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是真正的灑脫,怎麼才是真正的灑脫

2022-11-20 03:30:03 字數 1182 閱讀 2192

1樓:堂曜棟慎濟

灑脫不是「臨淵羨魚」的無奈而是「退而結網」的奮起灑脫不是「一意孤行」的自責而是「三思而行」的睿智灑脫不是「月有陰晴圓缺」的黯然淚下而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寬闊胸懷

灑脫不是……而是……只有解讀灑脫才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自勵

其實,人生並沒有所謂真正的灑脫,任何人都有感情方面的煩惱。感情,親情/愛情/友情都屬於其中。

真正的灑脫,就是該愛就愛,不顧一切的愛。

真正的灑脫,就是該走就不要回頭,走的兩袖輕風,不失風度。

真正的灑脫,就是放棄一切不可能的……

……不會有遺憾,不當作遺憾!

再大的傷害也說無所謂,這就是灑脫。

但是灑脫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在內心承受一切,不流露……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國家二級情感諮詢師,善長解答婚姻情感等方面的問題,已幫助二千多人解答了婚姻情感困惑,深受大家贊。很高興能有機會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料,整理答案,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一小段時間,請您稍等。

什麼是真正的灑脫?灑脫,是一份難得的心境,擁有灑脫,才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情懷。灑脫,是在痛苦之後的一種平靜,是在苦澀中品味出的一絲甜蜜。

灑脫,像一江流水迂迴輾轉,依然奔向大海,即使面臨絕境,也要飛落成瀑布,像一山松柏立根於巨巖之中,依然刺破青天,風愈大就愈要奏響生命的最強音。不拒於榮辱,不懼於生死,不恥於躬耕,不悲於飢寒,不謀於權術,不為無所謂的塵世而計較成敗得失;不為現實和理想的差距,而讓自己思索著沉悶的主題;不為人生的坎坷,歲月的蹉跎而一蹶不振,非淡泊無以明智,非寧靜無以致遠。

灑脫的表現:現實社會中的人,很多都對生活中的一些事物太過執著和計較,結果使自己的心靈不堪重負,苦苦追逐換回的可能仍然是一個不完美的結局,甚至是一場虛空。對此,王陽明心學告訴我們,只有在人世間做到無執無著,不滯不留,才能看得通透、活得瀟灑。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如此,過猶不及,所以,有時候,執著是好事,但是如果執著變成了固執、迂腐,那便成了愚蠢。人生在世,總有許多東西不是執著和計較就能得到的,無論是自己的信念,抑或是自己鍾情的功名利祿,過於執著和計較,終將免不了一場虛空。順風順水的人生,總是缺少生命的韻味,而生生死死,哭哭笑笑,都不過是個過程而已,無執無著,不滯不留,不斤斤計較,不僅是一種胸懷,也是一種覺悟,是對自我心境的一種撫慰和昇華,是灑脫的表現。

更多2條

什麼才是真正的現實,什麼才是真正的真實?

我們社會上很多人 身強力壯 人高馬大 有很多人甚至是 白髮蒼蒼 他生理上毫無疑問 已經熟透了 但是如果你仔細去觀察 他的所言所行 就是純真的小孩 沒有完整的自知之明 不懂得自制 不知道如何承擔責任 怯自私 所謂現實,就是一切你所能想到,看到,聽到,的事物,真真實實發生或肯定會發生的!我個人是覺得在所...

什麼才是真正的大學情侶什麼才是真正的情侶?

一起上大學唄,大學期間交往的!大學情侶最終能走到一起的比例相對較低,因為大學畢業後,面臨著就業這個現實問題!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如果在這段旅程中,能有一個和我一起走過那段時光,和我一起開心一起煩惱,和我一起去玩,和我一起看書一起學習,一起吃宵夜一起瘋玩,那段時間就非常完滿了,當然不一定非要衝...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真正的愛情大約是兩個人在一起經事磨合至少一年左右彼此達到比較懂得對方,彼此比較認可對方,彼此比較合得來!真正的愛情就是你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你,兩個人相互牽掛,在遇到高興或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想到的就是對方,當遇到困難一起抗,當快樂的時候一起分享,還有就是尊重,相信對方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