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草灌淨除草劑的土地第二年能栽樹苗嗎

2022-11-19 15:55:05 字數 2335 閱讀 7191

1樓:匿名使用者

1、打過草灌淨除草劑的土地第二年能栽樹苗。從農藥性質來說,目前還沒有哪種農藥達到兩年的除草效果。

2、除草劑(herbicide)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

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常用的品種為有機化合物,可廣泛用於防治農田、果園、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鐵路線、河道、水庫、倉庫等地雜草、雜灌、雜樹等有害植物。

3、每種除草劑都有一定的殺草譜。能殺死所有植物的稱為滅生性除草劑,它們適用於非耕作地、免耕法、開荒和開闢森林防火道等。大多數除草劑按規定的劑量和方法使用,只殺死某些種類的雜草,而不傷害農作物,稱為選擇性除草劑,這類除草劑適用於農田和園林。

除草劑的作用方式有兩種:①觸殺型除草劑,直接作用於施藥部位:②內吸型除草劑,可被雜草吸收,並傳導到其他部位起作用。

各種除草劑各有不同的作用機理,總的來說是抑制、阻礙或干擾植物的各種重要生理生化過程,如呼吸作用、光合作用、激素調節、生命物質的合成等,使雜草不能正常生長髮育而枯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灌淨這應該是農藥的商品名,從商品名上看不出它的有效成分是什麼,你要看看包裝上寫的有效成分是什麼,才能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三年內都會影響

4樓:強人健康一個人

yying001 說得明白,從農藥性質來說,目前還沒有哪種農藥達到三年的除草效果。說說有效成分吧。

除草劑打完後什麼時候可以種植苗林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除草劑,種植什麼苗木。如果是林用惠爾除草劑,噴灑後第二天就可以種植松樹。

6樓:老耆

除草劑是指能使雜草枯死的藥劑,它有很多品種。

按其作用範圍分類如下:

(1) 選擇性除草劑:可以選擇殺死雜草,對另一些植物無害。

(2)滅生性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死。

按其機理分類:

(1)觸殺型除草劑:作用是區域性的,只有植物與藥劑接觸的部分死亡,只能殺死雜草的地上部分,地下部分或有地下莖的多年生深根性雜草,則效果較差。

(2)內吸傳導型除草劑:藥劑被根系或葉片、芽鞘或莖部吸收後,傳導到植物體內,使植物死亡。

(3)綜合型除草劑:兼備上述兩種功能。

除草劑的化學成分也較複雜,有無機制劑,也有有機制劑。在使用方法上可能噴施於雜草的莖葉上,也可能噴施於土壤上。可能單獨使用,為了提高除草效果也可能混合、交替使用。

因此除草劑除去雜草同時,也可能對種植的植物造成傷害;除草劑的水溶性及分解週期也不一樣,在土壤中的殘留時間及殘留量也因產品不同而有異。所以無法籠統回答「除草劑打完後什麼時候可以種植苗林」問題。

為了噴灑除草劑之後種植,應該在種植前就認真閱讀產品說明書,瞭解其效能,確認它對已種或將要種植的植物的影響(包括短期或長期的影響),才可噴施。由於目前生產除草劑的廠家很多,商品名有些混亂,要避免誤用;並且嚴格控制使用量,採用正確的使用方法。否則可能得不償失。

剛打過除草劑的土地能不能種果樹

7樓:珍果奇花

要看你打的是什麼除草劑,接觸性的還是滅生性的,另外種什麼品種,有的品種對除草劑很敏感,比如白獼猴桃不行的。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打過除草劑的花生地,第二年能種生姜嗎

8樓:

草甘磷殘留期一般15到30天,不過量使用的話完全可以種絕大多數農作物,包括生薑。

使用綠豆除草劑後第二年可以栽果樹嗎?

9樓:樹蟲兒盆景

可以的。大部分除草劑的藥物殘留都比較短的。只要是按照說明書使用計量,除草劑在土壤中的殘留就不會太久。隔年了絕對沒問題了。

請問一下去年打除草劑的楊樹苗今年能種活嗎

10樓:念忘之間

你好,不建議你購買並栽種被除草劑噴染過的樹木。雖然過了一年,但除草劑不一定降解完全,今年挪動時,土表的殘餘藥物可能會侵染到樹木上。

再說下本人的經歷,曾經栽種了噴過除草劑的樹苗,載種成活樹基本沒有,有的也是後期根部新發嫩芽。

11樓:菅紹

不能種楊樹苗,導致小樹苗尖發黃,又長不高了,

除草劑有殺滅節節草的嗎 什麼名那裡能買到

節節草又名光棍草,意思是別的草除草劑都好使,唯獨它不死即使毒性如草甘膦這類除草劑也可以殺死表面的莖葉但不可 建議用配合藥方,40 草甘膦200g 20 氯氟吡氧乙酸60ml處理,效果比單個除草劑效果好 因為這兩類除草劑均是內吸傳導型,可以被植物吸收傳導至根部,影響根部生長,對此類草有很好的抑制 因為...

剛打過除草劑的地可以種紅著苗嗎,花生苗前打了除草劑苗後還有草,還能打除草劑嗎

紅薯苗肯定會死的。草甘膦是一種非選擇性 無殘留滅生性除草劑,所以不能打到紅薯苗上。草甘膦是由美國孟山都公司開發的除草劑。又稱 鎮草寧 農達 roundup 草幹膦 膦甘酸。純品為非揮發性白色固體,比重為0.5,大約在230 左右熔化,並伴隨分解。25 時在水中的溶解度為1.2 不溶於一般有機溶劑,其...

用打過除草劑的噴霧器還可以打其他農藥嗎?對作物有害

一定要仔細清洗,殘留農藥會對作物有嚴重影響,單獨使用最好 可以 用之前 把噴霧器洗一下 就可以了 看你要打什麼農藥了,基本上不行 小麥地理現在能打除草劑嗎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麥田裡雜草出齊,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小麥除草劑防除麥田雜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