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春夏秋冬的詩句,要有意思,各2首,謝謝了

2022-11-17 18:05:05 字數 3303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 唐代詩人高駢《山亭夏日》:綠樹陰濃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宋代詩人王令《暑旱苦熱》: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翹飛上山,人困已懼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春天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描寫春天的古詩

詠柳(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描寫春天的古詩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

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

花重錦官城.

描寫春天的古詩

鳥鳴澗(王維)

人閒桂花落,

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

時鳴春澗中.

描寫春天的古詩

清明(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

秋天 劉禹錫的《秋詞》:「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請到碧霄。」

回答者:曹繼京 - 助理 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的《山行》

秋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

冬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

唐·孟郊《苦寒吟》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唐·元稹《南秦雪》

唐·白居易《夜雪》:「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春夏秋冬詩句各五句

2樓:罕智傑佴罡

冬: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凍手凍腳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天寒地坼

天寒地凍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銀裝素裹

相關的詩句

春:唐·賀知章: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韓愈:

草木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清·周楨:

愁絕桑陰春欲暮,一痕濃綠上眉端。

元·盧摯:

春來南國花如繡,雨過西湖水似油。

宋·蘇軾: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清·惲格:

連夜深山雨,春光應未多,曉看洲上草,綠到洞庭波。

夏:唐·岑參: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唐·王維: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宋·秦觀: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

唐·杜甫: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

秋:唐·白居易:

殘暑蟬催盡,新秋雨雁來。

唐·劉禹錫:

洞庭秋月生湖心,層波萬傾如熔金。

唐·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知;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冬:唐·白居易:

綠紋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唐·李頎: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

四季:晉·陶淵明:

春秋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鬆。

宋·郭熙:

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欲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3樓:匿名使用者

春: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

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3.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5.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夏:

1.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秋: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曹操:《觀滄海》)2.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

《風》)3.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憫農》)4.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漢樂府?長歌行》)5.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冬:1.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

《兵車行》)』

2.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鬆。(陶淵明:《四時》)3.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

(陸游:《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4.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5.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四氣詩》)

關於春夏秋冬的古詩各2首全詩快

4樓:千島雲

(一)、描寫春天的古詩詞

唐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二)、描寫夏的古詩詞

宋•陸游《初夏絕句》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宋.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三)、描寫秋天的古詩詞

杜牧的秋夕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街夜色涼如水,

臥看牛郎織女星」

杜牧的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時紅於二月花。

(四)、描寫冬天的古詩詞

唐張謂的《早梅》

千樹萬樹白玉條,過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消。

唐•柳宗元《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春夏秋冬的詩句(各2首),關於春夏秋冬的古詩各兩首

1 春曉 唐代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譯文 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2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宋代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譯文 竹林外兩三...

含有《春夏秋冬》這字的詩句,含有《春夏秋冬》這四個字的詩句

分別含還是一首裡面都有?如果是全部含的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怎禁得,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春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寒又寒.二十四節氣歌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半芳菲。綠樹濃蔭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

寫春夏秋冬的古詩各一句,描寫春夏秋冬的詩句各一句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初夏絕句 宋 陸游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秋夜曲 唐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如今嚐盡愁滋味,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