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的作文,小烏龜作文300字

2022-11-19 05:25:05 字數 5276 閱讀 2555

1樓:帥誠詩念

我多麼盼望我的小烏龜早日回來啊!

望著那空空的小水池,我回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一天。

我和爸爸來到市場上,看見有人在賣小烏龜。爸爸給我買了一隻

。回家後,我把它養在小水池裡。

瞧,小烏龜多逗人喜愛啊!它常常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有時也

會伸出四肢,笨拙地在小水池裡漫遊。

每當我一有空閒的時候,就找來許多食物,有素的,也有葷的,

放在它的眼前,它伸長脖子,專揀那些葷的來吃。等它吃飽了,我就

把它「請」出小水池,放在走廊上,逗它玩。有時,我會在它堅硬的

背上放一些小玩意兒,它就揹著它們滿屋子爬。有時,我把它翻過來

,讓它四腳朝天。這時,它會先撐開四肢,又伸長脖子,用力頂在地

上,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翻過身來。

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小烏龜不在小水池裡,我找遍了

整個家,還是找不到我那可愛的小烏龜。

我希望它不是被貓叨走,或者成了別人的盤中餐,我希望它能夠

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

希望有朝一日,它會再回來探望我這個和它相處了四年的好夥伴。

它身穿「鎧甲」,「鎧甲」由許多大小不同的圖案組成。腹部由一整塊硬殼保護著,硬殼是角質的,非常堅固,我一腳踩上去它「毫髮無損」。它有四條腿,腳趾上長著銳利的爪子。

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頭部:頭呈三角形,長著一對明亮的眼睛;脖子上有層皺皮,使脖子能伸縮,伸出來時,長長的,縮排殼裡時,一點兒也看不見了。

樂樂剛來我家時非常怕我,總是把頭縮排殼裡,我簡直認為它是無頭龜。可是,每當我一走開,它就伸出腦袋東張西望,並且滿地亂爬。

現在,它經常和我玩。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忽然聽見門背後有「撲通」「撲通」的響聲,嚇了我一跳,開啟門一看,原來是小烏龜在抓門;還有一次,我正在看電視,轉了一下頭,看見了樂樂在我的旁邊玩耍,還不停地想用爪子抓我的褲子,真是個「小壞蛋」。

我家的樂樂真可愛!

ps.注意不是叫你全抄哦,是摘取些好的片段,開頭先寫自己有一隻可愛的烏龜

再另外其一段寫寫它的外貌之類的,然後就可以寫點簡單的時間,比如帶它去河邊玩啊,寫寫它是怎麼吃東西的,最後就抒發一下對它的感情就好了

2樓:峰霞涵萱

因為我喜歡小烏龜所以爸媽就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並且說好由我來照顧它的生活。

這隻小烏龜長的很扁,它穿著一個灰綠色的大殼,殼上面的格子就象我的田字格本,橢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有神的小眼睛,四條粗短的腿上有彎曲並且很尖很鋒利的爪子,尾巴有點象放大了的逗號。

它是一隻反應遲頓的笨烏龜,總是抓不到小魚,小魚會和它捉迷藏,小魚聰明的藏到它的殼下面,它怎麼也找不到,為了不讓它捱餓,我就幫它把小魚剪斷扔給它,這樣它才能美美的飽餐一頓。

吃飽了它就開始不停的爬,想要爬出魚缸。結果,要麼是滑下來,要麼就翻個四腳朝天,然後蹬著四條腿不停的掙扎。

晚上睡覺時它就把頭、四肢、尾巴全部縮到殼裡,把自己保護的嚴嚴實實的,然後就乖乖的睡著了。

通過照顧它,我瞭解了烏龜的生活習性,也給我帶來了不少的樂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烏龜寫作文就等於小烏龜作文了

4樓:在愛裡的小紅帽

去年冬天,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這隻小烏龜很可愛,整天揹著一個墨綠色的殼兒,脖子從龜殼底下伸出來,尖尖的小腦袋,兩側長著一對圓圓的小眼睛,四條粗壯有力的小腿不停的擺動著。只要有一點動靜,它就迅速把腦袋、腿和小尾巴縮排龜殼裡。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小機靈」。

「小機靈」冬天不吃食物。春天到了。有一天,我在魚缸裡放了幾粒飼料,「小機靈」先是躲得遠遠的,後來,慢慢靠近用鼻子聞了聞,又嚐了一粒,才放心大膽的吃起來。

從此,我放學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喂「小機靈」吃食。它喜歡吃的食物可多了,有:豬肉、豬肝、小魚、小蝦等,我又給它起一個名字,叫「小饞貓」。

「小饞貓」不僅貪吃還貪玩,每次吃飽後,它總是把龜殼在鵝卵石上摩得沙沙、沙沙響……還經常爬到鵝卵石上向外張望,有一次,它一不小心從魚缸邊上翻了出來,摔了個四腳朝天,露出了蒼白的肚皮,我看了它的 「精彩表演」哈哈大笑起來,心想:這下你要請我幫忙了吧,誰知,小烏龜伸長脖子,挺起了肚子,四隻腳不停地划著,尋找著落點,不一會兒,自己翻了過來,我驚呆了,小烏龜居然這麼頑強,我們學習同樣也應該有這種不懈的精神。

