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名稱密碼忘了,怎么辦,使用者名稱密碼忘了,怎麼辦?

2022-11-17 20:50:06 字數 2073 閱讀 7415

1樓:智多慧

忘記windows xp登入密碼的解決方案

現把這兩種方法介紹如下:

一、利用net命令

我們知道在windows xp中提供了「net user」命令,該命令可以新增、修改使用者賬戶資訊,其語法格式為:

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add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delete] [/domain> 每個引數的具體含義在windows xp幫助中已做了詳細的說明,在此筆者就不多闡述了。好了,我們現在以恢復本地使用者「zhangbq」口令為例,來說明解決忘記登入密碼的步驟:

1、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2、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zhangbq」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administrator」,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zhangbq 123456 /add」,強制將「zhangbq」使用者的口令更改為「123456」。若想在此新增一新使用者(如:

使用者名稱為abcdef,口令為123456)的話,請鍵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 /add」,新增後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 /add」命令將使用者提升為系統管理組「administrators」的使用者,並使其具有超級許可權。

4、重新啟動計算機,選擇正常模式下執行,就可以用更改後的口令「123456」登入「zhangbq」使用者了。

二、利用「administrator」

我們知道在安裝windows xp過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預設登入,然後會要求建立一個新賬戶,以便進入windows xp時使用此新建賬戶登入,而且在windows xp的登入介面中也只會出現建立的這個使用者賬號,不會出現「administrator」,但實際上該「administrator」賬號還是存在的,並且密碼為空。

當我們瞭解了這一點以後,假如忘記了登入密碼的話,在登入介面上,按住ctrl+alt鍵,再按住del鍵二次,即可出現經典的登入畫面,此時在使用者名稱處鍵入「administrator」,密碼為空進入,然後再修改「zhangbp」的口令即可

1.開機啟動windows,當執行到「正在啟動windows xp」的提示介面時,按「f8」鍵調出系統啟動選擇選單,選擇「帶命令列安全模式」;

2.當執行停止後,會列出「administrator」和其它使用者的選擇選單(本例的其他使用者以xpuser01為例),選擇「administrator」後回車,進入命令列模式;

3.鍵入命令「「net user xpuser01 1234/add」這是更改該使用者密碼的命令,命令中的「1234」是更改後的新密碼,如果鍵入的使用者不存在(xpuser01),那麼系統會自動新增這個使用者。

4.另外還可以使用「net 1oca1group administrator xpuser01 /add」命令把xpuser01這個使用者升為超級使用者,即可擁有所有許可權。

5.最後一步,就是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登入視窗中輸入剛剛更改的新密碼便可成功登陸。

2樓:

一般可以進入系統預設的administrator使用者,很多人都不習慣把它禁掉。

方法是可以在歡迎螢幕快速按兩次ctrl+alt+del,切換到經典登陸選單,然後使用者名稱輸入administrator,密碼不用輸。

如果administrator使用者被禁或者密碼不知,還有一種辦法,但很麻煩!!!而且有***。

用啟動盤進入dos介面(如果是ntfs格式,需要相應的軟體),然後找到windows\system32\spoolsv.exe檔案,從別的沒有密碼的機子上拷貝一個過來覆蓋掉。

在充啟,就可以進去了。

這種辦法的缺點好像是無法待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高手,去網上下個破解軟體,刻成光碟,自己解決,如果不是重灌吧!^_^

4樓:q遊網祕籍攻略站

你是指什麼使用者名稱,能說多一點嗎?

住房公積金使用者名稱忘了怎麼辦,建行使用者名稱忘了怎麼辦

住房公積金查詢的辦法 登入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官網查詢 進入官方 通過 個人住房公積金查詢 連結,擊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賬號 身份證或公積金卡號 及密碼,進入賬戶詳細頁面。登入公積金託管銀行網銀查詢 登入公積金託管銀行,登入成功後,進入的是網銀歡迎頁面,點選導航欄 我的賬戶 欄目連結 進入 我的賬戶 頁...

電腦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多少,電腦使用者名稱預設密碼是多少

電腦使用者預設是沒有密碼的,除非你設定了,沒有設定的前提下,直接按回車鍵就可以進系統了。電腦預設的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如果你建立了自己的新使用者名稱,那麼,原始管理員使用者名稱也不會消失,只是會以你建立的登入,當然登入介面也可以設定,設定成可以修改使用者名稱的介面後,你就可以修改使用...

無線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使用者名稱密碼是什麼

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什麼 1 首先建議嘗試一下路由器初始的預設密碼,大部分路由器的預設賬號密碼都是 admin,一部分是 guest 如果不清楚可以看路由器背面的標籤或者說明書。2 如果密碼不對。那就重置路由器。在路由器網線口一側有個小口,它就是復位鍵。復位鍵需要用牙籤 針或者筆芯等細長的東西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