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素描求助!為了以後學建築

2022-11-19 09:25:03 字數 2189 閱讀 5634

1樓:矢口_道

學習素描 其實就跟學習寫作文一樣

現在的人都知道了,按照老師指導寫出來的那叫作文嗎?簡直是把文字代入的方程.寫出來的東西沒有生命,

沒有活力,簡單的說就是,如果出於自願.沒有人願意去看它.

素描和那個是一回事.如果你會在網上發帖子自然你就會

寫作文.如果你會用鉛筆,那你也會畫畫.哦,對了,用一種

顏色畫出來的就叫素描.所以,這樣說的話,你用筆在紙上畫個圈,那也叫素描

我先給你講一下你認為的素描吧.

首先你說你不會拿鉛筆。一般來說,畫大篇幅(4開)的素描一般都要橫著拿鉛筆,如跟你拿一把匕首的姿態是一樣的.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使手臂 有更大的自由度.

也利於把線條畫直. 我們寫字用的是手腕的力量,一腕關節為軸.這樣手指活動範圍很小,當然我們寫的字也小,有利於我們控制.

當你畫一個長越20到50釐米的直線的時候,寫字拿

筆的姿態很難讓我們把線條畫直.尤其是沒有經過訓練得人.所以我們就要用剛剛我說給你的那個方法.

象拿一個匕首的姿態.這樣,圓心就在我們的肩關節上,半徑的距離大約是手臂的長度.這樣畫出來的(長)線條就更直了

以上是這樣拿筆的原由,我相信,學習理科的你應該能明白. 即便你不明白也沒關係,知道姿勢就好了,:象拿匕首一樣

素描 狹義的講,就是把三維空間表現在紙張的二維平面上. 所以有人提出了三個面,五大調子.

三個面,指的是立方體在空間中,人的眼睛最多能看到這種六面體的三個面.如果你畫透視的話可以都畫出來以研究

五大調子指的是 高光 受光 中間調子 明暗交界 還是中間調子 反光. 這五種調子 其實至於如何上調子這個原則上是不用去研究的,無論你用鉛筆排出線條還是用宗色的色粉塗出來都無所謂

基本上素描就是這麼個東西.千萬別學死了.先畫段幾何形體。

明白道理後 可以自己在紙上勾草圖.用你學建築特點的線條來勾勒. 很多學素描的都曾經走了彎路.

其實想象力和創造力才是最主要的. 你把一個人頭畫的很逼真,除了在高考的考試和博人一笑後別無他用. 也許有的人會說那可是基礎.

其實就因為這句話.很多人在上了大學後因為高考的素描分高了,以為自己多了不起了.大學開始研究人體結構和解剖 都不屑一故.

這恰恰是關鍵,讓他錯過了

所以,一定要正確認識素描

2樓:叢林赤陽

首先最好找個老師.

有老師是事倍功半,沒老師是事半功倍.

多畫速寫.從快寫到慢寫.我有個老師說他們從前自學素描,就是速寫,然後變成慢寫,然後再畫素描.

現在他是全國知名的畫家.

從基礎做,別看學什麼建築還是人物,那都是以後的事情,先把基礎做好,什麼明暗,結構,搞懂,這就需要老師給你講解,

等你有了基礎,再去想分什麼專業.

沒有什麼做不成的,看你怎麼做.有了方法也還需要練習,需要堅持.畫畫是個很寂寞和艱苦過程.而這個過程也是最幸福的.希望你成功.

3樓:瞎貓逮的

畫速寫,多畫速寫,往不要臉裡畫。找個本子找只筆對著東西就畫。

學傳統意義上的素描沒啥用,你是要學建築的,調子呀明暗呀統統不要管他,沒用的。建築設計師就是對速寫的要求高,誰見過畫得像油畫一樣的建築設計圖或是效果圖?把這些東西畫好的基礎就是造型能力,速寫是最鍛鍊這個的。

另外,如果你能畫好速寫,要畫素描也難不到**去。

再者,有個概念你要知道,在西方(素描這東西以及一般人心裡素描的概念和形式都是西方傳過來的)是沒有速寫這一概念的,在那裡速寫就是素描,沒有跟咱們國家一樣一說素描就是什麼靜物啊、頭像啊這些亂七八糟的。

最好找個懂行的老師或者朋友經常給你看一下,多交流交流。

如果你是要去考學,考美術院校的建築專業,那我上面的這些就是屁話了。那樣的話你還是趕緊去找個畫室老老實實學去吧……

要是你還是高中學生建議你最好出來學,現在有些學校裡的高中美術老師的素質實在是不敢恭維

4樓:

我有幾個考到學校建築專業的

都是來畫室學習一下再去學校

建議你也去畫室學下結構素描~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大哥,建築素描不太需要的

現在都用cad的

學素描打草稿呀?

6樓:e魔的翅膀

偶是建築的……素描基本上大家都不會,考上了有課跟著學就ok……覺得不是很重要呢……

以後學習程式設計的問題,學習電腦程式設計以後到底能做什麼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

上高中以後學習競賽有沒有好處翱上高中以後,學習競賽有沒有好處啊?

有獎學金申請,加學分,獎金,榮譽證書。1.數學競賽可以讓學生們開闊眼界,見識不同種類的題型 個人認為,一個孩子對題目的眼界能決定他以後的高度,如果眼界只是在中考難度上,那麼中考對他就有一定的難度,如果眼界在競賽高度,那麼中考對他來說就遊刃有餘了。2.數學競賽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掌握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

如何寫學生保證書開學老師喊我保證以後學習期間不要犯事,不然不給我報名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在學校吸菸這種不良行為,深刻認識以及改正錯誤的決心.我不對,我有錯,我辜負了父母的期望,老師的教誨,學校的培養.做為一個學生,本應該遵守紀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xx日,我和同學一起集賭,由於我對這件事情的覺悟不深,導致這類事情發生,在寫這份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