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執業醫師能正常考試嗎,今年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2022-11-19 02:25:03 字數 4051 閱讀 3354

1樓:棲嚀

提取碼: kv8x    執業醫師考試 執業醫師考試執業+助理2023年必考考點真題4卷套 17、神經病(執業)16、精神病(執業)

15、迴圈系統真題(執業)

14、婦產科-近10年真題(執業)

13、精神神經系統-近10年真題(全)

12、兒科-近10年真題(全)

11、迴圈系統-近10年真題(全)

10、婦產科-近10年真題(全)

09、內分泌-近10年真題(全)

08、呼吸系統-近10年真題(全)

07、其他-近10年真題(全)

06、消化系統-近10年真題(全)

2樓:煩煩

很有可能會推遲考試,但一定會考,好好學習才是硬道理!

3樓:烏半芹

重新報名,加油。

現在可以在執業醫師考試國家醫學考試中心成績查詢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執業醫師考試時間為2天,分4個單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今年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執業醫師一年可以考兩次是真的嗎

4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2023年在天津市、海南省和雲南省開展醫師資格考試臨床執業醫師、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執業醫師和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執業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一年兩試」試點。在上述考區通過實踐技能考試但未通過第一次醫學綜合筆試的考生可報名參加第二次醫學綜合筆試(第一次考試有違紀行為的考生不得參加)。考試時間為2023年11月25日-11月26日,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5樓:ff老白

只能考一次。3月報名,7月考實踐技能,9月考理論知識。

已經有執業醫師證了,可以再報考執業醫師考試麼

6樓:中醫師承確有專長培訓

中醫(專長)醫師通過學歷教育取得省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中醫專業學歷的,或者執業時間滿五年、期間無不良執業記錄的,可以申請參加中醫類別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7樓:藍靈的眼睛

若干年前國家考試政策上有漏洞,可以這麼幹,但是現在不可以了,除非你考下了臨床的,你又想考口腔的,那樣的話,還是允許的

8樓:勝利諮詢

可以報考,但是如果是同類別,你又考過了,那就麻煩一些了,如果你考不過,系統不會影響你報名的。

你可以考中醫類別的,發證也不影響,但一般臨床中醫都有畢業證的不多,

建議你考全科醫生,對你幫助很大,以後會很有用的

我第一次已經通過了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現在我想重新再考一次,可以嗎?

9樓:環球網校

如果你現在所在的學校醫務室有衛生局發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那麼去衛生局辦理執業醫師變更執業地點和執業範圍的註冊手續。如果沒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那麼你所在學校醫務室無合法執業資格,衛生局自然也是不會給你做變更註冊。但有一點,你考試取得的資格證書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有效的,除非你是要改大專業,比如轉做中醫、口腔、公共衛生,才需要重新報考拿證註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如果你現在所在的學校醫務室有衛生局發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那麼去衛生局辦理執業醫師變更執業地點和執業範圍的註冊手續。如果沒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那麼你所在學校醫務室無合法執業資格,衛生局自然也是不會給你做變更註冊。

但有一點,你考試取得的資格證書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有效的,除非你是要改大專業,比如轉做中醫、口腔、公共衛生,才需要重新報考拿證註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有通過考試擴大範圍。

12樓:醫師交流

原則上來說不可以,建議你上醫學教域網諮詢一下相關的醫考專家,看他們有沒有其他的辦法。

現在執業醫師資格考試通過率是多少?好不好考?

