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馬拉開波湖,被稱為世界上閃電最多的地方

2022-11-17 12:25:06 字數 1201 閱讀 3950

1樓:應元槐

馬拉開波湖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導致頻繁地發生閃電活動。在這種地方,最好還是不要輕易許下諾言,誰也無法預料閃電下一秒會出現在什麼地方。也正由於這種特殊的地理現象,使得全世界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而來。

這樣這種地方雖然還是一個未解之謎,但是它的神祕色彩還是很吸引人的。

馬拉開波湖(人稱"石油"湖) 南美洲最大的湖泊。位於委內瑞拉西北部沿海馬拉開波低地的中心,湖北端經長35千米、寬 3~12千米的水道與委內瑞拉灣相通。系安第斯山北段一斷層陷落的構造湖。

口窄內寬,南北長190千米,東西寬115千米,湖岸線長約1000千米。

馬拉開波湖是一個神奇的湖泊,因為雖然和大海相連,但是馬拉開波湖除了北部少部分割槽域的湖水為鹹水之外,其餘大部分割槽域的湖水都是淡水。馬拉開波湖是世界上閃電數量最多的地區之一,一年365天之中,有超過290天都會發生雷電現象,每年的閃電總次數超過百萬次以上。

閃電通常發生在強對流天氣時,也就是雷雨天氣閃電多發。馬拉開波湖地處10°n的熱帶地區,終年高溫,較高的氣溫使得這裡空氣蒸發比較旺盛,多對流天氣。湖泊倚傍安第斯山脈,形成了獨特的地勢和氣候,也讓那裡成為閃電的頻發地:

白天溫涼的山風匯聚在溼熱的湖面上,夜間溫度下降,極易發生閃電。

這座湖泊位於安第斯山脈而且緊靠加勒比海,它同時受到溫暖海洋微風和寒冷山區空氣的影響,這兩種氣流的碰撞就會產生風暴。因此,這座湖泊趨向於遭受到令人驚歎的閃電襲擊次數,在暴風雨高峰期,這裡的水面每分鐘閃電襲擊次數高達28次。對於這種特殊自然景觀,我們還是歎為觀止。

2樓:緣起柳溪

馬拉開波湖處於的位置比較特殊,同時它的環境與氣候,也比較容易促成閃電形成,所以是世界上閃電最多的地方。

3樓:徐木槿

因為這個地方的地形比較特殊,很容易引起閃電,而且再加上天氣狀況也很獨特。

4樓:奶茶她大姨是我

可能是因為馬拉開波湖海拔較高,地面空曠開闊,湖泊上空的空氣乾燥的原因吧!

5樓:雪碧渣女

肯定是因為這個地方無論是什麼季節,閃電都比較多,而且肯定是因為這個地方有一些特殊的構造。

6樓:你的喬碧蘿

因為馬拉開波湖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不管是空氣還是地勢,都有利於雷電的形成。所以被稱為世界上閃電最多的地方。

馬拉開波湖位於那個國家?馬拉開波湖位於何處?

馬拉開波湖位於委內瑞拉西北部沿海馬拉開波低地的中心,湖北端經長35公里 寬3 12公里的水道與委內瑞拉灣相通,是南美洲最大的湖泊。馬拉開波低地系安第斯山北段一斷層陷落盆地,東科迪勒拉山脈向北支脈 佩裡哈山脈和梅里達山脈分列低地兩側,其最低部分聚水成湖,屬構造湖。馬拉開波湖口窄內寬,南北長190公里,...

英語 為什么是in或者為什么是on

on a farm 固定短語,表示在農場裡生活。出生在一個農場世家等一般常作為交代一種背景 live in a farm 跟live in a room都差不多,就是指居住在一個環境裡,處於某空間內部。常指就是在一個農場裡,沒什麼特別意義。選擇in 在農場裡 on 在農場上面。你可以對比in the...

為什么愛人這么痛苦啊?都底為什么

那是因為得不到。你想要跟你愛的人在一起,可是事與願違。我知道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深深愛一個人,也像你一樣很痛苦。因為太愛他,總是關注他,總是想為他付出 而得不到回報 這樣太幸苦 幸苦到讓你感到痛苦 而他,卻不知道你在關注 為他付出。可能不在乎你,所以很心傷把 我想,我們兩個是同樣的人 只能愛,得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