適合你,因為邊前衛往往需要45度斜傳或者直接下底傳中,這就要求長傳的技術得好,而你擅長短傳,正好打前腰,在對手禁區前沿組織進攻,為前鋒球員輸送炮彈,並且不需要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