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完AS課程,準備去英國讀預科,哪些學校可選?哪些學校不可選

2022-11-17 17:25:02 字數 5348 閱讀 4552

1樓:星馬教育

你好,英國預科分三種:

1、英國大學直屬預科:大學直接開設,負責招生,授課。完成授課以後,主要進入本校的本科課程繼續學習。

學生可以共享學校的各種設施:如圖書館,電腦房,健身房,實驗室等。學校提供校園住宿。

升學率極高,一般超過90%。

2、大學授權教育機構開學的預科:學習集團負責招生。完成授課以後,主要進入本校的本科課程繼續學習。

學生可以共享學校的各種設施:如圖書館,電腦房,健身房,實驗室等。集團提供校園住宿或者寄宿家庭。

升學率一般在70%左右。入學時間靈活,一般一年兩次:9月和1月。

3、國際學校獨立開設的預科班:學校規模較少,預科種類齊全。完成課程後,可以在學校合作大學中選擇多所進行升學申請。

住宿一般在寄宿家庭,部分學校有自己的學生公寓。入學時間靈活。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透久拽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我在網上瞭解到英國的預科分為好幾種型別,如果我是打算去英國留學本科,該怎麼選擇預科呢?

3樓:維歐藝術

一般來說英國的高中教育是兩年gcse加兩年a-level,一共是四年。而國內的高中教育只有3年。

英國的學生在高中後兩年學的知識已經是大學相關的具體學科的知識,而國內的高中生三年來學的都是通識教育。

所以對於欲前往英國就讀大學的中國高中畢業生,為了彌補中學教育一年的不足,學生都需要在大學課程開學前至英國就讀一個橋樑課程,這個橋樑課程就是預科課程。

本科預科受用於國內高二畢業,或者高三在讀或畢業的學生。這類學生如果年滿16週歲,可以直接通過讀本科預科而不去讀英國的a-level課程申請到英國的本科。本科預科一般要求學生雅思達到5.

5分,高中的平均成績在75分以上。

4樓:寰興留學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儘管英國很多高校的本科無需高考成績即可申請,但事實上由於中英教育體制的差異,本科預科依然是中國學生順利過渡到英國本科學校的必備階段,並且也是國內優秀的高

二、高三學生成功升讀英國大學本科的重要途徑。

而由布裡斯托爾國際學院(bic)教授的倫敦大學國際預科課程(ifp)就是直通英國g5的捷徑!成功完成國際預科證書後,可申請倫敦大學各成員學院提供的英國大學學位課程,包括: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王學院、卡斯商學院、金斯密斯、皇家霍洛威、瑪格麗特女王學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倫敦大學伯克貝爾學院,倫敦大學教育學院,倫敦大學皇家獸醫學院等)和全球範圍內的其他眾多頂級大學。

倫敦大學國際預科課程(ifp)是一個專門針對國際學生開設的代表英國預科最高水平的大學預科課程,包括兩個專業方向,分別是人文學預科和科學與工程學預科。在全英100多個大學預科專案當中,該預科以其嚴格的入學要求,超一流的教學質量以及令人羨慕的畢業去向,而成為英國無可爭議的頂級大學預科專案。

bic提供的ifp課程於每年9月至4月執行,每週5天制課程,申請條件為16週歲以上,英語最低要求,雅思6.0或同等水平,高二完成,報名成功,9月即可入學。

為了保證教學質量,全世界僅招生30名學生,你沒有看錯一共30名!名額有限,所以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私聊我,我會給你再詳細的介紹下。

5樓:杭州美國留學

同學你好,英國的預科型別如下,你去英國留學本科,不知道你的雅思成績怎麼樣,未來想申請哪所院校呢?具體還是需要綜合考慮。你可以讓中青留學老師幫你評估一下。

一、大學自辦預科

這類預科都是由大學開辦的,由於上課地點的不同,也可分為兩小類。一類是由大學自主獨立開辦,學生上課時所使用的學校裝置和師資力量也全部都由大學自身提供,比較有代表性的學校有:ucl倫敦大學學院,st andrews聖安德魯斯大學,durham 杜倫大學,southampton 南安普敦大學,nottingham 諾丁漢大學,soas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kcl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等。

