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把海帶叫做長壽菜,為什麼把海帶叫做長壽菜?

2022-11-19 17:40:04 字數 4030 閱讀 1294

1樓:愛看**的昕

因為海帶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食用海帶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便祕、癌症、老年性痴呆和抵抗衰老等。所以稱為長壽菜。

2樓:莎士比

因為海帶在海里生長時間比較久,然後比較長,所以就叫長壽菜。

3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因為海帶比較長,然後人們就寓意他美好的意念,說它是長壽菜。

4樓:

因為海帶中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對人們提升壽命很有幫助。

5樓:笙笙橙

因為海帶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然後吃了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幫助

6樓:青山尋青衫

我覺得是因為海帶很長,樣子很像頭髮, 所以叫長壽菜

7樓:

海帶富含碘、鈣、磷、硒、胡蘿蔔素、維生素b1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在這些作用的綜合作用下,可減少脂肪在心、腦、血管壁上的積存,降低血中膽固醇。在過於油膩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海帶裡面含有了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元素,吃多了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9樓:

因為海帶中不僅含有大量的鹽分,而且還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10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海帶裡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和物質,所以很多人很喜歡它。

11樓:鹹人慢漢寧

生活小知識:海帶被稱為「長壽菜」你知道嗎?中老年要多吃!

海帶為何被稱為「長壽菜」?

12樓:楚玉健康坊

海帶被稱「長壽菜」,降壓降糖,降低血液黏稠!但有人不愛吃

海帶,為什麼說海帶是「長壽菜」

13樓:

1。海帶可以控制甲狀腺功能異常。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每千海約五克的碘。碘是主要組成部分的人類甲狀腺素,如果身體將破壞長期缺碘性甲狀腺功能,導致在甲狀腺疾玻

2。可以控制血壓高的壓力和動脈粥樣硬化。如果身體缺碘,甲狀腺分泌會減少,使不充分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膽固醇和形成的體脂肪,體脂肪或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海帶可以阻礙體內的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增加血液和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海帶是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12

,無論是造血的重要物質。並能減少血液中含有粘性物質,使血液中,不僅可以防止血液凝固。

4。排便的作用,促進預防便祕。海帶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是塑料,塑料與藻類吸收水分,以糞便軟化,從而促進排便的作用。

5。可以控制癌症。海帶中有豐富的鈣,鈣,以防止血液酸,以預防癌症。

什麼菜叫「長壽菜」

14樓:baby滝剔

在日本,裙帶菜與海帶一樣,被稱作長壽菜。原因是日本科學家對裙帶菜的研究發現,其含有的昆布氨酸和褐藻酸有降低血壓和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還能降低人血液中的膽固醇。而且裙帶菜中含有一種叫藻聚糖的物質,不僅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血液凝固,從而能防止血栓形成,減少腦卒中和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

裙帶菜含有鈣、鐵、碘等人體須要的幾乎所有的礦物質,天天只要食用10克裙帶菜乾品,即可滿足人須要的各種礦物質的1/8量到全部,這是其他自然食品難以達到的。它的碘含量極為豐富,與號稱碘庫的海帶不相上下,它的胡蘿蔔素含量也很高,此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

近些年,國內**對海帶報導較多,一些人對海帶的營養價值也瞭解較多,但海帶吃起來有一種生澀感,限止了很多人食用。裙帶菜與海帶的營養成分與保健作用基本相同,但裙帶菜的口感卻較海帶嫩軟,所以,不喜歡吃海帶的人,儘可享用裙帶菜。裙帶菜吃法很多,可與豆腐、魚、蘑菇、雞蛋、蔬菜同炒同煮,可作湯,可涼拌,味道鮮美,口感滑爽。

海帶有什麼作用?

15樓:食物密碼

海帶裡的營養最突出的是碘,對於一些甲亢、甲狀腺結節的人來講,還是少吃為好。不過,對於孕中晚期的女性而言,碘還是要補充的,此外,海帶中的鉀元素也很豐富,適合高血壓人群食用。

16樓:攸然

不僅是我們國家流行吃海帶,很多沿海國家也經常食用海帶。這都源於海帶具有豐富的營養,可以預防與**多種疾病。小編為你剖析海帶更多的功效與作用吧。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它的營養保健作用已受到許多科學工作者的重視。在日本用海帶做的食品已風靡全國。如海帶鬆,海帶醬,海帶糖,海帶茶以及海帶饅頭、海帶掛麵、海帶麵包等。

為什麼海帶如此受到人們的重視呢?原因在於它的營養價值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意義。 1.

