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四歲多自尊心強愛生氣怎么糾正

2022-11-20 02:55:07 字數 4582 閱讀 2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慣出來的。

以後不要隨著他的性子來,對就賞,錯就罰。說到做到,樹立起榜樣。

夫妻唱好雙簧,不能都在一個戰線上~比如:不能兩個人一起誇、不能一起罵一個罵完,另一個就要去講理就要去疏導。一個誇了另外一個就要保持理智,鼓勵他做的更好。

自己一定要講理,自己錯了就要向孩子道歉。讓孩子知道有錯就認~慢慢疏導吧,4歲已經蠻大了,儘量在學前疏導好

2樓:物是人過境遷

給他兩嘴巴子先,在老孃面前裝清高(開個玩笑)。還是先要滿足他的自尊心,最好不要傷了小孩自尊心,耐心的跟他講道理,才是王道

3樓:

我孩子也是。不要緊,大點就好了,但平時你要多陪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家庭的孩子都會有這樣的小問題,自尊心強可以鍛鍊寶寶自己的動手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他生氣時,不理他。過後問問原因是什麼

我女兒8歲了自尊心特別強,又愛哭怎麼辦

6樓:無憂v喵喵

1、引導。對於這樣的孩子,我們不可以急於求成,而是需要慢慢地讓他改變,這就需要我們家長對其進行引導,讓孩子知道有自尊心是好事,但是太過火了,反而對自己不利。

2、讓孩子多看一些別人面對挫折後是如何站起來的故事,這樣可以潛移默化地對孩子影響,讓他知道困難和挫折,甚至面子問題並不是很可怕的事情,只要我們利用得當,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

3、和一些勇敢堅強的孩子接觸。為什麼會成為勇敢堅強的孩子因為他們在面對自尊心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沉著冷靜,要想找回面子,那就需要放下現在的自尊。

面對失敗。如果孩子瞭解了自尊心的意義,那麼他就會漸漸地去接受失敗,面對失敗,斷而不怕失敗。

4、如果他有了改變,那麼你就可以告訴他其實失敗和挫折,還有人生中遇到的一些失面子的問題很普通,每個人都會遇到,不要以為那是人生的末日,只要自己正確處理,一定會重新站起來。

5、我想通過我們的引導,還要孩子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地體會,相信孩子一定會成為一個有自尊,但打不跨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 哪就是該面對的時候還是要面對的了,要告訴孩子一些道理的哦,這樣也許就h會有幫助的哦,祝寶寶健康快樂的哦

8樓:李_揚

過度的自尊就是自我,過度的自我,就是自閉症。

告訴他,這個世界不是因為某個人而存在,別人也沒有義務遷就誰的所有。

平時也別老慣著,原則性錯誤,不能讓步,要講道理,也要有適當的懲戒。

9樓:不透明的杯子

多加鼓勵,孩子有些敏感,慢慢就好了

女兒十歲了很愛生氣,自尊心特強,受不得半點委屈,動不動就哭,家長應該怎麼辦

10樓:紅顏三笑傾世

多與孩子溝通交流,避免產生隔閡,父母是孩子心靈的鑰匙,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多開導開導她,自尊心強一般都是父母寵出來的,您應該不要任意她胡打胡鬧,但是也要冷靜得批評她的錯誤,不能使用體罰。

我的孩子自尊心太強經常受到傷害,現在不愛和人交流怎麼辦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孩子需要心理輔導。不要談到心理輔導就怕別人說你的孩子心理有問題,我覺得要正確面對這個事實,我覺得很必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就像聊天一樣,還能讓醫生告訴父母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如何幫助孩子早日走出這段陰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年齡不大,可能都該叫您阿姨了,

就我個人感覺上來說,這根您的家庭教育有比較大的關係,也許是您的丈夫,或者您從小沒有對您的孩子起到好的教育,樹立好的榜樣。我媽也是這樣,但是我爸則對我比較好,所以現在導致我的性格也有一定的問題,但是不嚴重。

您的孩子自尊心很強,我認為不是件壞事,現在年齡還小,您平時說話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能任由著自己的性子來,這樣很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

希望我說的能幫助到您

七歲男孩自尊心太強愛哭,重話說不得,也不敢大聲哭,就眼淚不斷線地往下掉,問也不說,感覺有點膽小,可

13樓:敬梓雲

指導意見:

這是需要注意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過於責備孩子,同時也是要注意多鍛鍊,才是可以調理現在的情況。

我是個非常自卑也不善交際,內向膽小,虛榮心強,自尊心強,愛發脾氣的人。很討厭現在的自己怎麼辦啊?