二、另一類是由大學設計預科課程內容、規定上課標準和考試要求等,授權其他college來上課的預科,比較有代表性的學校有:bath 巴斯大學的預科是授權city of bath college,wiltshire college和chichester college來開辦,york 約克大學的預科是授權york college來開辦,但所有預科的課程設定,教學內容,招生人數,入學要求等,全部都有大學管理和考核。

三、教育集團與大學合作開辦的一對一預科

所謂一對一的預科就是在申請預科的時候就確定好未來本科的學校,比如你未來想去sheffield謝菲爾德大學讀本科,那就要選擇在kaplan開設的sheffield的本科預科裡學習。這類預科由於教育集團和大學的合作模式不同、所合作的大學排名不同,從而導致預科讀完之後的升學率也有所不同。需要了解每個教育集團的特點,才可以做出最好的選擇。

這些教育集團的基礎合作模式都是和大學合辦,學生上課依然是在大學校園內,可以使用大學的設施等。學生在預科期間都需要參加考試,類似於國內的期中期末考試。

四、教育集團與學院合作的一對多預科

所謂一對多的預科指的是學生所就讀的預科學校並沒有直接合作的大學,學生在讀預科時需根據預科成績及自己的喜好通過ucas申請本科學校。這類預科學校大多都是英國的公立高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公立預科(university first)、study group的bellerbys college貝勒比斯學院、ceg的cats college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答:選擇大學自主預科

英國留學本科預科型別

大學通用型預科

這類預科開辦的主體和經營者都是大學。

留學360熊白靈老師介紹,一般來說,學生選擇這類預科的主要目的是升入本土排名前10的大學,這類預科師資力量強大,畢業的學生也可以去到不錯的大學。不過,這類預科錄取門檻很高,有些也需要面試,並且壓力大。

大學自主預科

這類預科開辦主體和經營者也是大學,不過這類預科是為了讀本校本科的學生開設的預科課程,這類課程設定針對性強。一般來說,升學率也比通用型的高。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申請這類課程,想入讀其他大學就比較困難。

大學授權教育集團預科

這類預科開辦的主體和經營者是私立教育集團,他們會在學校裡租場地,和大學是合作關係。目前主流的三大教育集團分別是:kaplan教育集團,study group教育集團,into教育集團。

這類課程也是主要針對本校錄取。

7樓:立信國際會計

英國的預科雖然有好幾種型別,但是他們都是和學校合作的,是受到學院認可的,不用糾結選什麼型別的,不同型別的預科,差別在學習費用上,選擇我們肯定選擇好學校的預科,然後綜合費用方面考慮最終選擇合適的預科學習,現在國內有很多合作的預科,也挺不錯的,上海立信國際的倫敦大學國際預科,學完有機會直接進入lse學習

去英國讀碩士,一定要讀預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

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

中國學生出國要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你的目標是在英國發展,那學習金融將是很明智的選擇。可是,中國學生留學很少有直接選擇職業教育的,但是在英國讀了幾年書後卻會有不少學生回過頭再選擇讀個實惠的職業教育,以幫助自己就業。acca就是職業教育的典範,但是職業教育並不代表輕鬆就業。

很多的中國學生留英唸書,獲得本科,碩士學位後依然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其實許多企業不願意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他們缺乏實踐經驗,進入企業後需要很長的適應期,企業須為此耗費大量人力資源成本。而實習的關鍵作用,就是縮短適應期。

然而,很多在讀acca的學生表示,實習機會有時比工作機會還難得,而對於外國留學生來說,那真是難上加難。很多企業並不希望花費過多的精力去招收和培訓實習生,因此,學生投出的簡歷往往石沉大海。考試全通過了,但卻無一丁點實踐經驗的學生比比皆是。

本人自認為比較幸運。因為我上學的學院與數十家英國倫敦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建立了穩定的合作伙伴關係。全英國就只有這家會保證每個學生都有實習的機會。