現在,小烏龜已經成為我的親密夥伴,時刻鼓勵著我認真學習。

5樓:我愛龜寶寶

今年4月我買了5只小烏龜,有巴西龜和本地草龜,當時賣家說小龜才5、6個月大小。我帶著這些小龜寶寶回到家,將它們安置在塑料盆中,放上水,滿心喜歡地看著它們在盆中游動,開心。 沒過多久,小龜們先後得病了,先是2只小巴西龜得了白眼病,後來是2只本地草龜和1只大點的巴西龜**潰瘍。

我趕緊到網上查詢,怎樣才能**。我從藥店買來了金黴素眼藥膏、紅黴素軟膏、百多幫軟膏、消毒水、棉籤,每天幾次給小龜們上藥,上藥後要幹養半天再放入水,水要先養一天,最好是太陽晒過。期間,還專門帶上得病的小龜去了張旭動物醫院,花費幾百元為病龜們**。

最後,在我採用藥店買來的**潰瘍的藥膏的悉心**下,得**潰瘍的龜們先後痊癒了,而得白眼病的2只小巴西龜卻不吃不動將近2個月,最後我將奄奄一息它們放生於家旁邊的桃花河中,也算迴歸自然。心中很難過。 病後恢復體能的小烏龜們變得活潑起來,隨著夏季到來,它們會動、會吃,長得也快。

為了使它們舒服,我在超市買來了最大號的質量最好的塑料儲物箱,水箱中放了青石塊、遮陽篷、還有鵝卵石,龜寶寶們在寬敞清潔的水箱內或者趴在青石塊上懶洋洋地晒太陽、或者躲在遮陽篷下面乘涼,或者划水遊動,愜意的難以言表啊。 如今,我家的龜寶寶已經大概是1歲了,不僅體型長大很多,也更加聰明瞭,比如:原來將它們放在餐桌上面,小龜寶寶們會一直爬著、爬到餐桌邊上也不停步直到筆直摔下桌去,如果不是我在一旁用手接著那肯定會摔壞龜殼的;而現在它們不會幹這樣的傻事啦,到了桌子邊沿,會先探頭探腦伸長脖子往下面瞧瞧,看見實在有高度就不會再往前了,而是倒退著往桌子中間爬去。

哈哈,我看見總要開心大笑,雖然它們還小但是自我防範的本能還是有的哦。 龜寶寶們來我家已經半年了,每天要給它們換水、洗澡、隔天要餵食(新鮮的蝦和豬肝、豬肉),感覺是要多付出一點辛苦。但是與龜寶寶們給我帶來的快樂相比,這點辛苦算得上什麼呢。

小動物是懂得主人的愛心的,不要說小狗了,就是小龜們也如此。 我愛龜寶寶,願它們在我家中快樂、健康的成長。

小烏龜的作文500字

6樓:汗蘭蕙鄲頌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有雞蛋那麼大。

它的背上有三道凸起的稜,正中間的那道最高。腹部很平滑,像是一塊磨得很光的花石頭。它的眼睛小小的,就像用墨點了一個芝麻大的小黑點。

小烏龜一刻也不老實,它總是爬來爬去,喜歡趴在盆子邊沿,把脖子伸得長長的,想爬出去,可是沒有那個本領。

我喜歡把它拿出來,放在桌子上,它開始總是把頭和爪子都縮到殼裡,等到周圍安靜下來,它慢慢伸出頭,看看沒有什麼危險,就開始爬。爬到桌子邊沿,它伸頭往下看看,大概是覺得太高,跳下去危險,於是,就調個方向往別處爬,又到了桌子邊沿,再伸長脖子看看,還是沒膽量跳,就又轉頭往另一個方向爬……

最有意思的是小烏龜會翻身。我把它翻過來,放在地上。小烏龜就這樣面朝上躺著,一動也不動,像一塊石頭。

可能它在想:怎麼回事啊?有點不對勁啊!

等了好久,看看沒有人幫助它,只好自己想法子。只見它把脖子伸長又伸長,四個爪子也伸了出來。突然用頭頂了一下地面,爪子晃動,一下子就翻了過來。

四處看看,好像很自豪,仰著頭爬走了。

我相信,以後,這隻小烏龜還會給我帶來新的故事。

小烏龜的作文300字四年級?