13樓:金英傑教育

全國通過率30%~40%;相對還是不好考的;

報考人員應按本人試用期所從事的專業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其中,中醫、中西醫結合、藏醫、蒙醫、維醫、傣醫醫學專業畢業的報考人員,按取得學歷的醫學專業報考中醫類別相應專業的醫師資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1.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2.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3.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4.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06)》及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06版)》修訂通知。

注:1、報考中醫類醫師考生,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14樓:考試

臨床執業醫師筆試考試筆試確實很難,因為考試涉及的知識範圍太廣了。比如生理、生化、病理、藥理、寄生蟲和微生物、免疫、以及臨床學科,內外婦兒,還帶有醫學法規和法律、心理學、醫學倫理和道德,2023年新增瞭解剖學和病理生理學,難度持續增加。

根據近幾年相關資料顯示,執業醫師的通過率大概在30%-40%之間,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報考人數和通過人數還沒有官方資料,**通過率在30%左右。

一、國家健康中國戰略的需要

醫師資格考試是《執業醫師法》規定的行業准入制度,把守著醫師准入的大門,對保證醫師准入質量、保護人民群眾健康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但隨著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人民群眾健康需求不斷增加,對醫療衛生服務理念和服務模式提出了新要求,對醫師素質水平和服務能力提出了新期待。

考試是檢測教與學效果的手段,准入性考試更是有準入基本要求,所有能夠達到要求的都可以拿到資格。考試改革是為充分模擬臨床、符合現代實際,也是為更好地發揮醫師資格考試對醫學教育的結果導向性作用,實現醫學教育-醫學准入考試-醫療臨床協同發展,是為了廣大考生的利益與患者的健康。

二、保證醫師資格證書的質量與權威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判斷醫師是否具有從醫資質的最主要標準,沒有獲得執業師資格證的所謂「醫師」屬於「非法行醫」行為。2023年11月,***同意自2023年起,將每年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也是認證醫師的職業地位!同時在人民**釋出的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中就包含執業醫師資格證。

15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通過率約30%。但是每年肯定會有差別!但是我們這裡的通過率超高的哦!

16樓:清顏鴨

正保的課程確實很好,我是一年通過,還是報的最基礎的班。只是要沉下心來學習,付出了就會有收穫,我不怕大家笑話,我還是畢業了二十幾年的老中專生,相信自己不難

17樓:賁付友郜未

不好考,主要是範圍廣:生理,生化,病理,藥理,寄生蟲和微生物,免疫,已經臨床學科,內外婦兒!還帶有醫學法規和法律,心理學,醫學倫理和道德!

其次是難度深,即使你掌握的知識,你也不可能考試的時候肯定答對,總之好好看書,試試吧!

18樓:百小度

不好考! 通過率很低 考試範圍廣:生理,生化,病理,藥理,寄生蟲和微生物,免疫,已經臨床學科,內外婦兒!

還帶有醫學法規和法律,心理學,醫學倫理和道德!其次是難度深,即使你掌握的知識,你也不一定能答對。 不過去年我考過了 在中域報的保過班 他們的課程都是考試考的 節省時間 不用看好多書 。

19樓:取個鳥名夫斯基

通過率高不高看個人的學習情況,想要通過率高多努力,用心學習,我們的通過率有保障的喔

執業醫師考試試題都是單選題嗎

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 a2 a3 a4 b1五種題型。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約為600題,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300題。目前,醫師資格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紙筆考試形式。醫師資格綜合筆試採用a型 最佳選擇題 和b型題 配伍題 共...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試難度大嗎?和中醫執業醫師考試相比如何?和考研相比如何?3每年通過率如

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試比中醫執業醫師考試難,和考研相比,考研較難。2019年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試已經落下帷幕,根據歷年來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成績公佈時間,結合部分地區考試通知公告,預計2019年中西醫執業醫師考試筆試成績預計將於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公佈!新疆地區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試合格分數線確定...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考試的考試題型,公衛執業醫師考試筆試各單元考什麼

目前,公衛執業 助理醫師資格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紙筆考試形式。傳統問答式考試評分方法缺乏科學 統一的標準,主觀性和隨意性較大,考查範圍有限,選擇題摒除了這些缺陷,是考試公平 公正 標準化的重要體現。醫師資格綜合筆試採用a型 最佳選擇題 和b 型題 配伍題 共有a1 a2 b1 a3 a4共5種題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