14樓:water習慣就好

每個人都來是最好的,

都是獨自一無二的,都是不完美的,都有優點和缺點。我們都向往著成為完美的人,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們只能是越來越好。我們努力生活是為了自己,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夠了。

你必須喜歡你自己,要是你都不喜歡,誰還能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你這是bai所有的缺點都佔了du,你這樣是不

zhi是交不到朋友dao呀,是不是有很多人不喜專歡你,你如果老這屬樣,那真成了孤家寡人了,的試著改變一下自己,你不是說自己也討厭自己嗎,試著改改首先讓自己喜歡自己,做個開朗大方,事事不要計較,俗語說吃虧是福,做事不要光想著佔便宜就好,久而久之你會發現特好,做什麼事也順,不要不信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的性格有bai點奇怪,既然自卑du內向,又怎麼zhi會虛榮心強,愛發脾氣呢

dao?其內實虛榮心和自尊心每個容人都有,所以希望別人給予自己自尊的同時也要學會尊重別人,在發脾氣之前,最好想想自己這樣做對不對,或許你認為別人傷了你的自尊心,但其實他是無心的,既是無心的,你就應該學會包容,忍讓,這樣你才會有很多的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非常自卑也不善交際的人,內向膽小,虛榮心強,自尊心強,愛發脾氣。首先你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就是優點,二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就去改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卑,學會交際,大膽的去跟別人交流,這就須要有一定的勇氣,不要自封,不要有虛榮心,自尊心強是好的,愛發小脾氣嗎要改改,隨著年齡的尊大,慢慢的改變了自己的小毛病,你就不會討厭自己了。

19樓:田毅豪

我也是這樣的人,可這是天生性格,也是沒辦法的事。我有時候故意往人多的地方走走,增加一些人脈。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建議你給一點錢給心理醫生吃,把你這個心理病給治好,這樣子說,咱們也沒有辦法,只能涼拌炒雞蛋,我覺得你說的那個樣子,是個人都覺得你很討厭

21樓:陳大書記

每天堅持念三遍《心經》,堅持一年以上。可以破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理想,沒有奮鬥目標,更重要的一點是你要熱愛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慢慢嘗試交往,改變自己。太內向在社會上吃不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事情都要看開點,看它的兩面性,放下虛榮心,試著走出去,適應環境和別人交流溝通,沒有過不去的坎,相信自己,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平時應對自己有信心,多與身邊人交流、溝通,逐漸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可以改變,先改變自己心態,對自己有信心,多與身邊人交流、溝通,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只有心態才能改變一切

我脾氣不好,自尊心特別強,遇到一點小事就愛發脾氣,怎麼能改改?都討厭自己這個樣子了!

27樓:此情終可成追憶

很理解你的心情,造成你這樣的原因,極有可能是自小缺乏大人的關愛和呵護,也許小時候你父母都比較忙碌,久而久之你很多時候都是你自己在做出選擇和判斷,這樣你就的自尊心也就越來越強,特別受不了別人輕視的話語之類,或者容不得別人不符合你價值觀的行為。

你這個情況 其實真的比較難改善,但是也不是說無法改善

也許你有天遇到一個你心愛的人 或許可以改變你 但是呢前提條件是這個人也必須能承受你目前的性格不足。希望愛心可以使你改變

還有你要多聽聽** ,可以多和朋友出去遊玩啊,多參加一些聚會,適當喝喝小酒 唱唱k

多看看美麗散文之類的書 鍛鍊你的心性

建議你看一本書《人性的弱點》

就這些吧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這個情況 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 記住戰勝了自己就等於戰勝了最大的敵人

有天你當你真正戰勝自己之後 你會發現你已經站立在人生的巔峰 成功的典範

相信我 你一定會能改善 可以成功的

祝福你生活愉快 幸福成功

28樓:取網名浪費不少腦細胞

知道還不改,不要讓脾氣大於你的能力

29樓:笨笨不笨了

自信強些,認為誰都比你有過人之處,

30樓:姑蘇博敏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何必去刻意

這孩子天生自尊心很強愛面子這樣真的好嗎? 20

31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她的所做所為,不和她唱反調,經常誇誇她

怎樣去對待自尊心強的人?怎樣對付自尊心強的人

讓他清楚的指導,有些事情自尊心是會壞事的,人如不能屈能伸,那麼最終會是遇到很多很多過去的路。你如果是他的朋友,那麼你應該讓他知道,自尊心一定要有,誰都要有,但是並不是所有東西都和自尊心牽上關係,在生存和自尊面前,要選擇生存,當你成功的時候,自尊心自然會回來。如果他是你一般的熟人或同事,和他不是很要好...

自尊心強用英文怎麼翻譯,傷害了某人的自尊心。英文怎麼說

someone s self respect is strong.self respect 是自尊心的意思 self esteem 是自尊 自負的意思。self important 是自尊心極強的,妄自尊大的意思。strong proper pride strong self esteem 傷害了某...

我男朋友,脾氣倔,自尊心特別強而且很敏感。有時候他做得不妥,如果我當時指出來,他必定會馬上不高興

算愛你,其實愛情需要自己用心去經營,比方你表達的方式男友接受不了,何不想想換一種語氣呢。其實你的男友也是有問題的,腦筋轉不過彎,反應有點遲鈍,雖說如此但是他還是明白某些事情還是懂你的,並且是按照你的思路去做的,就是體現了對你的一種愛。其實,多包容,多理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遇見矛盾學會控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