海帶可以防治甲狀腺機能障礙。海帶含有大量的碘,每1000克海帶中含碘5克左右。碘是人體甲狀腺素的主要成分,如果人體長期缺碘就會破壞甲狀腺的功能,從而導致甲狀腺疾病。

2.可以防治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如果人體缺碘,甲狀腺分泌減弱就會使碳水化合物脂肪氧化不充分,在體內形成膽固醇和脂肪,導致人體發胖或動脈硬化。

海帶可以阻礙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有增加血液和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12,兩者都是造血的重要物質。並含有一種可降低血液粘性的物質,因此既能補血又能防止血液凝固。 4.

預防便祕促進排便作用。海帶中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藻膠,藻膠具有吸收水分使大便軟化從而有促進排便的作用。 5.

可以防治癌症。海帶含有豐富的鈣,鈣可防止血液酸化而有利於防止癌症的發生。 6.

海帶含豐富的鉀,鉀有平衡鈉攝量過多的作用。 綜上所述海帶不愧稱之「長壽菜」,要想健康長壽還是學常吃海帶。

常吃海帶為什麼好?

17樓:

因為海帶裡含有很多的碘。碘對人體的用處很大。如果一個人缺了碘,就會生粗脖子病(單純性甲狀腺腫)。

小孩缺了碘,身體不能正常發育成長。所以,小孩要有個好身體,就應該經常吃點海帶。

18樓:

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以前沒有碘鹽,常吃可以預防大脖子病。

19樓:amadeus張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海帶中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食用海帶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便祕、癌症、老年性痴呆和抵抗衰老等。所以,日本人把海帶稱為「長壽菜」。

海帶的保健作用:

(1)海帶表面的白色析出物就是甘露醇,是一種利尿劑。有降壓、消腫作用,是水腫、小便不利病人的食療佳品。

(2)海帶是鹼性食品,含鈣量高。鈣是防止血液酸化的重要物質。常吃能有效預防胃癌和腸道癌的發生。

(3)海帶富含碘、鈣、磷、硒、胡蘿蔔素、維生素b1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在這些作用的綜合作用下,可減少脂肪在心、腦、血管壁上的積存,降低血中膽固醇。在過於油膩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4)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及時的清除腸道內的廢物和毒素,有效的防止便祕和腸癌的發生。

(5)在寒冷的冬天裡,適當多吃些海帶,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海帶是人類攝取鈣、鐵的寶庫。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

海帶含碘豐富,碘能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抗冷禦寒。

20樓: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21樓:荒野丶大鏢客

常喝海帶湯,能將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女性常吃海帶,還可以預防乳腺疾病。 日本人長壽祕訣之一就是常喝海帶豆腐湯,也是他們的長壽湯。

22樓:亓官烸

海帶中的鹽分偏高 建議不要常吃

23樓:姑蘇沛山

可以預防甲狀腺瘤,也就是大脖子病,海帶含碘

英語 為什么是in或者為什么是on

on a farm 固定短語,表示在農場裡生活。出生在一個農場世家等一般常作為交代一種背景 live in a farm 跟live in a room都差不多,就是指居住在一個環境裡,處於某空間內部。常指就是在一個農場裡,沒什麼特別意義。選擇in 在農場裡 on 在農場上面。你可以對比in the...

為什么愛人這么痛苦啊?都底為什么

那是因為得不到。你想要跟你愛的人在一起,可是事與願違。我知道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深深愛一個人,也像你一樣很痛苦。因為太愛他,總是關注他,總是想為他付出 而得不到回報 這樣太幸苦 幸苦到讓你感到痛苦 而他,卻不知道你在關注 為他付出。可能不在乎你,所以很心傷把 我想,我們兩個是同樣的人 只能愛,得不到 ...

為什么打架

我先給你講我上初中時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我們班是好班 理科 男生多 淘氣但都是好孩子 他們愛打藍球全班都愛 可學校的場地十分少 不免有爭場地的事發生 爭執就經常發生 班主任說要是他們打起來就不許再玩籃球了 所以男生就想辦法避免 我們班是那種團結得罕見的班 男生女生擰得很緊 男生不打假一度是我們的驕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