7樓:我隨風動

幾個月前,媽媽從花鳥市場帶回來兩隻小烏龜,我特別高興,圍著它們轉來轉去,認真地觀察起來。

這兩隻是中華龜,它們並不像巴西龜的顏色那麼鮮豔,全身並沒有多少綠色,而是灰灰的土色。而且它們的眼睛很黑、很小,嘴邊還有一條紋路,看著像是一條裂縫。書上說烏龜的背甲是由十三塊組成,我認真地數了一數,還真是。

而反面的腹甲每個盾片上都有黑褐色的斑。

這兩隻小烏龜一公一母,認真觀察就會發現它們是有挺大區別的: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腹部花紋密集的是母的,稀疏的是公的。我給它們倆起了名字,一個叫團團,一個叫圓圓。

第二天,我寫完作業就急忙把團團和圓圓從盒子拿出來玩。可是它們卻相當的警惕,把頭和腿都縮在殼子裡,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像是睡著了,一點兒也不好玩,我覺得非常失望。等了半天見還是沒有動靜,慢慢地我失去了耐心,跑到一邊看書去了,不再理它們。

可是等過了一會兒再回去看時,卻發現圓圓不見了,這下可不得了,把全家人都發動起來找它,終於在好遠的沙發下面發現它,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它弄出來。嘿,沒想到它笨乎乎的它,卻還能跑得比耗子還快。

慢慢地小烏龜與我們都混熟了,它不再像剛開始那麼「膽小如鼠」,現在即使我用手摸它的背時,它也不再那麼緊張,尤其是我給它洗澡時,它亂蹬著小腿,很積極地跟我互動著。原來看著呆乎乎的小烏龜也還有活躍的一面啊。

現在,我經常給我的小烏龜換水,餵食,他也經常和我玩,我們已經是密不可分的好朋友了。

8樓:萬爾佛

關於小烏龜的作文,我覺得應該去買一隻小烏龜,放在家裡觀察以後再寫,現在小烏龜很便宜的,也很好養

9樓:美啦點

小烏龜長著一個三角腦袋,兩隻圓溜溜的小眼睛總是向四處張望著什麼。它的眼皮可有趣了,別的動物的眼皮是長在上面的,可它的眼皮卻是長在下面的。它的4只腳都很短,腳趾之間還長著像蹼一樣的肉。

它身上有一套「護身服」,這就是它的「盔甲」。「盔甲」上有13塊六角形的圖案,無論大烏龜,還是小烏龜,總是「背」著13塊大小不一的六角形圖案。它的尾巴又粗、又短、又尖,是動物中罕見的尾巴。

10樓:落葉h知秋

如果要想寫出300字左右的小烏龜作文,一定要讓小朋友觀察小烏龜再進行寫作

11樓:中學老師小

龜兔賽跑可以小龜和兔子又進行3號,然後稍微穿著輪滑鞋遠遠的超過了。

12樓:搞笑**黨

在我鄉下的老姑家,有一隻小烏龜,我每次到老姑家玩時,總能看見它,因為我很喜歡它。

它身上有著深綠色,它有一隻眼睛被我小妹弄瞎了。它的嘴很小,它還每天揹著一個笨重的龜殼,四肢很短,尾巴也很小。

一年暑假,我來到老姑家,我發現小烏龜比原來大了,應該是長大了。它的速度很慢,它每次在水裡游泳時,總是前,它就會爬出來。當然,想抓它也很容易。

一次,我在老姑家睡覺,卻聽見魚池裡有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那隻烏龜在說話。我又看見魚池裡多了兩顆卵,我想拿走一個,但我又不忍心讓它們母子分開。我看著它們的母親細心呵護著它的卵,彷彿是不讓任何人傷害它的孩子。

我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想,它們出生後,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它們的母親。

我想用一首歌來表示烏龜媽媽的心,也讓兩隻小烏龜永遠記住它們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感恩的心,感動你我。」

小烏龜的作文,小烏龜的作文300 1000字

大人常說 獨生子女好是好,就是太孤單了。真的,我也有同感,從小到大,玩的人都沒有。不久前,我家添了一個新成員 一隻憨態可掬的小烏龜,它的到來改變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小烏龜有一個既堅硬又牢固的外殼,像一座隨身的小房子,深褐色的花紋像幾塊七巧板,巧妙的拼接在一起。它的脖子長長的,經常縮在硬...

小烏龜的作文特點外形小烏龜的作文450字特點外形

篇一 做我的烏龜朋友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小龜整天在缸裡睡大覺,天天揹著個重重的殼。他的殼可美麗,一塊一塊的方格,每塊都有不同的綠色,淺的 深的 小烏龜的頭更可愛了,綠綠的,像米粒似的小腦袋 一點的眼睛,黑黑的,像用墨點了一下似的 細小的小腿,爬起來,尾巴和殼顫動起來,可好玩了。每次,我把豬肉放在它...

寫小烏龜的作文,怎麼感悟式結尾,小烏龜作文結尾怎麼寫

這個寒假,我養了一隻小烏龜,名叫 小龜 現在,讓我帶你們去 會會 它吧!小龜 的殼上有許多花紋,其中有13塊不同的大花紋,大花紋有的是四邊形,有的是五邊形,有的是六邊形。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個會靈活轉動的小腦袋,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和四條 小短腿 小龜 是一隻活躍的烏龜,比較愛爬。瞧,它又在爬了。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