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魏亞麗《19 35的想念》孫道榮《像孩子那樣摔倒》任意讀後感

2022-11-17 16:00:03 字數 2915 閱讀 8455

1樓:冶隕林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看了以後我深受啟發!

故事是這樣的,說在一家百貨公司的玩具部,一個孩子因急著看玩具,急速奔跑而跌倒了,頓時發出一陣巨大的響聲。旁邊的大人都驚呼著:「這下一定摔的不輕。

」可沒想到的是那個孩子又站起來了,看這旁邊驚慌的大人們,只是對他們微笑一下,馬上跑上去看他喜愛的變形金剛了。這時有位老太太對旁邊的大人說:「這如果是大人的話,可能立刻得送急診了。

」而這又是為什麼哪?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小孩子眼裡,當他摔倒之後,在站起來的那一刻,因該已經把跌倒的疼痛給忘了。

另一個原因因該是他們像貓一樣身心柔軟,在跌倒後減少傷害。這就說明大人悶害怕跌倒而孩子們不怕,如果大人們也像孩子們那樣,跌倒就也不會受傷,至少不會送急診。

我對孩子跌倒而不受傷的那一幕,似乎找到了一些哲學和啟發,在真實的生活裡,我們也會跌倒,如果我們能不恐懼;不抗拒,活在眼裡,身心柔軟,唱懷感恩之心,跌倒就不會受傷了。

2樓:在碓臼峪吃炸雞的木蓮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孫道榮《像孩子那樣跌倒》200字讀後感 10

3樓:玲姐

讀後感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一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讀後感:《天邊與身邊》孫道榮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訊越來越發達的今天,天涯若比鄰。但是,人們在關注遙遠世界的同時,卻忽視了身邊的人,身邊的事,身邊的世界,對天邊的關心,遠甚於對身邊的關切。於是,身邊的親人,缺少問候;身邊跌倒的老人,沒人願意或敢於攙扶;身邊的小事,沒人關心。

對天邊的過度關注,與對身邊冷漠的態度,形成了強烈的反差。這一社會現象的背後,反映的是人們對於現實生活的逃避和消極態度,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讀後感200字左右30篇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王雪梅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的《繁星·春水》有感,200個字左右,你自己再加工下吧.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雨,潤澤的是物.愛,滋潤的則是心靈.

讀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在生命路的兩旁,我們大家永永遠遠都會領略到那小桔燈般的愛光的照臨,重溫生命有極、愛心無價.

最愛那首:「童年啊!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它觸動了我們心中對於童年的美好回憶.

讀冰心奶奶的文字,你會體會到「友情」、「家人」、「母親」、「孩子」……是一個個多麼美麗甜柔的「名詞」!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塔麗亞》主要表達了作者哪些思想

1786年,詩復作在 塔麗亞 雜誌上發制 表。三年後法國大革命爆發。從創作背景和主題思想看,這首詩具有典型的 枉飆突進 運動的氣度和風骨 熱情洋溢,光彩照人。他遠不止是歌頌私人間的友誼,而是上升到了德國的哲學理想性,高度表達了席勒的最高理想 自由 平等 博愛 和 真 善 美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

北京麗貝亞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的發展

北京麗貝亞老賴黑公司,坑騙分包商,不守合同,毫無信用可言。對外低價中標,惡性競爭,偷工減料以次充好,對內壓榨員工和分包商,內部管理混亂,領導層以權謀私,對內坑騙供貨商和分包商,基本不會按合同規定支付月進度款,完工後拖欠耍賴不付工程款,本人作為分包商深受其害,接近破產。信用 極差 極差 極差。北京麗貝...

賽爾號麗莎步步(100級)怎麼打敗蓋亞

其他打法 1.賽爾號蓋亞是本周五出現的新boss,隨著系統通知出現,70級,戰鬥系,體力為2000,4月11日的規則是一對一 還要用致命一擊打敗蓋亞。每次出現30分鐘。地點 海洋 雙子 露西歐星球第一場景。蓋亞出現時將有博士派特的信封通知每個賽爾,蓋亞將隨機出現在三個星球的第一場景。就是最後一下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