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歲總是會口腔潰瘍,請問吃什么藥好啊?好多藥都沒用,請幫忙

2022-11-17 20:50:06 字數 660 閱讀 4257

1樓:莆田絕版優品鞋匯

口腔潰瘍是目前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有人稱為「口瘡」,是一種淺而小、圓形或卵形的潰瘍。口腔潰瘍中最常見的一種是「**性口腔潰瘍」,通常生在嘴脣、舌頭上或口腔的其他部位,而且會經常**。

最近醫學界經過臨床及免疫研究,已確定其病原為病毒感染,而導致口腔潰瘍的兩種病毒分別為人類鉅細胞病毒和er病毒。其中人類鉅細胞病毒潛伏在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er病毒則潛伏在血液中的b淋巴細胞,人們一旦感冒、情緒壓力大、身體疲倦或精力不足、免疫力差等,病毒就會發作。

醫學研究也發現,這類病毒屬於原發性病毒,人類感染後即存在體內,藏在表皮下的血管中,並在細胞核中繁殖。當身體免疫系統異常時,如感冒會啟用潛伏在體內的病毒,這些病毒會特別活躍,潰瘍也會明顯惡化。

口腔潰瘍的用藥----得了口腔潰瘍用藥物**是必不可少的。口腔含漱藥、外敷藥都有消除炎症、消腫止痛、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

2樓:北京瑞齒口腔

是的,潰瘍你吃藥是沒用的,因為潰瘍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缺乏維生素等各種原因引起。

所以出了一個潰瘍不必擔心,潰瘍將會在7-14天自愈!

但是如果近期。連續出現潰瘍,那就要改善你的飲食了!

通常改善之後 過一段時間就會好!

3樓:蜀中俠隱

吃維生素藥,多吃素菜

我怎麼老是生口腔潰瘍,為什麼總是會生口腔潰瘍

熟地歸芪湯 熟地15g 女貞子10g 山藥10g 丹皮l0g 生黃芪10g 當歸10g 川芎10g 牛膝10g 山茱萸10g 茯苓l0g 上方加水煎至300ml,每日1劑,分2次溫服,連服4周為1療程。適應病證 口腔潰瘍,肝腎陰虛,虛火挾瘀型。證見口腔潰瘍反 作,疼痛,伴頭昏,腰痠乏力。摘自湖南中醫...

怎麼老是生口腔潰瘍?為什麼我總是生口腔潰瘍

老是生口腔潰瘍原因如下 第一,遺傳因素,認為經常性的口腔潰瘍的發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第三,系統性疾病,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以及糖尿病。第四,感染因素。第五,環境因素,包括心理環境生活工作環境社會環境精神壓力,抑鬱等,認為食物中缺乏鋅銅鐵硒等微量元素或者維生素b類的攝入不足。老是...

反覆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為何總是反反覆覆?

我建議用 華素片 含服 口服 維生素b 片。維生素c片 2片。阿莫西林膠囊 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 遺傳 內分泌 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 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 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 b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