在就讀acca professional level時,學校幫助我找到了第一份實習,在倫敦一家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從事book keeping工作。老闆對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非常滿意,實習期結束後把我推薦到一家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助理,讓我獲得了第二個實習機會。我個人認為第一份實習雖然是基礎職位,但幫助我從心理上適應了即將進入社會這一轉變。

同時,經過6個月的專業磨練和良好的表現更為我進入專業領域創造了契機。我認為,實習是瞭解自己的過程,通過實習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做的,才是真正的目的。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9樓:芥末留學

不是的。碩士預科(pre-master)是給那些沒有大學學位(degree),或是大學時分數很低的人去讀的。基本上本科之後就能直接申請碩士甚至博士,如果只是大專畢業,而工作年限又少於3年,確實要跑去讀預科,但正常來說,是直接上的。

當然,如果你覺得大學時間分數過低,不能代表你的能力,也可以讀一個預科,然後考取一個更好的大學,但其實接收預科的大學,一般都不怎麼好的了。

10樓:芥末留學

第一類:高中生。

由於兩國教育體制不同,中國高中生如申請英國本科,一般都要讀本科預科。

第二類:大專生。

英國碩士一般只能接受本科有學位的學生,對於中國大專學生,可以先讀碩士預科,再讀碩士,用兩年時間拿到碩士學位,還是很划算的。

第三類:某些本科生。

本科學生如果沒有學位,或者轉專業申請碩士、或者某些學術條件達不到直接讀碩士的要求,就需要通過讀碩士預科的方式,進入碩士階段的學習。

關於英國大學預科預科,有幾所英國大學已率先將合格的校內語言測試等同於雅思考試。也就是說,學生學完語言後,申請這幾所大學的碩士預科,能少考一次雅思,省了銀子又省了精力。這其中甚至包括排名非常好的英國大學。

與英國留學為期兩年的a-level學習相比,本科預科課程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可以幫助已經在國內讀完高中的學生儘快熟悉英國的教學模式、學習方法和英語能力;而且與英國為期兩年的a-level學習相比,可以節省一年的時間和費用。在英國,很多大學均開設有自己的本科預科課程,英國留學生們預科成績合格後可直接升讀本大學大一。

碩士預科課程主要是為沒有辦法直接讀碩士的中國學生開設的預科課程,讓中國學生從英語能力、學習方法、專業能力上能有所提高,幫助學生奠定語言和學術基礎,達到讀碩士的水平。英國很多大學都開設了自己的碩士預科課程,學生成績合格之後可以直接升入本大學的碩士課程;成績優異的可以申請到更好大學的碩士課程。

我去英國斯特靈大學讀碩士預科因我的雅思總分只有5分,就要九月

如果是碩士的語言,是不需要再考雅思的,但如果是碩士預科的語言,有可能要再考雅思版。你注意看下你的權cas是stirling大學出的,還是教育機構 比如study group 出的,如果是大學直接出cas,那麼應該不用重新考雅思,但如果是教育機構出的cas,就很有可能要考雅思了。今年目前為止stirl...

我打算去英國讀碩士,語言何時準備時間最佳

你會讀6周的,因為寫作的關係。就是寫作最關鍵。非常有可能讓你上10周的語言,因為寫作分數不夠。聽課的問題,實際上你即使考到7,也是聽不懂。即使你學了半年語言,該聽不懂還是聽不懂。堅持,刻苦,大概在正式上課的一個月多一點兒以後就能聽懂了。英國大學一般會在九月開放申請,最好在遞交申請時就帶著符合入學要求...

去英國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應該準備些什麼

一是你的語言成績,最好考雅思成績 英聯邦國家更承認雅思,託福gre跟你沒什麼關係,因為是為去美國準備的 並且有些英國學校不接受託福成績,所以考雅思成績保險一些。雅思成績如果能考到6.5,申請英國大學的可能性就非常高,如果只考到6分,也會有學校直接接收你,即使5.5或5分,很多學校也會允許你提前去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